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樂銀川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唱)

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構成的,當了媽後每天都想要給孩子吃最健康最營養的食物。

我家最近吃到了很棒的米!煮出來的糙米雞湯也很美味~

米樂銀川的米有股讓人一吃就上癮的魅力!

IMG_3567

這二包是【米樂銀川】的白米和糙米,

米樂銀川是來自花蓮的米,

銀川有機米建立於1996年,農夫賴兆炫,使用自己父親的名字『銀川』
20年來,走過創業艱辛,如今是現在台灣最大的有機農場
在花蓮擁有115個產銷班,300公頃的農田
產品經慈心,采園,USDA,歐盟的有機驗證 

IMG_3570  

cats  

包裝上將米粒所有的資訊都標示的很清楚,連煮食方法也有哦,

新手媽咪不用擔心不懂如何煮飯了,

米樂銀川希望提供大家健康天然的食物,也重視有機所帶來『分享』的價值,

希望透過米樂的米將消費者,土地,農民串連,是挺用心的一間廠家。

 

IMG_3124  

白米、糙米都是真空包裝,一袋二公斤

銀川有機白米是招牌白米

這是喝第一稻泉水的米喔

IMG_3577

花蓮有著純淨的水源與土地,溫濕穩定的氣候,

而米樂銀川的米使用的水源來自麥飯石礦區,呈為鹼性,

每粒米都是喝著這純淨水源長大的~看起來粒粒飽滿! 

IMG_3608

cats  

有了好的白米,也要用正確的煮飯方式,正確方式煮出來的米飯會更好吃更香甜。

雖然很多人都會煮飯了,直接交給電鍋就好,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米樂銀川的做法:

*將白米洗淨,建議用力搓洗個3~4次
*水與米的比例1:1,針對一般電鍋,建議不要ㄧ次煮太多,但至少要3杯米(煮太少米底容易燒焦)
*電鍋跳起後,輕輕將底部的飯翻起,釋出水分,在關起來悶10分鐘,好吃的飯即可上桌!
*切記翻攪過程要輕,不要用壓的或是搗的~保留米的外型與口感  

IMG_3698  

雖然米樂銀川建議不要煮太少的米,不過我是習慣煮好當餐吃完,隔餐要吃再煮新的,所以我家最多一次就二杯米,最少一杯。

還好煮出來底部是都沒有燒焦

IMG_3712

粒粒飽滿又香甜,果然是有著最好品質的白米!  

IMG_3707  

 

銀川有機糙米

IMG_3580  

這是不用浸泡的糙米,馬上即可煮食,比較方便。

煮糙米的方式跟白米一樣,只是水與米的比例要變成1:1.4

我媽媽都是將糙米和白米一起煮,或是將白米和五穀米一起煮,總是會搭配著白米一起,

我則是都會將糙米煮成糙米粥,因為孩子對於白米之外的米飯接受度都不高,煮成糙米雞湯,她們就很愛吃哦。

 

假日的早餐就吃雞湯糙米粥吧!

我是懶人,所以用的也是懶方法,如果喜歡更細口感的人,可以將糙米和水一起用果汁機打碎。

但我覺得不需要,所以食材備好就全放進大同電鍋了。

IMG_4450  

材料:糙米半杯、薑、蒜頭、枸杞、雞腿一支、塩、米酒適量、水蓋過食材

        (食材的量都自己斟酌,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都沒在看幾克幾ml幾匙的......整個很隨性)

做法:雞腿先汆燙、準備鍋子放入已汆燙的雞腿、薑片、枸杞.....全部放入鍋中,外鍋二杯水

cats  

糙米的營養價值比白米高,米樂銀川這是免浸泡的就讓我更省事了,很快速的就有一鍋熱呼呼的糙米雞湯可以吃了。

IMG_4540  

IMG_4534  

米樂銀川的有機糙米煮成粥吃起來還是QQ的,很美味。

也可以隨意的變成香菇雞湯或是改成烏骨雞,我家孩子是都很棒場

IMG_4573IMG_4575  

 

銀川玄米茶

IMG_3628

夾鍊袋設計,一包有12入

IMG_3632IMG_3634  

玄米茶是使用整粒銀川有機糙米加上天然栽培綠煎茶

糙米有很好的吸附效果,可以過濾綠煎茶中的苦味與澀味

一開封就聞到好聞的香氣~

IMG_4555  

可熱泡也可冷泡,不過對於茶,我還是喜歡熱熱喝。

*熱泡:注入熱水後,靜待3分鐘,即可享用
*冷泡:礦泉水喝一口後,塞入茶包,至於冰箱6小時,即可享用。 

IMG_4562  

茶湯清澈、茶味清香,喝起來不澀口,是口感蠻溫和的玄米茶。

午後的下午茶又多了一個好選擇了。

IMG_3625  

銀川有機米的農夫們擁有超過30年的耕種經驗,針對不同米種,運用不同方式栽培,
米的種植不過於緊密,快樂而舒適的成長是好米的必要條件

 

這麼優秀的米,很多地方都買的到哦,可以試試看喔。

 

官網
FB粉絲團
實體店面販售點:
好市多,里仁,棉花田,天和鮮物,家樂福,頂好,世誠,jason’s,citysuper,聖德科斯,主婦聯盟

網路通路:pchome樂天市場yahoo購物中心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