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魚魚❤聯絡mail: angelchen0512@hotmail.com
✿每日該該叫:2017.11.20 最近的信件開頭都有魚魚小姐~....喔...所以我該該叫也是有人看的到噢?...嗯~我愛大家哦~~XDD

cats  

有沒有好"青操"~

女兒放暑假了,一定要好好的幫她補一下。

IMG_2800

都說了平常就要買一些吃吃喝喝的放家裡,免得像今天颱風要來,賣場的東西在昨天下午就被掃光了。

動作慢的我們根本搶不到,

也還好,平常我就都有準備。

乾糧櫃和冰箱裡的食物還足以讓我們渡過一個禮拜了。

前幾天家裡來了一箱海鮮。

都是我在鮮主張海鮮團購裡挑選的呦

IMG_0672  

鮮主張的產品很多,要魚要肉要生的要熟的都有,

可以像我這樣少量單買,也可以大宗團購買。

價錢看一看也蠻合理的,

魚魚這次就選了:熟凍龍蝦/野生鮭魚/薄鹽鯖魚/原味土魠/帶頭草蝦

未命名  

一整箱產品都是用保麗龍完整的包裝著,冷凍宅配送到家。

所以自己要知道訂很多東西時,冷凍庫記得先清空喔,

除非你一收到就要全煮~

 

一樣一樣來看看廚藝很爛的我怎麼處理這些海鮮吧,哈

鯖魚真是好吃又便宜的魚,

鮮主張 薄鹽鯖魚片,一片有180g

IMG_1279  

包裝袋背面有產品明細,

鯖魚乾煎或烤熟後,再加點胡椒塩或檸檬就很好吃了。

有研究的應該是看一下魚皮的花紋就知道是哪裡來的鯖魚了,

但我沒研究,拍給大家看,大家自己看哦。

cats  

雖然廠商那邊都處理過了,但基於衛生問題,我還是習慣會洗一下,

這鯖魚已經處理過了,有鹹度了,所以不用再抺塩,

洗後把魚身上的水擦乾,熱鍋加點油,就可以放魚下鍋煎了。

IMG_1308

熟了後加檸檸就很美味了

根本是不太需要廚藝的一隻魚~哈哈哈。

魚肉鮮嫩,不要煎得太老,吃起來魚肉又帶汁,

二個小孩碗裡的飯都還一大碗,這隻魚已經快被她們嗑光了。

IMG_1317    

 

鮮主張 帶頭草蝦 一盒十尾

IMG_1385  

十尾草蝦也太重了吧,打開一看原來是冰塊=.=

這是經過急速冷凍處理,保鮮度比較好。

IMG_1391  

cats  

這草蝦為什麼要叫帶頭?

蝦子不是買回來都有頭嗎??好奇怪噢(註1)

算了,知道的再告訴我吧。

這十隻就來弄香噴噴的蒜香奶油蝦吧。

cats  

腳和鬍鬚都剪一剪,不然看起來好丫雜。

然後蝦背割一刀,讓調味料那些更入蝦身。

材料:整盒蝦、蒜頭、蔥、奶油、一點點塩巴

蔥和蒜我個人非常之愛,所以準備了半碗公的蔥,

蒜頭皮撥到好累,那就這樣吧,可以鋪滿整個鍋子平底部份就好了。

奶油本來切了二塊,但女兒一直喊再多一點再多一點,好吧,那就再一塊奶油下去~(我整個好隨性啊)

 

先用奶油把蒜頭爆香,奶油爆蒜頭根本無敵香,爆一爆後再把十隻蝦平鋪在蒜頭上,灑一點點塩巴,

蝦子紅了就可以翻面哦,不要煮太久,久了肉就老。

蝦熟後,把蝦夾起來再放下蔥,快快炒香它,再把蔥蒜全鋪在蝦子上,就可以快快開動了。

catsIMG_1422IMG_1423IMG_1481  

蝦肉很鮮嫩,蝦頭更是好吃啊。

 

原味土魠切片 300克 

土魠來用炸的好了。 

哪知~又是一盤小孩愛慘的料理, 

她們真的是好女孩啊~媽媽做的都覺得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哈哈哈。 

catscats    

很怕她們吃到魚刺,所以我反覆用手按壓魚身好幾次,

這一片只有中間那根大大的魚骨有刺。

把二邊的魚肉切塊用塩巴、胡椒、米酒稍微醃一下,再沾炸粉下油鍋。

中間那根魚骨邊邊還是有很多魚肉,也可以裏粉下去炸,不然太浪費了。

那根就留給老張去啃吧。

鋪上炸過的蒜和蔥白,上桌!

