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3  

給我心愛家人吃的油,一定要用健康的油。

 

最近我家的食用油換了,說真的我還不太知道要怎麼選油。

加上前陣子油品的風波問題,對於這些食用油的選擇,真的對我這家庭主婦還蠻困擾的。

對於任何油品,我覺得只要是對人體好的,製造過程及營養成份都不錯的,應該都要去嚐試,不要單獨只要用一種油,是吧?!

且每一種油的發煙點都不同,有些適合高溫,有些則不宜。

DSC_0443    


這一瓶是紐西蘭進口的Alfa One玄米油 

玄米油就是我們所謂的糙米,稻米碾去稻穀所得到的。 

玄米油也是最近市場悄悄興起的一種油品,其實也就是米糠油。

這一瓶有一公升。

用途很多,可以拿來涼拌沙拉,也能煎 煮 炒 炸各種料理。

DSC_0451  

Hansells 玄米油(糙米油)

產地:泰國

營養標示,你們買東西時會去看嗎?瓶身的背面有標示。

可以加減看一下啦,反正這也只是參考用。

我個人則是都會看條碼,看條碼的前二個數字來了解商品是從哪個國家來的。

DSC_0446

營養標示
(每一份量15毫升/本包裝含67份)

熱量:122大卡

蛋白質:0公克

脂肪:14公克
(飽和脂肪:3公克)
(反式脂肪:0公克)
碳水化合物:0公克
鈉:0毫克

DSC_0502  

瓶塑瓶身,拉開封口後很用力的吸了一口,沒有特別明顯的味道~

DSC_0504  DSC_0506

我覺得是....味道很乾淨的一瓶油,聞起來不會讓我反胃...

為什麼會這樣說,是真的有些油的味道讓我不是很舒服,買了放在那可以放一年還用不到半瓶......

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它。

而這瓶玄米油好清澈,顏色乾淨的像前幾天介紹的滴雞精。

DSC_0508  

Alfa One玄米油是從米粒最有營養價值的部分,而且在嚴格的品質監控下製成,

玄米油中的有很多營養精華,像是天然抗氧化劑γ-穀維素與天然維生素E,

而黏度也比其他植物油與橄欖油來得低。

得到這麼好的油,怎麼說也要來露二手~

 

要不就............

 


 

 


先來顆荷包蛋你們覺得如何~

DSC_0586  

哎唷~大家都知道我的手藝不好,就不獻醜啦。哈哈~  

我愛吃半生不熟的蛋~

不過給小孩子吃的一定要全熟這點我還知道

這顆是我自己要吃的,不用全熟,要把它放在白飯上,還要淋醬油膏.........這就是我的一餐..........

DSC_0593  

噗~~哈哈哈,騙你們的啦。

這樣哪吃得飽.........


至少還要再加顆...醬油蛋。

DSC_0576  

這是女兒們指定要吃的,但她們比較愛老張煎得醬油蛋。

DSC_0585  

還真的沒什麼油煙耶,而且煎完蛋後,完全沒有黏在鍋子上

玄米油的發煙點比較高,因此可以減少廚房油煙原來是真的呀?!

 


發煙點愈低,愈不適合油炸,到達發煙點時,油品會開始養化變質冒煙....相對的對人體當然就不太好啦。 

而玄米油的發煙點高,穩定,適合油炸,

Alfa One玄米油的發煙點高發煙點250℃,很適合拿來油炸。

咱們就來試試吧。 

DSC_0515  

我家小孩和老張都很愛吃薯條,所以家裡的薯條大部份是自己買馬鈴薯來自己炸的。

DSC_0517  DSC_0528  

炸出來的口感很棒,味道也很香,雖然不像用牛油的那家那麼的香,但吃得到馬鈴薯的香氣。

也一起炸了洋芋餅餅,小丹丹很愛吃餅餅,有時就自己弄給她吃。

材料一樣是馬鈴薯,不一樣的是薯條切成條狀,而洋芋餅餅用水果刀削出一片片

DSC_0525DSC_0539DSC_0558

吃起來口感好乾淨。 


孩子們很捧場,所以又炸了第二輪..........

沒吃完的放涼後,雖然一樣會軟,但是吃起來沒有油耗味。

吃起來沒那麼酥,但還是很香。

DSC_0610   


再來一盤青菜炒魚丸好了,我只加了一點點的玄米油和一些滴雞精,聞起來好香。

吃起來超爽口的,沒有油膩感。

DSC_2501   

 


玄米油其實算是很健康的一種油品,它還有很多功效,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估狗一下。

Alfa One 玄米油澄清的色澤和吃起來乾淨的口感讓老張那個挑嘴的人超額樂的。

以前看我媽作菜啊,弄一餐就會使用很多種不同的油品,我手藝還沒那麼好,所以只準備二瓶不同的油品。

不同的烹調方式要用不同的油,如果是煎炒,炸,就要用發煙點較高的,比較穩定的,比較適合。

像是發煙點比較低的橄欖油苦茶油,則是比較適合拿來涼拌或拌麵拌飯,千萬不要拿來炒炸哦。 

 


一瓶好的油,可以讓全家人吃得更安心更健康,Alfa One 玄米油我試了一陣子還不錯,是一瓶很適合東方人使用的食用油,有興趣的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