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酷樂寶Colorbox多元創意館♥動手動腦DIY手作及益智遊戲♥邊玩遊戲也能學習無上限

cats

 

我很少帶孩子到百貨公司,一來是沒時間去血拼,再來是帶小孩去逛街真的是大人累小孩也無聊,

當了媽之後,我白天所有的重心都擺在孩子身上了,

我們很常帶她們去親子館、親子樂園、親子餐廳...

也很常來個親子小旅行,台南、宜蘭、墾丁.....走過很多地方,

喜歡把家庭生活排得很豐富,想讓她們的視野更寬廣,

但就是很少帶她們逛逛以前可以當成我家"造咖"的百貨公司。

婚前啊,三天二頭就跑百貨公司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我一直覺得進到百貨公司就只是這樣不是嗎?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真的落伍了。

原來,百貨公司不是只是血拼和吃東西的地方。

竟然還能讓孩子DIY拼豆、彩虹編織、玩桌遊、還有專注力的訓練....

 

酷樂寶Colorbox多元創意館

DSC_0734    

這次帶孩子來到台北忠孝sogo店十樓的酷樂寶Colorbox多元創意館體驗親子課程。

 

酷樂寶是以兒童專注力訓練為基礎,代理及經銷各項國際性知名兒童益智及DIY品牌產品,

包括Rainbow Loom彩虹編織、 Robotime木片模型、新天鵝堡桌面遊戲(桌遊)、兆豐文創腦波訓練以及自營品牌ColorBox酷樂寶拼豆趣等......主題蠻多元的。

 

Rainbow Loom彩虹編織

cats

 

彩虹編織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酷樂寶提供超過四十種以上的顏色讓我們自己配色,

這裡提供的橡皮彩虹圈是無毒的,跟一般的橡皮圈不同哦,而且也不會有橡皮臭味。

DSC_0497  

DSC_0566  

透過橡皮彩虹圈的交錯編織,可以做出手環、玩偶、吊飾等各類大小件作品,

光sogo酷樂寶台面上展示的成品就好多款,

像我手上這個錶的錶帶也是用橡皮彩虹圈編出來的。

丹丹手上提的黑白包竟然也是橡皮圈做出來的,真的是很厲害,做這要超有耐心的吧。

((我有問老師橡皮彩虹圈戴久了用久了會不會彈性疲乏,老師說會鬆一咪咪而已,不是鬆得太誇張那種))

其實我覺得孩子喜歡玩就好啦,她們也不可能天天戴著提著...

DSC_0657

彩虹編織可照個人喜好及程度調整難易度。

還能訓練專注力及耐心,邏輯思考、色彩辨識能力及培養立體空間交疊概念,適合六歲以上的小朋友或成人。

這次來到這裡,小虎妹和老張各做了一個手環,小虎妹就做了比爸爸還要難的編織法。

是說適合六歲以上的孩子啦,但不到六歲當然也可以試試囉,像小虎妹就未滿六歲。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上課,就編個簡單的手環吧。

DSC_0580  

因為丹丹還太小,沒有那麼強的耐心和空間交疊的概念,所以今天她就上拼豆課程。

  

拼豆趣

cats  

之前在台中popa 館,姐妹倆就都玩過拼豆了,本來老師也是建議再大一點的小朋友來玩拼豆比較好。

不過丹丹二歲多就玩過了,其實小小孩也是可以選擇圖型簡單一點的來試試,只要自己有興趣想玩都可以。

拼豆是一種老少閒宜的手作素材,在歐美盛行多年,可以培養小朋友注意力集中,手部肌肉訓練,空間概念養成與創作潛能開發,也可以協助大朋友舒緩生活壓力與緊張情緒的釋放,拼豆豆還有美化居家的功能喔!

在酷樂寶這裡就看到好多用拼豆做成的裝飾。

DSC_0427  

丹丹頭上的髮圈也是拼豆做成的唷。

 

DSC_0531

老師介紹完之後,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圖案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cats 

老張和小虎妹各用了不同的編織器,

小虎妹編得比較困難,本來還暗自想說她應該無法自己編完一條手環,

想不到我太小看自己的女兒了,她真的默默的編完了一條自己的手環,

雖然編得很慢,不過過程中專注的神情,讓當媽的我看了好感動噢

編完之後還可以自己選三個吊飾裝在手環上哦。

提供的吊飾也蠻多款的。

DSC_0659

 

 

哈~她選的好認真。

DSC_0664

 

我覺得我戴起來也蠻好看的耶,這可以裝飾,應該也可以拿來綁頭髮吧。

DSC_0570

 

 

正當姐姐努力的編織時,小丹丹也很認真的拼豆唷。

圖案都她自己挑的,其實她們挑的圖案我都不認識

cats  

DSC_0460  

 

陪丹丹做了一下拼豆,我就開始納涼了,酷樂寶有老師在教課程,爸媽也可以輕鬆些。

被我看到旁邊有一盒這個...

