DSC_4216    

從小虎妹有牙齒開始,我就很顧她的牙,怕她蛀牙,因為我自己本身很怕看牙醫,從小只要一踏進牙科診所我就會緊張,長大是還好啦,只是每次躺在那給醫生看時,都會心跳加速,拳頭握緊就是了(緊急時,可隨時揮拳

 

所以我女兒的牙,我當然要顧好囉,長得可愛也要有一口乾淨的好牙才是小美女呀~

偏偏小虎妹就很不愛刷牙,也不太肯讓我幫她刷,抓她過來她就說要自己刷,然後就做做樣子胡亂刷一通,真讓人生氣。

 DSC_4248  

之前小虎妹在生氣不刷牙時,公公都會替她說話,說時間到了,牙就掉了啦,不刷也沒差,其實.....這是不對的,乳牙的健康狀況會深深的影響恆齒的生長及排列喔。

而且我不幫她刷,老公也會生氣,他覺得他女兒是個美女,不能有臭嘴巴和黃牙齒,只要他看到女兒的牙一黃,他就說要帶她去看醫生。從她長牙開始我就開始幫她顧牙了,買過手指套進去那種的,也買過各種的兒童牙刷,最近又發現一樣好東西呀~~

DSC_4208   

 

Dr. Betta2013年推出小寶貝專用的乳齒電動牙刷,顏色有綠色和桃紅色,我家這隻是綠色的。

1~6歲都可以用,乳齒專用的。

DSC_4211  

都是日文說明,不過有圖解啦

DSC_4221-horz  

 很貼心的附上電池耶

DSC_4246  

正負極放對後,電動牙刷的底部有開關,打開就能用囉。

DSC_4249

就算真的看不懂圖解,也沒關係,超簡單的,就打開 然後電池裝進去,按開關就可以使用了,我覺得最難的一部份應該是怎麼讓小虎妹去快樂的使用它,她每天刷牙的臉可是很痛苦的樣子欸。@@

叫她來刷牙,她就是怪表情一堆。f_8406027_1

DSC_4231  

DSC_4230  

再怎麼不想刷還是怕媽媽啦,還好她娘夠兇狠,規定該做的事情,她還是會去做。

    

第一次使用會震動的牙刷,小虎妹有點抗拒,再試一下她就肯刷了。

我先幫她刷一下給她看,接著就讓她學著拿。

DSC_4262  

DSC_4264  

幫她刷一刷她忽然咬住牙刷,說不想讓它一直動,哈!好好笑噢她~

更好笑的是如果沒拿好,她的高度剛好牙刷會敲到洗手台,就會梗梗梗梗.................的一直震。

她會怕怕,第一次嚇得把它丟到洗手台裡。

DSC_4273

她已經三歲了,會自己刷牙了,平常我都讓她自己先刷一次,接著再幫她檢查一下,再刷一次。

只是想讓她有這個刷牙的習慣而已,我知道這麼小的小孩,要真的把牙刷多乾淨也有點難度。

cats  

1~2歲爸爸媽媽幫忙小寶貝刷牙。

3~6歲可以小寶貝練習使用牙刷刷牙。
DSC_4271  

 Dr. Betta這隻小寶貝專用的乳齒電動牙刷,刷頭很小,很適合小朋友使用

選擇刷牙刷時,我喜歡刷頭小一點的,刷頭小一點的可以在口腔中靈活轉動,兒童口腔小,刷頭就需更小。

再來就選擇刷毛了,我真的很怕用到很硬的刷毛,一刷就流血,好嚇人。

Dr. Betta選擇杜邦絲特刷毛,彈性較好。每孔82根的超密植毛,而且這另有替換牙刷頭可以購買

通常三個月就要換一次牙刷囉。

DSC_4217  

Dr. Betta “Brush Me!” 乳齒專用牙刷,特細特軟的刷毛每分4000轉的刷頭,可保護小寶貝的乳齒不受傷害又可仔細清潔乳齒的細孔。

 

電動牙刷可讓特定人士方便使用,

小孩老人也可以選擇電動牙刷來代替一般牙刷,因為它方便又省力。

 

現在就由Dr. Betta “Brush Me!” 乳齒專用牙刷來陪小虎妹養成有趣又正確的刷牙習慣吧。

 DSC_4216  

 

 

 

很重要:請爸爸媽媽在您的監督下再讓小寶貝使用牙刷,未避免意外請勿讓小朋友自己單獨使用牙刷。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