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0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不愛吃綠豆糕這種東西,

一直到最近吃了開門茶堂的綠豆糕,我才知道.............

原來不是我不愛吃綠豆糕,而是我之前一直沒吃到好吃的綠豆糕。

味道太迷人了啦,這個小東西!

IMG_2023

開門茶堂的店面很有設計感,

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或粉絲團看看,店內跟一般的茶堂不一樣,是給人很溫暖的店哦。

茶堂當然一定有茶喝,不過除了茶,他們的秘製綠豆糕也好棒,

我下禮拜就要到京站買幾盒綠豆糕回台中去送禮了。

在我們豐原,糕餅好吃可是出了名,外地的糕餅啊,不好吃的可不能亂送給我們家的長輩吃呢。

開門茶堂的綠豆糕,應該不會給我沒面子。

因為連我不愛吃糕餅的人都覺得好好吃噢

IMG_2028  

既然這麼好吃,就先來分享它吧

 

開門茶堂-秘製綠豆糕

IMG_2063  

這麼的精緻!

黑色方型的紙盒,還打上了個金色蝴蝶結,很有質感的小禮盒。

裡頭會讓人聯想到是裝了名錶、或是一串金墜子

IMG_2066

這麼精巧的禮盒,任誰都想不到原來裡頭是八顆綠豆糕這麼古早味的小糕餅。

 

開門茶堂的標誌,圓圈圈裡的符號,我覺得頗像古早的三合院

IMG_2070  

IMG_2072  IMG_2074  

一盒有八入,綠豆糕上有不同的圖案,

有上下二層,把包覆著它們的紙每個角都抓住,就可以輕鬆把它們取出,而不會破壞它們。

不然這些綠豆糕可是很脆弱的,太粗魯它們會裂開。

IMG_2101  

綠豆糕裡爆出松子?!

IMG_2109  

真的真的,它小顆歸小顆,但用料不馬虎,

裡頭有松子+豆沙+蔓越莓+純米麻糬+綠豆糕,秘藏比例,完美結合

IMG_2112  

綠豆糕的口感好細緻,好綿好綿,也不會太甜,

再加上松子、蔓越莓,讓古早味的綠豆糕多了一點新滋味,

卻不會讓酸甜的蔓越莓搶了綠豆糕的香氣及味道,

鬆綿溫順的綠豆糕中,又有純米麻糬的QQ口感,

整體口感好多層次~其中綿柔、入口即化是讓我最稱讚的一點,

跟之前吃過的粗糙口感完全不同

IMG_2114  

 

糕點這麼棒,當然要來一杯好茶一起享用。

開門茶堂-日光金萱

IMG_2048  IMG_2049  

每盒內含12份 

開門茶堂茶包均採用原片茶葉,並以充氮包裝確保茶葉鮮度。 

IMG_2087  IMG_2091  

以祖母名來命名的金萱,不只口感清新好喝,更隱含了飲水思源的意義。

IMG_2097  

清澈的金黃茶湯,散發出絲絲淡淡的桂花香氣,味道很柔和。

第一口飲下,覺得有點奶茶香?!

還以為自己味覺失靈,茶怎麼會有甜甜的奶茶香呢

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款金萱烏龍,真的會有蜜糖奶香哦。

很喜歡這種獨特的香氣,柔和、溫暖。

IMG_2121    

 

清新又甘甜的金萱再搭配口感綿柔細緻的綠豆糕,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在家悠閒的享受溫暖的點心和品茶,此時的台北正下著雪呢~

追雪的事就交給你們,我對美食比較有興趣

IMG_2115  

今年的年節送禮,想好要送什麼了嗎?

愛喝茶的朋友,就送開門茶堂的禮盒吧,真是的好茶呢。

除了茶包,也有罐裝散茶呢~包裝更精美哦。

 

 

 

店家資訊:

開門茶堂官網

開門茶堂粉絲團

目前有二間門市:

IMG_2069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