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9

嘖嘖嘖~首圖看了我口水直流啊 !

好難得自己煮了一盤麻婆豆腐

因為家裡孩子和老張都無法吃辣,

只有我一個人吃辣,所以我很少把菜煮成辣的,

幾乎都是買辣椒罐頭來另外加入自己的碗裡。

這樣大家都能吃(沒吃辣的好咖陪我,悶)

這二天收到二瓶老干媽香脆辣椒醬 ~ 

IMG_4937   

老干媽是很知名的經典調味辣醬

是很多人出國必帶食品之一,很多西方人也喜歡

IMG_4940   

老干媽辣椒醬瓶蓋上的半身頭像,就是創立人陶華碧女士

陶華碧女士最開始是有個餐廳,專賣涼粉和涼麵。

當時,她特地製作了辣椒醬,作為專門拌涼粉的一種佐料,結果生意十分興隆。

有天,顧客來用餐聽說沒有辣椒醬,居然都轉身就走。

這件事對陶華碧的觸動很大。她從此潛心研究辣椒醬,經過反覆試製,她做的辣椒醬風味更加獨特了。

很多客人吃完涼粉後,又掏出錢來買一點辣椒醬帶回去,

甚至有人不吃涼粉卻專門來買她的辣椒醬。

有人對她說:「你既然能做出這麼好的辣椒醬,還賣什麼涼粉?乾脆開家辣椒醬工廠算了!」

之後這個沒上過一天學的農村婦女,白手起家,

因而有了「老干媽」這系列辣醬

IMG_5549   

 這二瓶分別是老干媽的香辣脆油和風味雞油辣椒口味

IMG_4979  

不仔細看,其實二瓶的辣椒醬是分不太出來的,

罐子包裝及辣椒色澤都一樣

一瓶有210g

但開封後一聞,味道就明顯有差別了

 

香辣脆油辣椒

IMG_4980  

辣椒以大火爆炒、加入洋蔥及麻香花椒,

獨特配方,經過烘焙、爆香等多道手續 ,

開罐就可以到風味獨特的辣椒香啊~

 

風味雞油辣椒

IMG_4982 

特選貴州高原乾辣椒、扁炒雞丁花椒等香料秘方

黃金比例搭配大火爆香

聞起來也是香氣逼人啊

IMG_4941

IMG_4945

我家的冰箱一定會擺幾罐辣椒醬,

簡單沾食或是拌飯拌麵就能吃的這種

老干媽的辣椒適合沾食,沾水餃沾餛飩、拌麵、拌飯都好搭

魚魚挖了一匙辣椒進到手上的包子裡,老張還對我露出很驚恐的表情

哎唷,不太吃辣的人,真的不懂我這種無辣不歡人的心情啦

一碗簡單的乾麵再拌上香辣脆油,就有著迷人洋蔥及麻香花椒揉合的香氣

就算只是一碗白飯拌入老干媽辣椒醬,就可以聞到很香的花椒香和辣椒味(流口水)

 

  IMG_4943  

除了沾食或拌飯、麵,淋在燙青菜上,更可用於炒菜調味、製醬料及牛肉湯。

 

這次就用老干媽的辣椒來道簡單的麻婆豆腐

材料就照片裡的這些,還有一碗水沒拍到=.= 

IMG_5556

這道全部弄到好,十分鐘以內完成,好吃又下飯!

cats

作法:下油、放肉燥、放蔥末,快炒熟後把調味料(蠔油、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巧蔬粉)加進去

加入一碗水和豆腐,拌一拌後蓋上鍋蓋煨煮個二~三分鐘吧

 IMG_5604 

不到十分鐘呈盤,請叫我快手XD

哈,好啦,不是我厲害,是這道做法超簡單~

IMG_5612

這中間如果少了加辣椒醬的那步驟,孩子們就可以一起享用了,

她們也超愛這道料理來淋飯哦

不過~~加了風味雞油辣椒,美味更加分了

說真的,它其實不是很辣,連老張這吃辣肉腳都能連吃二碗飯欸

但香氣真的很足!

 

再來道無油煙料理吧,東西準備好,其它的事就交給大同電鍋幫忙了

蝦米蒸高麗菜

IMG_5663

製作時間:8分鐘 

材料:高麗菜一盤 蝦米隨意 調味料: 水隨意、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隨意

(真的不要問我量多少,我做菜都很隨意的)

 IMG_5667

 作法:高麗菜洗淨後切片,盛入盤中,加入蝦米或是櫻花蝦、水和老干媽油辣椒。

放入電鍋中,外鍋加1/2杯水,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我加了三匙辣椒,電鍋跳起時,呈現這樣子

 IMG_5678  

拌一拌就超美味啦

 IMG_5682

 IMG_6111_副本  

老干媽的辣椒通過SGS認證,ISO標準,無添加防腐劑

清脆爽口的香酥辣椒,一入口就能嚐到爆炒時的獨特焦香甘美,

香氣濃厚,而且吃起來有鹹度卻不死鹹,

食物加了它,美味度加分許多~

至於辣度嘛?!這二瓶我個人是覺得它算是微辣或是小辣吧,

倒是老張就覺得很辣,

所以對於辣的感受度,就看個人了~

IMG_6121_副本  

   

香辣脆油
 風味雞油

想試試香辣爽口的老干媽嗎?哪買: 便利商店、超市、量販、網路皆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