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宅配/團購]梁家瘋味  干貝口味蘿蔔糕#真的不沾醬就狠好吃捏#好厲害的Robert Kao!

cats

有人很有自信的說他家的蘿蔔糕不用沾醬就超好吃der~

還替它取了個英文名Robert Kao....嘖嘖,明明就是猜~逃~貴~

原本看到還想說...屁啦,蘿蔔糕就是要沾醬啊,就是沾蒜蓉醬油膏然後鋪滿辣椒粒才好吃啊。

 

IMG_0782

直到吃了一口干貝Robert Kao後,才深深覺得.....哇嗚~

不是屁,是真的不用沾醬就好吃!

  

我很愛吃蘿蔔糕,但婚後其實我很少吃。

因為沒有一個蘿蔔糕讓我覺得跟我媽和我奶奶做的一樣好吃。

吃過幾次早餐店的蘿蔔糕後,水水的、粉粉的、平淡無味、沒料....後來就再也不吃蘿蔔糕了。

都等過年媽咪有做回台中才拼命吃個過癮~

好可憐噢,想吃到思思念念好吃的蘿蔔糕還要跟拜天公一樣,一年一次...

 

 

梁家瘋味  干貝口味蘿蔔糕

IMG_0749  

最近吃到梁家瘋味的蘿蔔糕!!!

它....它竟然不用沾醬就能吃,而且是超好吃!

 

這也是蘇菲跟我說這間很好吃,我才知道這一間的。

不然我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對市售的蘿蔔糕失望透頂了。

IMG_0755  

梁家瘋味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好笑(感覺有點瘋瘋)

然後看到這張介紹卡上好多der...我有點昏,因為我平常有點台灣國語,也不太愛捲舌。

看到好多der~~~只想先來一首鳳陽花鼓練一下舌頭。

得兒鈴鐺瓢一瓢 得兒鈴鐺瓢一瓢
得兒瓢 得兒瓢 得兒瓢得瓢瓢一得兒 瓢瓢瓢一瓢得得得兒得得兒兒兒..

 

呃...sorry~~家政婦當久了,我喜歡邊作菜邊唱歌

 

IMG_0758  

跟著蘿蔔糕來的這張紙卡,有詳細的介紹蘿蔔糕的食用方法和禁忌什麼的,

寫的真的很詳細,什麼處理方法,蘿蔔糕壽命可以活多久的..

但我通通..............不。想。看

 

直接先煎來試味道再說

IMG_0750  

我手邊這是試賣版的愛地球極簡包裝,

正式包裝長這樣f_8406027_1(圖片來自梁家瘋味)~~~

  Grace  

 

 

IMG_0760  

一整條蘿蔔糕可以切成八或九塊,我切成九塊,每個大概是1.5公分左右。

這糕不只是表面鋪滿干貝哦。

切的時候也可以感覺這一條糕放了很多的干貝,因為邊切邊掉干貝絲,

為了不浪費,我把那些干貝絲也扔進鍋裡了,不然真的好"怕盛"(台語)

IMG_0764  

蘿蔔糕的吃法有很多,但我很專情,只獨愛煎得恰恰,邊邊最好還有點焦感那種。

IMG_0766  

煎得時候可以覺得它還蠻紮實的,雖然嫩歸嫩,但還不致於一碰就爛掉。

熱鍋熱油後放入蘿蔔糕以中火煎它,不需一直翻面,等到香氣出來後,有點恰恰再翻面就好。

愈煎香氣愈出來,香氣逼人啊!老天!

IMG_0767  

IMG_0770  

 

 

因為長相就跟一般的菜逃貴一樣,所以我先把沾醬準備好了(到這裡還是不太相信它不沾醬會好吃)

準備的還是干貝小魚辣醬欸,

干貝辣醬欸....一種親上加親的概念,想說如果它不夠味,我還能吃吃自己的干貝消怨氣。

IMG_0785

 

 

鋪起司的蘿蔔糕是女兒們的,

二顆沒熟的醬油蛋是我和老張的,

香香牛奶炒蛋是女兒們的,

我們的早餐還真是山珍(雞蛋)海味(干貝)啊~

IMG_0788  

  

吃了一口後,它真的不用沾醬,而且沾了醬沒有比原味更好吃(?)

IMG_0802  

煎過後的干貝蘿蔔糕,聞起來非常的香,味道偏向港式蘿蔔糕

第一口吃到糕覺得它有點甜甜的!好特別,有甜味欸(果然有像台南來的XD)

口感很綿,但吃起來不會水水粉粉。

還能吃到菜頭的纖維哦,是真正的菜頭做出來的,好感人!

因為離家那麼多年來除了我媽做的蘿蔔糕,市售的我真的沒吃到菜頭絲,也沒吃到有菜頭香氣的蘿蔔糕欸

IMG_0803  

IMG_0802 

再來就是每一口都吃的到干貝,就算咬到剩下最後一小口,還是看的到干貝。

每一個剖面都看的到干貝絲,加了干貝的蘿蔔糕口感更有嚼勁,吃起來也更鮮更有海味。

IMG_0799  

我覺得梁家瘋味的這個蘿蔔糕,真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拍胸脯掛保證)

其實我有偷試了沾了一下干貝醬,反而會掩蓋蘿蔔糕原本的鮮甜味,

不沾醬真的就很好吃!!!

IMG_0771  

以後~想吃真材實料的蘿蔔糕,就不用等過年才能回家找媽媽了。

動動手指就有宅配送到府了

 

 

店家資訊:

梁家瘋味

官網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