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今年母親節,我們替公婆換掉她們那台已經可以當古董的烘碗機,

噗~他們那台應該也不能說是烘碗機啦,根本沒在烘,

應該稱為置物籃,只有拿來放碗盤而已,都已經久到泛黃、也發出....."奇妙"的味道了

我是覺得不管家裡有沒有小孩其實都很需要一台,

有小孩的更是需要(真心建議),

現在的烘碗機不是只有把碗烘乾,有的還有紫外線殺菌功能,

我娘家是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用有紫外線殺菌功能的烘碗機,而且我媽還買了二台超大容量的呢

哈.....我家的碗盤、咖啡杯就很多嘛,客人來來去去的,當然要給每一位客人用的是最乾淨的餐具、杯盤嘛

好啦~來看看名象家電這台很棒的母親節禮物吧!

名象家電 三層紫外線烘碗機 TT-989

IMG_5855 

名象紫外線烘碗機有很多規格,有二層、三層、四層,有70~105公升都有,

可以讓我們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價錢我覺得也很合理,有寶寶的應該都有聽過奶瓶消毒機,也有朋友送我一台。

小小一台奶瓶殺菌機只能烘奶瓶就要3千多,

那同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全家人都可以使用的紫外線烘碗機呢~

我們是自己搬家後就買了一台,

功能較多,使用的年限也比較長,從奶瓶時期開始使用到現在已經上小一了呢~也都用了五六年了

 

IMG_5864 

名象的包裝很仔細,用著保麗龍包覆著,外層還有一咖厚厚的紙箱保護著,

本來還想說這太重了,我從箱子裡無法拿起來,

原來名象很貼心,把外紙箱往上拿起來就好了啦,底部那面是沒有紙箱的

IMG_5867  

三層紫外線烘碗機 TT-989 三層可調式層架
尺寸:寬500 X 深460 X 高 610 mm

容量80公升,說明是寫:大概可以裝20人份

但我是覺得用幾人份來講好像也不太準,像我家四個人就可以裝滿這一咖了

 cats  

注意事項及特點也都有貼在門上,另外還有一本說明書。

這是台灣製的,還有微笑標章,之前有教大家如何分辨真假MIT標章,輸入八碼就可以查真偽了。   

cats  

還沒擺放碗盤之前,我有先將整台消毒一次

 IMG_6000  

底部有四點架高,不會整台直接接觸檯面

IMG_5963

 

強化玻璃門安全設計,加貼防爆膜,是安全耐熱的強化玻璃。

cats  

 

門框的四邊都有防蟑矽膠條,這很重要....什麼虫都不能讓牠跑進去

之前看新聞說有蟑螂跑進飯鍋裡....好了,不講這,我想到畫面整個發毛~

門未關好,會自動發出嗶嗶聲提醒音訊 

cats    

門蓋上後,非常的密實喔,但要再用一段時間看看這膠條會不會變形,目前又烘又照燈的狀況下,都還蠻正常的。

 

內部採#304不鏽鋼材質,是個不生鏽,乾淨衛生的結構 

總共有三層,每個層架的設計都不同,分別是置物架、碗架、盤架。

可以讓碗或是盤子各就各位排排站。

IMG_5971IMG_5972IMG_5974  

 

最上層我是放孩子學校要用的東西,這樣每天早上要拿也比較清楚。

IMG_6029  

第二層放碗,這設計放碗剛剛好。

但因為它是平面的,所以放碗公杯子其實也都可以。

最下層一格一格的設計就來放盤子吧

因為有一格一格的設計,從中間抽掉一個盤子也不會倒得亂七八糟。

我沒有很刻意為了拍照來排列,這就是每天家裡的烘碗機情況~

比較常用的擺著,不常用的烘乾後我就會收進櫃子。

有了這台TT989,收納一堆碗盤真的很輕鬆。

IMG_6031  

空間真的很大,盤架前方還有空位可以收納呢~

IMG_6013  

自己喜歡怎麼放就怎麼放,好拿、用的順手就好。

還可以調整高度,安裝簡易,可以自己靈活運用~想拿掉一個也是可以啦。

IMG_5904IMG_5969  

還有附一個置筷盤,連大湯匙都可以放得下呢。

當然啦,堆得那麼密,要烘乾的時間就要比較長。

cats  

 

所有功能都由觸控式面板來操作,四顆按鈕分別是 全自動/烘乾/殺菌/關關

想要設定時間也可以喔,時間選擇設定就按全自動/烘乾/殺菌...按一次就15分,按二次就30分,再來就是45和60分。

IMG_5992  

彩晶顯示型設計其實很簡單,像我婆婆就是懶得看字懶得動腦的人,應該很多長者們都這樣吧?(有嗎?)

但顯示器上很貼心的是烘乾的都是紅色相關,按鈕及紅燈,及烘乾二個字也用紅色圈起來,

而綠色的就是殺菌,對照著顏色看就好,真的是簡單到連小孩都會用啊~

IMG_5990  

全自動就是大家一起來啦~烘乾、殺菌通通有,一樣也可以設定時間。

烘到一半不想烘,也可以直接按"關"那個按鈕

也有安全開關控制,玻璃門打開會自動斷電,蓋上後又繼續運作。

IMG_6042  

 

魚魚實在很喜歡這台,容量大、操作簡單、功能又實用 

這是採用紫外線殺菌燈管,效果如何我們當然肉眼看不到,但當媽的莫名就心安許多~ 

孩子的餐盒、水瓶我一個禮拜會消毒二~三次 

特別是家中有人感冒時,用過的杯子餐具我全會再交給這台又照又烘的,希望能避免互相傳染

將餐具們烘乾兼殺菌消毒一起來,拿來呈放食物當然也可以吃的更放心囉。

 

 

 

官網:http://www.taytzang.com.tw/web/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