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205  

除了媽媽寶寶的還是一些育兒的雜誌,我真的好久沒好好的看一本書了耶。

最近看的是這本關於理財的書"不用再為錢工作"

矮油,你們以為我只會看媽媽寶寶或育兒還是美妝的書嗎?才不才不才不呢~理財武俠、裝潢漫畫、食譜小說雜誌...我都愛看耶。

 

DSC_3219  

  • 不用再為錢工作:邁向富裕自由的10堂課

  • 作者: 路守治Luke
  • 出版社:渠成文化
  • 出版日期:2014/04/08
  • 定價:320元       但我在誠品購買當時還打79折喔!

 

說到錢,大家都想要錢,渴望擁有無限的財富,但就是不知道如何能變有錢人。

且太多人為錢死 為錢奔波 為錢忙,但就還是處在窮忙人生中。

在還沒看書之前,其實心裡我也是偷偷的os:怎麼可能不為錢工作嘛,每個人都是為了錢在工作啊。

DSC_3206  

這本書在教我們如何跨足學習,改變自己。

作者想把健全且有效的財務觀告訴我們,把內容分成十個主題,也就是簡單用十個課程來讓大家了解。

DSC_3234  

第一章節:改變命運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也是啊,每一個有錢人,都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所以想要變成有錢人,應該先投資我們的大腦開始吧,環境不能改變,就只好改變自己改變命運了。

DSC_3208

DSC_3233

接下去每個章節都慢慢的給了我們一些理財的技巧和觀念。

有些章節還利用問答的方式來跟我們做一些互動,讓這本書變得更生動些。

DSC_3232  

DSC_3209

DSC_3210

終於有一點是我有做到的了~我從幼稚園就有儲蓄的習慣,是我奶奶教我的~

但成為富人的五大步驟裡:我也只有這一樣做到,難怪我還不是富人....

 

第五章:追求財務自由...

白話的說就是不要讓金錢控制我們,

書裡還出現了學生時代幾乎天天都要看到的這表格..........

DSC_3235  

其實我從來就不覺得我的小孩是負債,家人對我們來說怎麼可以說是負債呢?

這句說的真好: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目前可能多少會有點負擔,但孩子真的是我們心靈上的資產沒錯,她們送我們遠遠超過負債了。

DSC_3217  

第六章的善用第一桶金,好好的善用,得到的真的可以超越第一桶金的價值。

DSC_3237  

DSC_3238  

真正會理財的人,會用很少的錢,槓桿出十倍的錢。

大富翁遊戲其實可以反應真實的人生,但大家就像紙上談兵,沒有應用到生活上,在遊戲裡我們都可以是大富翁,但戲外我們就還是繼續窮忙,筆者的意思是教我們購入非自住的房子,像大富翁的遊戲規則一樣,不斷創造現金流。

DSC_3239

再來是要我們跟仲介打好關係,成為成功的包租公(婆):買房子的目地是為了創造非工資收入,創造現金流。

DSC_3240   

DSC_3241  

第十章:要我們學學有錢人的頭腦,心像有錢人,你才能變有錢人(?)

DSC_3207  

 

 

 

看完本書後,內容一直在談富有,在談錢,給我們個觀念,想要得到金錢,也不是需要一直工作當金錢的奴隸,富有的人很重視金錢的運用,每一筆錢的使用都有目的,可能跟作者有些看法不同角度不同,或許我應該用更遠的角度來看世界,希望未來也有一條富裕自由的康莊大道 。

雖說我們都知道沒有錢萬萬不能,但錢也不是萬能的,所以在追求金錢的同時,別忘了健康家庭和親人都是我們最大資產。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祝大家都能享受財富,且不用再為錢工作囉。

但記得這些理財的書,只是給了我們方向,給了我們技巧和方法,真正想要有錢,還要行動呀,不是看書看一看就可以變有錢人的,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用再為錢錢煩惱囉。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