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茶天師1

炒茶天師】傳承6代醇厚的製茶技術,用心經營獲獎無數,

品茶的關鍵就在最初的摘採與烘焙技術,這茶~讓我嚐到回韻甘甜的茶香味了!

炒茶天師3

你們喜歡喝茶嗎?

我很喜歡,咖啡和茶我都喜歡,

我家有很多茶,老張喜歡喝的茶跟我不同,他喜歡喝的我都不怎麼愛,我覺得好喝的他也不一定喜歡

所以就...誰喜歡就都買來喝啊,然後家裡就愈來愈多茶了。 

以前啊,我都要幫我爺爺泡茶,壺、溫杯啊.....一步步來~

現在啊,自己喝就沒那麼講究了...只要我嘴巴可以接受的,我就喝了

 

炒茶天師 茶葉禮盒//阿里山手採(蔗蜜)金萱 杉林溪(軟鞍)手採烏龍茶 比賽級四季春

炒茶天師5

我挑了我個人蠻喜歡的金萱和四季春,替老張挑了烏龍茶。

這三盒茶葉禮盒分別是:阿里山手採(蔗蜜)金萱 杉林溪(軟鞍)手採烏龍茶 比賽級四季春

炒茶天師4

茶葉外包裝及提袋上都印有台灣,

又是個帶出國的最佳伴手禮了,

紅白及多采的台灣配色,整體看起來有點古典美也帶了點中國風。

炒茶天師2  

茶葉外禮盒包裝任何一面都有台灣相關的圖或字耶,

真的是好愛台灣的一個品牌(姆哥...

炒茶天師6 

炒茶天師目前已經是第六代了,超過200年歷史,家族是非常有名上游茶供應商,

家族目前已是做茶六代,製茶常得獎,茶葉都有經過SGS檢驗,

因為是第一手,所以價格都是茶行半價等等,口感不合、未開封的茶品也提供包退換的服務

 

自己的專業製茶廠於民國72年創立,分別座落於大禹嶺、梨山、衫林溪、阿里山等茶區 年產量35萬斤,

專供應全省大盤商及焙製比賽茶,外銷日本歐美及中國,品質通過最嚴格的檢驗與把關

茶葉都是有配合的茶農,自採自製,均有配合SGS相關檢驗合格。

所以大家喝起來可以比較放心~不過還是要親自試了才知道啦。

 

炒茶天師7
茶葉可大量訂購,比起市售價格CP質高。
炒茶天師的茶葉以一斤售出居多,會幫我們分為4兩包裝共4包

 

魚魚手邊這三盒就是各4兩的包裝  

炒茶天師8  

 

 就先來看看這比賽級四季春

炒茶天師2  

就跟外包裝上寫的一樣 ,這是用高山四季春品種茶菁製成

還沒泡開之前,可以看到大部份是球形狀的茶葉,

茶球形算蠻大顆的,而且緊結飽滿。

炒茶天師3

如果要泡茶不太知道放多少量的話,其實也可以以茶乾鋪平茶底做標準,印象中我爺爺好像這樣跟我說的。

炒茶天師9  

第一次沖水後就先快速倒掉,把髒東西洗掉的意思,

不過如果是非常棒棒棒棒棒棒.....的茶葉,其實是也可以不用洗茶啦~(哈...每次泡都捨不得浪費一滴茶的意思XD)

先用約80~90度水,放約12g的茶,洗茶後,回沖悶約40秒至50秒倒出,

第二泡每泡約多10秒左右,我回沖了七次...都還是很有味道,算是耐泡了啦。

炒茶天師4 

四季春的茶湯色很清澈,

有種鮮爽味,喝起來甘甜,順口不澀,聞起來香氣也很飽滿。

甘甜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炒茶天師5  

不能請你們喝茶,但我每喝完一種都會附上照片讓你們聞香~

啊不是啦,是附上一張泡開後的茶葉給大家看囉,有研究的可以來看看XD。

炒茶天師11  

 

杉林溪(軟鞍)手採烏龍茶

炒茶天師6 

未泡前也是像小球球一樣飽滿大顆又渾圓,

烏龍茶的茶湯色比四季春再淡一點~

喝起來清新又順口~我覺得喝起來還格外清甜呢,

不知道是不是茶葉沾染了高山的山林之氣的關係

(再喝一口),讓我再感受一下.....看看能不能讓我也感染一下山林之氣~好讓我文思泉湧(握拳

炒茶天師7  

炒茶天師12  

 

 

阿里山手採(蔗蜜)金萱

炒茶天師12

把我喜歡的金萱擺在最後,

魚魚個人是非常愛喝金萱茶的,其實一拿到茶葉,先喝的也是金萱。

炒茶天師10  

每一款未泡前的茶葉看起來都像一顆球耶!

未沖泡前看起來是墨綠色的,沖泡時的茶葉色澤翠綠有光澤,

沖泡後茶湯呈金黃色,香氣優雅,

然後我喜歡金萱是因為它有特有的奶香,很少茶可以喝的出奶香味

金萱的滋味清純滑潤甘,所以我才那麼愛金萱

炒茶天師14  

泡開後的葉子看起來也比較圓厚一些。

炒茶天師10  

 

然後!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再怎麼好喝再怎麼喜歡都不要過量,

魚魚太久沒喝金萱了~收到時喝了一整天的金萱,

因為好喝不澀口,也沒胃痛,然後就一直喝.....結果我醉了!!你相信嗎?

我喝茶喝到醉了,整個人暈到個誇張,

魚魚竟然喝茶喝到茶醉(掩面)((ps不懂茶醉是什麼的..請自行上網估狗))

這款金萱茶底重,不需放太多,自己要依自己的口感酙量放茶葉。

炒茶天師11  

   

台灣很多茶行,而茶行的茶葉百百種,

老實說~我沒有很內行,肉眼及嘴巴分辨不出好茶和壞茶。

但我還是想跟大家說(先喝口茶.....

無論知名不知名、價錢高或低......只要是自己喜歡喝的,對自己而言就是好茶!(敬大家...

炒茶天師13

 

炒茶天師平台
炒茶天師FB粉絲頁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