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愛勒索

收到新出版的討愛勒索這本書,忍不住一頁接一頁的看完了,看到最後眼睛溼溼的....

是年紀大了,哭點變低了嗎?還是裡頭的文字讓我太有感覺?

討愛勒索1

每個人都有資格討愛,討愛是我們一出生就在學習的課題,

只是很多時候大家的表達方式傳給對方時,對方接受到的訊息可能不是你想所表達的意思,

所以就有些許的不愉快,很多時候就會踩到情緒地雷,

推薦大家來看這本書吧"討愛勒索",記得看完要討愛但不勒索。 

討愛勒索2 

作者趙梅如,她最擅常的事就是教人把愛找回來

書中這些娃娃是作者的收藏品,

會收藏這些也是有原因的,大家可以從書中看到原因,

這一百隻娃娃真的很驚人,感覺成長過程中不能擁有自已的娃娃這點的影響她很深,

但先生買這些娃娃送她也讓她知道了"她是值得被愛",

也帶作者找回討愛滿足點,那現在趙老師也要帶大家把愛找出來。

討愛勒索3

趙梅如是知名的心理諮商師,大家都稱她趙老師 

趙老師的這本書裡教我們拆解討愛勒索,讓勒索消停,讓討愛成為一種有價值的力量。

討愛是人類生存配備的本能,連嬰兒時期的寶寶都知道討愛,

如果兩人間有人覺得被勒索了,那表示討愛沒有得到回應的滿足

社會新聞也很常見,一方不接受感情,另一方就威脅、動刀...

所以有討愛凝滯點也有討愛滿足點,討愛若不成,就會讓感情停頓,討愛若滿足,則感情會豐富而成長。 

討愛勒索4

討愛勒索這本書共有八篇,從前篇、第一篇....一直到第七篇幅 

只要曾經愛過,就會被討愛勒索, 

裡頭有一些小故事,我不太清楚故事的真實性,畢竟不是當事者, 

不過很多小故事都引起我的共鳴,或許剛好很多書中故事都是關於親情的,

看完後發現我自己很多時候對女兒都是因為討愛,但只是表達不對,就變勒索,

雖然是真心說出:我是為你好這句話~ 但原來在別人耳裡聽起來也變成勒索了。

討愛勒索5

其中讓我有更大感覺的,也是一直有人在私下問我的問題,其實是"討愛勒索的名堂"這章節其中的婆媳問題。

我相信婚後大部份的人都有婆媳問題,當然我也會有,

看完書換個角度想,原來很多時候我覺得不舒服也是婆婆在對我討愛勒索,

只是用文化對話劇本討愛,藉由話語來彰顯她已經媳婦熬成婆的道理,如果我誤讀訊息,看不到討愛,就會變成怨恨。

但原來婆婆也在跟我討愛,只是我誤會她了,我應該要說出來,我也要跟婆婆討愛,

只要鋪陳的好,讓她知道我不想被勒索,讓她知道我跟她是一樣的同一國的,原來婆媳問題是可以被解決的。

就跟本書最後的練習題一樣,第一步試著把愛找出來,第二步再審視自己對自己和婆婆貼了什麼樣的標籤,

第三步將每個人身上都換個有愛的標籤,

之後,我學著把愛找出來,學習試著改變自己的語氣,讓自己更柔軟但能更有勇氣的表達,原來我也能對婆婆討愛成功,

真誠的以愛回應,原來婆媳的關係可以很好,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這本書真的像是人生智慧的寶囊啊。 

27544891_1609384119097350_3337233757689717746_n

討愛勒索的章節最後有些練習題,讓我們試著轉化討愛凝滯點,變成討愛滿足點,

這樣的實做很實用,最後還有些空白要我們看完書後把找到的愛記錄下來,

這些練習和記錄是目前同類型的書所沒有的,無論你是何種角色,魚魚都很推薦大家來看看這書討愛勒索。

27540333_1609384032430692_6594190526682049256_n  

討愛勒索6 

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我討愛,故我在!

討愛勒索 這本書筆觸溫暖,而且文字親切易懂,

那麼,來看書吧。

 

討愛勒索-博客來
討愛勒索-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