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沒吃過饕鍋,就不是老饕!

聽到這句,愛吃鍋的魚魚,當然也要出動了。

一定要實地看看老饕們口中的好鍋這傳言是否屬實囉

DSC_0014  

饕鍋是很多名人的口袋名單,店內擺放了很多明星的照片。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店內的裝潢!

一入門我就被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吸引。 

DSC_0063    DSC_0016    

座位不算少,我下午六點開門就到了,差不多一小時左右就客滿了,所以想吃好鍋,記得提早預約哦。

座位有點像分為幾個區塊這樣,有二人桌、四人桌,不過無論幾人來都可以併桌,就算包場也ok。
巨幅牡丹、普洱茶餅.....每個區塊可以觀賞到的圖騰還真的都不一樣。

cats

正當在我仔細研究巨幅掛畫上是用哪些辛香料所拼成,
聽到孩子們興奮的驚呼我才跟著抬頭一看,
wow~好多不同顏色的燈籠,真的好美!
用上下垂墜的方式懸吊,不只是藝術的裝飾,也讓店內更增添了氣氛。
如果搭配的剛好是中國小調流行曲,整個氛圍肯定讓我彷彿穿越到五零年代

DSC_0088  

都還沒吃到鍋,光看店內小細節的妝點,就覺得老闆用很多心思在這間店面。

DSC_0022 

饕鍋的醬料和碗筷採自助式,光醬料就來個九種任君搭配,

裝醬料的瓦罐也好有味道,跟一般用的處處可見的碗公完全不同。

但魚魚吃鍋不愛沾其它的醬,好的食材原汁原味就超棒~

我只愛把肉片包生辣椒和蔥末,好像沒看到生辣椒,

但有自製辣油~嗜辣的我看了口水直流

DSC_0107  

饕鍋最有名的就是酸菜,這些都是店內自己醃製的。

cats

店內可以看到一罐一罐以自家手法手工醃製的酸菜,

這是將新鮮大白菜浸入高粱酒,

再獨家增添辣椒、蒜頭、老滷汁等川味辛香料,最後再進行天然發酵與風乾,

講再多也沒用,就直接來一鍋酸菜白肉鍋吧,嘴巴試才是最準的。

DSC_0127  

饕鍋有五種鍋底酸菜白肉鍋、御品大汗鍋、權哥麻辣鍋、西紅柿辣鍋、養生藥膳鍋 

無辣不歡的魚魚竟然沒點辣鍋,真的很不可思議吼><

就今天是我們的親子約會咩,孩子開始讀書之後,我就愈珍惜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用餐的時光,

帶著孩子,當然要以孩子們能吃的優先囉。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養生藥膳鍋

DSC_0064   

鍋料及肉品的選擇性也蠻多的。

餐點送來前,會先上一壺熱茶和一盤小菜。

這是小菜嗎?裝好滿,油亮的涼拌干絲好入味!

我好想續盤噢

DSC_0100  

說到這裡的茶.....老實說,我真的沒在火鍋店喝過這麼棒的茶!!!

一般都是甜滋滋的紅茶綠茶麥茶有的沒的,

但饕鍋的這壺茶,我跟老張喝了一口後,

竟然好有默契的互看了一眼,是用眼睛示意"好茶"嗎~~

然後我們就喝完一壺又一,改天去一定要記得買個幾包茶葉回來。

DSC_0067  

送餐速度很快,一下子我們點的全上來了。

DSC_0140   DSC_0131   DSC_0150  DSC_0280  

我們點的每一種鍋料,真的是.....

牛筋和大腸都好好吃噢噢噢噢,

牛筋軟Q卻又有嚼勁,大腸滷得入味,吃起來也沒有怪味。

孩子們吃到牛筋和大腸,根本一塊接一塊的吃,

吃完還一直喊:還要。

((我家這二個很奇怪,很愛大腸,常叫我去買滷好的大腸給她們吃))

花枝漿很Q彈,還吃的到脆脆的花枝哦。

cats    

然後我實在很好奇為啥叫王子公主麵,這麼中國風的店怎麼會有這麼西洋的名字

要也是皇上娘娘還是太后主子的~哈。

原來是王子麵加上特製的干貝辣醬(公主).....................................

