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32  

過年大掃除真的是超累人的,

難搞的油汙,隙縫的汙垢,在在都超難清的。

但是如果可以選對好用又有效的清潔用品,就可以省時省力許多。

這瓶圓圓的瓶身,還有個檸檬切片在上頭...

這是簡單實用巧奪天工的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

DSC_4834  

這瓶很厲害,一瓶抵萬瓶。

可以泡,可以刷,可以噴,可以擦....但是記得~不能吃哦。

DSC_4839  

白色的粉末,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小蘇打一樣。

它的成份就是食用級的小蘇打,再添加了食用級的檸檬精油。

所以聞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味道沒有化學藥劑那麼刺鼻,

怕嗆鼻的人應該可以試試這個,味道比較淡一些。

DSC_4843  

說到小蘇打啊,這根本是婆婆媽媽的強力助手了。

應該大家都用過吧,像我媽都拿來泡鍋子。

拿一大缸水,加幾匙的小蘇打粉,把鍋子全泡在裡頭。

泡過小蘇打粉之後的鍋子,會比較好刷洗,刷完也啵亮亮的。

 

不過這次不表演洗鍋子,因為鍋子剛被刷得亮晶晶,改天再用這瓶去漬粉處理它。

今天先來擦這區流理台和瓦斯爐。

雖然我們是餐餐都擦,不過細微的地方,都還是有油汙。

我先倒了二匙的去漬粉在瓦斯爐上,再用海綿沾水擦...

這過程實在太油膩了,所以我就不想拿相機拍了...

DSC_4850  

不過在刷洗的過程,覺得還蠻輕鬆的,

一來是平常都有擦,所以也不會太髒,只不過比較細小的地方還是要稍微再用力一點刷就是。

不同的是這瓶的味道比起之前的,還是好聞多了。

媽媽以前用的是味道比較刺鼻的,我們都要戴著口罩打掃呢...><

~

刷過的瓦斯爐看起來很乾淨吧

DSC_4847  

油膩膩的地方都可以輕鬆清乾淨了。

 

其它客廳浴室就更簡單了吧。

但我們的客廳及廁所並不像流理台天天整理,所以說乾淨倒也還好。

真的打掃起來還是蠻累的....

cats  

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可以依照家中清潔區域所需的量來做調整。

可以倒進拖地或擦桌子擦窗戶的桶子中,也可以裝進噴槍裡。

DSC_4907  

比較髒的隙縫部份,我就倒了點去漬粉直接刷。

刷過後的地板感覺亮到在發光了呢~

DSC_4922  

其它地方用抺布擦拭的地方,有先加了點去漬粉在水中。

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檢測無氯 無磷 無螢光劑,也無有毒石化成份。

可以有效去除髒汙,也不會造成環境負擔。

到處看起來都亮晶晶的對吧~

cats  

 

最後來看這條已經被我擦得髒兮兮的抺布。

本來已經想扔掉了,髒到我想說應該洗不乾淨了,回不到它原本的樣子了...

不過隨手又給它倒了半匙的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下去,一起搓揉。

就跟平常在洗抹布一樣......

DSC_4913  

想不到~登登登等~

搓完沖淨後,它又回到原來潔淨的樣貌了。

雖然邊邊我好像有沒搓到的,還有點黑黑,不過大部份都變乾淨了耶。

DSC_4924  

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果然有厲害。

重點是所有的打掃,我都沒有戴手套。

直接雙手接觸抺布拖把,髒水...,但是也不覺得有什麼刺痛會不舒服,

食用級小蘇打粉無毒石化成份.不造成環境負擔,也不傷手,果然蠻天然的。

 

DSC_4812  

除了清理一些很髒的汙垢,油汙..

它也可以拿來處理洗衣機或是平常在裝食物的碗盤或杯子

茶垢咖啡垢什麼很深的杯子,可以先用去漬粉泡著,十分鐘後再來刷洗就會更輕鬆。

而洗衣機一般我都是買洗衣機專用的洗劑,這瓶天工去漬粉也能用哦。

 

真的是萬用去漬粉了,一瓶抵多瓶。

這樣婆婆媽媽們就不用買一堆瓶瓶罐罐的清潔劑回來家裡擺了,

佔空間又不一定好用。

這瓶善待地球的天工TICO萬用樂活去漬粉用法更多元,更天然,

我覺得清潔力也不輸那些聞起來臭摸摸的化學清潔劑呢。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