一盒好像有一大一小二個編織器吧(?)

cats  

還有這顆球,這是啥????就在我研究這顆球怎麼玩時,老師說這是下期的課程。

可能除了基本的五個課程之外,每期會有一些其它的來搭配吧(不一定)

 

完成了二個小手環,隔天小虎妹還喜滋滋的要帶到學校跟老師分享她的成果呢 

DSC_0724  

都完成之後,這二個還會幫老師把剩下的材料收好耶~真乖(摸頭)  

DSC_0679    

這些課程當然是要付費的囉~

附上課程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DSC_0562    

 

 

桌面遊戲(桌遊)

DSC_0737    

酷樂寶與新天鵝堡合作,導入各式桌遊,在這裡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桌遊產品,

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就跟老師玩了三種桌遊,哈....看我們這幾張照片的表情也知道誰贏比較多。

DSC_0766  

桌遊真的是很有趣,酷樂寶這裡還可以利用腦波測驗人格系統,來幫我們挑選出最適合我們人格特性的桌遊類型產品哦。

cats    

 

腦波控制體驗

DSC_0879  

你們覺得專注力是看的見測的出來嗎?

我當然是很懷疑啊,不過從今年開始我就一直看到以腦波控制這項新科技,所以我也測了一下

戴上腦波耳機,體驗腦波控制的感覺,將內在的情緒及狀態,可以實體化的方式呈現出來,

當天遊戲機剛好沒電,我們就只測測當時內在的情緒...

小虎妹怎麼測都是綠色的燈,而我怎麼測都是紅燈,老師說表示我很興奮,而小虎妹的情緒比較平穩..

呃?我很興奮嗎

DSC_0645   

 

當天體驗完以上四個課程(彩虹編織♥拼豆♥腦波意念控制♥桌遊)大概二個半小時~三個小時。

這三個小時,對孩子來說真的很充實,

也才發現原來我女兒可以安靜的完成一件東西這麼久的時間噢

 

不過酷樂寶不只這四個課程,還有一個是立體木質模型課程

cats  

將一片一片的木片零件,組合成一項又一項的立體作品,這可鍛鍊動手能力、培養圖形感知力及觀察力,組合完成品後再搭配顏料塗色,適合五歲以上的小朋友或成人,將3D木片模型組裝上色需要一點時間,所以當天沒有體驗,不過我們帶了一個回家自己慢慢組哦。

DSC_0928  

有的模型是聲控的,它們會動起來動起來欸

雖然走好慢,但女兒們看到都超興奮

我直接跟老師說請給我走的最快的那一隻.....哈...

所以 saber toothed tiger(劍齒虎)  3D 立體木質聲控模型 就來到我家啦。

DSC_0939  

上圖就是我們當天帶回來的成品及禮物囉,

貼紙是老師說她們二個今天很認真,表現很好的禮物,你們想要這閃亮亮的貼紙就來現場把酷樂寶加好友吧,也可以獲得

DSC_0915  

 

IMG_0040

而3D立體木片模型,要等小虎妹週末放假時,我們才要一起組裝,

完成後會讓大家看成果的唷,我也很期待看到模型組裝好活生生的樣子欸

 IMG_0054IMG_0055  

 

在酷樂寶上的這幾個課程讓孩子收穫滿滿,

透過動手動腦的DIY手作課程及益智遊戲,可以來培養她們的專注力及耐心,

櫃位不大,卻給了孩子很棒的體驗課程,讓她們得到很大的快樂及成就感

 DSC_0828  

目前在台北和桃園都有門市可以讓孩子體驗課程哦。

最近剛好官網週年慶,有很多限定組合,喜歡的可以參考看看嘍!

 

 

11/18更新:我們組好劍齒虎囉:影片在這 

 

酷樂寶

門市地點:

台北-忠孝SOGO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0F(4號出口直接搭電梯上10樓)

電話-02-2773-2298

 

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9號8樓(桃園火車站對面)

電話-03-3344-187

 

官網

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