IMG_1441  

海鮮只要夠新鮮,怎麼料理都好吃,

就算不用料理,弄成生魚片就夭壽讚。

IMG_1458

這天我們吃的草蝦和土魠,都很鮮甜,也沒有腥臭、魚腥味。

土魠的肉質蠻細緻的,還帶了點油脂,不會有柴感,

應該是我炸的時間也蠻剛好的,沒炸太久,好吃好吃。  

cats  

 

 

鮮主張 野生鮭魚單片 375g

IMG_2491  

醬燒鮭魚:材料就照片裡的那些

先用塩巴和胡椒醃半小時,再下鍋煎到二面都上色,再丟入蒜頭爆香。

再把酒、醬油、味醂、糖都適量倒入,大概到魚身的一半吧,接著蓋鍋蓋悶到魚肉熟就ok了。

這隻鮭魚好厚,要入味時間要久一點。

cats  

比較特別的是,跟一般我買的鮭魚不太一樣,

這肉不是鮮紅色的,跟土魠的顏色有點像。

這種野生鮭魚成長速度緩慢(4~5年),捕撈數量嚴格控管,所以數量也比較稀少,市場上真的很少見到野生鮭。

IMG_2508

野生鮭魚在海中自然覓食大西洋海域中的小蝦蟹、鯡魚,

所以其肉色會因為吃下的食物不同而顯現出不同的顏色

IMG_2522

野生鮭魚吃甚麼就會在牠的魚肉中呈現出不同的風味,

不管任何時候野鮭嘗起來的滋味都不盡相同,這也是野鮭的迷人之處。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野生鮭吧,

這不是人工養殖,所以不是印象中大家常看到的橘紅肉,

野生鮭魚肉非常的鮮嫩,一點都不會柴,口感也很細,孩子們超喜歡!

IMG_2524    

 

鮮主張 熟凍龍蝦 350g

IMG_2790  

捕撈後急速熟凍,鎖住新鮮與美味!!

可以做成焗烤、或當圍爐火鍋的主角,

雖然它是熟的,但我還是下鍋煮了一下,沒有煮很久啦,怕肉煮硬了。

這天我要煮味增鮭魚湯,牠竟然大到放不下我的鍋子

IMG_2800  

好啦,委曲你囉~先彎腰側躺一下。

IMG_2805  

IMG_2809  

就是一般煮味增魚湯的方法 ,只是湯好了之後再放龍蝦下去一起煮一下。

龍蝦頭裡是有蝦膏的,要用蝦頭熬湯也是可以

IMG_2814  

女兒說長長的蝦肉好好吃,是魷魚絲嗎XD

cats  

蝦肉超級有彈性,

本來是想放在丹的臉前面對照一下蝦肉的大小

但是沒辦法,一放上去她就咬住....

所以沒有整隻蝦肉讓大家看,我也懶得切了,二個就輪流咬吧你們。

但龍蝦本來肉就沒多少,就殼大了點、腳長了點、蝦膏多了點、蝦汁多了點、肉肥肥QQ了好多點....

總之,就蝦肉飽滿、汁多味美~

 

吃了後讓我了解到,這二個女兒真的沒多愛她們老爸~

mama:孩子,把拔都沒吃到欸,我們留最後二口龍蝦給把拔好不好?

一起:蛤.....不要!

cats

這次在鮮主張 生鮮食品網購挑選的這幾樣,

新鮮度和價錢都讓我們很滿意,

他們的粉絲團及官網會不定期會推出超低價促銷、抽獎活動,

有興趣的就加入官網會員吧!

 

註1:

關於帶頭草蝦的名稱,我知道由來了

鮮主張回應:

因為有的商品是只有蝦仁(去頭去殼的)
有的商品是只留尾巴的蝦仁(去頭去身體殼)
所以才會命名成帶頭草蝦喔~~

 

 

鮮主張官網
鮮主張粉絲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大的世界 小小的魚魚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mika
  • 好羨慕
    超有口福的
  • sunnygo1798
  • 蝦子 跟龍蝦都煮的好厲害喔!
  • 我喜歡聽,再多講一些~XDDDD

    魚魚 於 2016/07/21 23:11 回覆

  • 【阿】☆【虎】
  • 推5 在家就可以吃到龍蝦好幸福喔!
  • 就是說咩XD

    魚魚 於 2016/07/21 23:13 回覆

  • cindy
  • 龍蝦內!!!!!哼~
  • 好讚內~~

    魚魚 於 2016/07/19 10: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