DSC_0155  

這公主不夠辣,我個人覺得略鹹了一點

我比較喜歡淋店家擺在醬料區的自製辣油

每次吃完麻辣鍋,最後一定要來包王子麵做個ending

這次沒叫麻辣鍋,藥膳鍋煮出來的王子麵淋辣油再拌上蔥花也是個完美的ending

DSC_0444   

 

吃鍋一定要有肉,我們點了台灣黃牛肉和招牌三層肉。 

DSC_0202  

牛肉稍微涮了一下後,就可起鍋。

藥膳或酸菜鍋涮出來的牛肉各有不同滋味,

不沾醬就可以吃到牛肉的香甜。

DSC_0297  DSC_0261  DSC_0307  DSC_0315  

當然淋上辣椒油或蒜泥也超棒的~~

 

DSC_0283

招牌三層肉是店家推銷我們的,
薄透的0.2cm黃金厚度,不管是涮哪藥膳或酸菜鍋都好吃。
但我覺得它跟酸菜鍋還是最麻吉的。
涮過酸菜鍋的三層肉吸附了酸菜鍋的湯汁,就算是肥肉吃起來也不會膩。

DSC_0435  

包著爽脆的酸菜,咖滋咖滋的,一盤三層肉連醬料都不用沾,馬上被我們一掃而空。

DSC_0459  

連吃了好幾捆白肉包酸菜還欲罷不能不能啊我

IMG_0479  

雖然酸菜鍋原本裡頭就有放白肉了,但這有著黃金厚度的三層肉,吃起來和鍋內的切片白肉口感就是不一樣。

DSC_0211   

 

 

 

看完鍋物,來看看今天整鍋的靈魂吧~~~

就是因為饕鍋的湯底好,所以鍋物怎麼煮不用沾醬其實就很好吃。

這酸菜白肉鍋裡給的酸菜,真的給得很大氣欸,料超多。

DSC_0154

白菜吃起來爽脆、酸而不嗆,還有點甘甜。

我很怕吃到過酸,酸到皺眉的那種吃起來太辛苦了...哈~

饕鍋的大白菜吃起來有酸度,但會回甘哦

有一點點點點點的辣度,

食材入這鍋煮過後吃起來微酸又清爽的口感讓我到現在還在留戀~ 

DSC_0166  

藥膳鍋裡頭的食材也是很豐富,紅棗、桂圓,還有一大把枸杞和其它蔬菜...

看到這二鍋的湯底,真的讓人很難想像這鍋底只要$150!

相較於很多火鍋的湯底清悠悠,饕鍋的鍋底給料真的誠意十足啊

cats  

火鍋的靈魂就是湯底。

藥膳鍋的湯頭喝起來好清甜,是甜的!

沒有刺鼻的中藥味和澀口感,也不會喝到一堆的渣渣,是很順口很甘的藥膳湯。

酸菜鍋的湯頭喝起來酸但會回甘,是很迷人的酸香味 

DSC_0338    

這二種湯頭的湯頭一喝就頗讓人驚豔,我連喝好幾碗。

吃到好肉好湯真的會讓人心情大好,

今天在饕鍋的親子的晚餐約會真美好,雨停了,剛好可以慢慢的散步走回家。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權哥麻辣鍋和西紅柿辣鍋。

 

DSC_0499  

想來饕鍋吃好肉喝好湯很方便,搭捷運到大安站,

六號出口出來直直走,都不用轉彎,大概走350公尺就到了。

在二樓哦,別錯過了。

DSC_0491  

 

 

店家資訊
饕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電話:02-2754-2388
粉絲專頁: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身麻辣鍋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8:00-1:00(最後點餐00:00)
消費方式:鍋底一人150元,單點制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