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窯15

好香的麻油雞飯啊,這麼冷的天就來一鍋麻油雞飯暖暖身子吧。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 可直火耐高溫,為環保綠色產品 保溫好蓄熱佳!

 

 

今天要來分享這個我個人蠻喜歡的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

五福窯11.jpg

接小孩下課前,我就會先將晚餐煮好,通常煮好後我都是先放大同電鍋裡保溫,

這樣孩子回來就有熱熱的湯品或是飯菜可以吃了,

因為我自己動作很慢,如果等孩子回來再開始煮,她們會一直叫好餓好餓...= =  

利用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煮出來的湯品或是料理都有些許的保溫效果,下課回來吃都還是熱熱的喔。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03.jpg

五福窯成立於1973年,

品牌名稱源自於新論辨惑第十三中出現的五福,

希望能夠傳遞出「五福臨門」之意念,名字含意挺吉祥的。

 

這種陶瓷材質的都是易碎品,要很小心,

店家會把鍋具保護的很好,五福窯出貨前會先檢查,而且包裝得很仔細,

但收到時我們還是要仔細檢查看有沒有裂痕或是碰撞到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04.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 有幾種不同容量可供我們選擇,

我家人口不多,我選了1850CC大小的。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08.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10.jpg

鍋的內外都很光滑,整體手感摸起來很滑順,沒有粗糙或是不平整的地方,

鍋蓋的握把也蠻大的,要由側邊拿或是直接由上往下拿起鍋蓋都挺順手的,

鍋身的耳朵就比較小一些,不過還算好拿握。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11.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13.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21.jpg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鍋,我媽每次用這種鍋煮出來的三杯雞都超好吃的,

五福窯的鍋具裡會有一張使用說明及清潔事項。

 

這種陶瓷鍋其實是需要養鍋,

第一次使用前也要養鍋,鍋子的壽命才會長。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04.jpg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07.jpg

你們都怎麼養鍋,我的養鍋方式都我媽教我的,

這種陶瓷鍋一拿到新鍋時,要先用洗米水煮沸一次,煮滾後,蓋上鍋蓋轉成小火燜煮30分鐘後再關火。

因陶鍋表面的陶土有小空隙,具有吸水性,洗米水含有澱粉質可將空隙填滿形成保護膜,

如果不養鍋當然也是可以啦,但就是壽命不長,而且也容易發霉。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11.jpg

等洗米水冷卻後,倒掉用清水洗淨擦乾,接著讓它自然乾就可以了。

 

 

天氣真的好冷,加上剛吃完一輪的感冒藥,要來補一下身體了,就來個麻油雞飯吧。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24.jpg

 

我的方法都很簡單,太難的料理我不會,也不想學(整個很沒上進心)

魚魚家的麻油雞飯材料:

去骨雞腿肉(請老闆幫我去骨,幫我切塊)、薑(切片)、雲林黑麻油、蠔油、白米、花雕酒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30.jpg

 

作法:

先將雞腿塊川燙後撈起備用。

陶鍋倒入麻油、放入薑片,把薑煎到恰恰再放入雞腿,一樣煎到恰恰再倒入蠔油和一匙醬油一起拌炒。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35.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42.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44.jpg 

雞腿塊煎到恰恰也上色了,就可以撈出雞腿,放入洗好的生米下去跟薑一起拌炒。

一直到這裡都用同一個陶鍋就好喔,不需另外起一鍋。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50.jpg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56.jpg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57.jpg

炒到米粒都看起來油亮,吸附到麻油後,就可以倒入水、花雕酒、再加上一匙麻油和一匙鹽巴(鹽巴可有可無啦,孩子讀幼稚園前,我是都沒加鹽巴)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59.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65.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67.jpg

 

再把剛剛煎炒到恰恰的雞腿肉全放下去鍋內。

然後,.....瞄到流理台上還剩幾顆蒜頭,看了有點礙眼,我就也扔進去了一起煮了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69.jpg

 

所有的材料都放進鍋裡,煮滾後,小火悶煮30分鐘即可,有沒有簡單,我自己是覺得好簡單。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71.jpg

這款陶鍋具節能作用,加熱均勻,保溫好蓄熱佳

且為環保綠色產品,不含有毒素及重金屬,煮出來的料理當然可以更加安心食用囉。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75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81.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90.jpg

 

熄火後,我有再稍微悶一下,開蓋後稍微拌一拌,馬上就有人受不了挖了一碗去吃,

真的很香,使用陶鍋更可將食物原汁原味保留,

香氣比用一般的鍋子還要更香呢,大概也是因為蓋上有個孔,一直飄出麻油香氣,大家一直聞到麻油雞飯的香氣,都要受不了了。

記得要用隔熱手套喔,鍋子和鍋蓋可是超燙的呢。

 

五福窯02.jpg

五福窯04.jpg

魚魚挑選的這個養生陶瓷鍋容量:1850cc,剛好夠我們一家四吃吃一餐,

尺寸:圓24.5 x 底14 x 高9 cm 含把手約28.5cm,

其它更多款式,大家就上官網去看吧,款式超多,還有馬克杯、烤盤、燉鍋......

五福窯10.jpg

清洗時,要記得先將鍋子放涼再洗,用柔軟的海綿或菜瓜布來刷洗就好

洗好後,我會將鍋身擦乾,放在通風處,以減少它發霉的機會。 

五福窯15.jpg

五福窯 養生陶瓷鍋是耐高溫的陶鍋,

除了可直火也能微波和放入烤箱、入電鍋或是上黑晶爐都沒問題,但不能放電磁爐上喔。

輕鬆就有有一鍋香氣撲鼻的料理吃,用陶鍋料理更能吃到食物的原汁原味,喜歡就上五福窯官網看看囉。

 

官網網址
FB粉絲頁網址
銷售頁面網址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