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ikuk磨豆機評價】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本篇魚魚想分享給大家的是這台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開門見山的說,這台適合初學者及有經濟考量的朋友們,

因為它的使用方式超簡單,不太需要動到腦,且價位也很親民。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我愛喝咖啡,我家人也愛,

因為太愛咖啡,所以家裡也自己種咖啡、自己烘咖啡豆、

愛深焙愛淺焙都自己烘自己決定,現磨現泡自己喝、給親朋好友喝、但不賣咖啡喔。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7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咖啡現磨現泡才好喝,千萬不要先磨好放著讓它受潮或氧化,

咱們要愛自己一點,都要喝了,要就喝不影響健康的,

如果你們習慣天天喝咖啡的,磨豆機一定是必需品,我家的磨豆機一年365天都在運轉,

只要在樓上聽到磨豆機聲,就表示樓下有客人來了XD,現磨現泡的咖啡才健康呀~

我家的咖啡沖泡器具就好幾款,光磨豆機目前也有三台了,而IKUK是容量最大的一台,且磨豆速度也很快。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

ikuk 最為大家熟知的應該是陶瓷保溫杯,也有其它一些小家電,

像這款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就是旗下產品之一,

機身很有質感,黑色搭配玫瑰金,帶了點小貴氣,很美。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3

主機一台、有咖啡豆槽、咖啡粉杯、說明書、保證書和一支小刷子。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4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1

非常輕巧,不大台、也不太佔空間,只有1.4公斤,

旋鈕有兩顆,很貼心的是,旋鈕部份都用格菱紋的設計,

大概怕我們手滑吧,多了點紋路是比較好轉沒錯。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5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2

上磨盤裝好後再裝豆槽,豆槽記得要轉到上鎖的那個位置,

這機器挺安全的一點是,任何一個零件沒有組裝到位,按鈕那裡會閃爍,

而且機器不會運轉,包括咖啡粉杯沒安裝到位也一樣。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豆槽上有標示max,那就不要超過那條線,全部可放225克的咖啡豆,大概是半磅。

如果沒有要喝那麼多,是不用放那麼多進豆槽啦,

我家都是以瓢來計算,要幾杯幾瓢取出該要的咖啡豆再放入磨豆機中,

那這台有杯數,客人人數多一點時,其實用這台是最方便的,因為它有定量功能,我們也省下在那一瓢瓢數的時間。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7

上頭這個是手動開關按鈕、杯數,總共有11段,

那個杯數跟我家的杯子大小可能不太一樣,杯數大家就參考著看。

我有測一下,轉到二杯那個符號磨完大概11秒,大概磨了30g,所以幾杯的符號應該是以秒數來定量,

至於為什麼下圖顯示12呢~因為等機器停止後,我的手去按它時,又花了一秒(笑....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側身這邊這一顆是咖啡粉粗細按鈕,總共18段,

18段很夠用了,虹吸、摩卡壺、手沖、冰滴、法壓、義式研摩......都可以用這台磨出來的粉來使用了。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8IMG_6634_副本

在磨的時候,咖啡粉不會噴出來,桌上那些咖啡粉是在拿出咖啡粉杯時,掉落一些的。

磨豆的聲音就一般,說它吵嗎?我是不覺得啦,我愛磨豆聲、愛咖啡香,

聽著磨豆聲我個人覺得療癒,表示等等就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可以喝了(期待心情~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6  

但如果你是一點聲音的覺得吵的人,連貓叫狗叫都覺得吵的人,可能會覺得磨豆機的聲音太吵囉~

魚魚把這台的磨豆聲給大家聽一下,我個人覺得還好,磨豆機好像都這樣。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4

磨出來的粉還算均勻,上圖是最粗;下圖是最細的顆粒。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2

總共18段粗細可調,中間有些差距不會太大,就不再贅述,直接拿最粗和最細的來比較給大家看就好。

肉眼看的出來粗細很均勻,整盤均勻粗、均勻細~看自己想要怎麼泡怎麼沖,就怎麼磨囉。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5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8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7  11  

讓大家看一下專業的齒輪和磨刀頭。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

這是專業級的平錐刀,是不鏽鋼材質,所以我家的淺焙豆、深焙豆,都可以輕鬆磨得動。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3

使用完,建議大家可以用附贈的小刷子刷一下刀頭,

當然不用每次磨完每次清理啦,這點我自己也做不到XD

大概一~二天磨完再一起清理就可以了啦(我是懶人......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1

最好自己再準備一支毛刷來刷咖啡粉盒,

因為附贈的這支太小了,刷咖啡粉盒不適合,但粉盒也是要清理的喔。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2  

超香的啊,隔著螢幕,我彷彿又聞到咖啡香了。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19  

水溫、粉質粗細、水量都是影響咖啡濃淡及好不好喝的原因,

這台磨出來的咖啡粉,用不同方式沖泡出來的咖啡,喝起來還有在水準之上,大概我家的咖啡也不錯啦

但咖啡好不好喝呢,這很主觀,只要自己喜歡喝的就是好咖啡。

ikuk 小家電 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27  5  

容量大,又有18段粗細可調整,無需其它器具來量咖啡豆,直接以定量設計的杯數來轉旋鈕就好,價格又親民,

如果你們也想自己在家喝現磨現泡的咖啡,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可以納入參考。

 

哪兒買:IKUK大容量齒輪刀盤電動磨豆機

 

 

 其它居家/小家電文:https://angelchen0512.pixnet.net/blog/category/1576892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