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看到廚房好亂,又有一堆過期的東西,好想整理一翻,但是想說剛嫁過來,

不好一下就把原本的東西丟的丟,或亂移位,也不知道從哪整理起,金害......

結果看到地上有一袋發芽的地瓜,之前好像聽我媽說發芽的馬鈴薯不能吃,那地瓜呢?

應該也不能吃吧?!我也不知道,算了......不過既然不能吃,就先下手為強,免得婆婆拿去弄來吃了

所以我把發芽的地方削掉了,但是我又不知道它可以弄成什麼東東,

說小魚在娘家都是要吃什麼就有什麼,而且還不用自己動手的

所以從來沒有下過廚,只會煮開水,煮水餃,煎煎荷包蛋之類的,不過算了,就下手吧~~

就把薑切一切,地瓜也切一切接著在鍋裡加了一些水,然後把東西全部丟進去,等水滾......

接著發呆,發呆時又看到地上袋子還有好多地瓜,又拿了一條出來,想做”地瓜球”,

老公上次帶我到夜市,我第一次吃到地瓜球,很好吃耶,但是好貴,小小一顆而已,但

就要30元,金夭壽,乾脆自己來弄弄看好了,反正失敗品老公給老公吃就好啦~~

所以我就又削了一條地瓜,然後放進蒸鍋裡讓它變軟,接著忽然熊熊想到我的地瓜湯還在滾,

就先幫它加糖,試喝一口不夠甜,又加,又渴一口不夠甜,再加......

加到我去接了一通電話,回來後嘴巴還再唸”不夠甜,再加”

在廁所的婆婆忽然聽到,就大喊:有夠了啦,混甜了啦,哞個加啊啦~~~

(她很怕我聽不懂台語,所以都跟我雙語對話)

小魚才看到旁邊多了一個碗和湯匙,原來在小魚跑去客廳接電話時,婆婆偷偷試喝過了

後來,我等不及想做地瓜球了,所以一直打開蒸鍋偷看,嘴巴還小聲的問地瓜:你熟了沒?

婆婆又出聲了:不要一直偷看啦,地瓜軟了,蒸鍋會自己彈起來啦!

(小魚os:唷!你以為你家的蒸鍋是高科技噢,還會自己彈起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等好久...還再等......

最後,它還沒彈起來,我就把地瓜拿出來了,接著用大湯匙把它壓爛,再加二匙細砂糖

接著就放著等它冷,就開始喝我的地瓜甜湯了~~

噢!忘了說,我的地瓜甜湯裡,被婆婆加了幾顆小小的那種粉紅和白圓仔,

嗯~還是很好喝,自己做的特別好喝,婆婆也說好喝,我想不好喝她也不會告訴我吧

等到公公回來後,婆婆就舀了一碗給公公吃,然後跟他說:拿去粗啦,這恁媳婦做吼恁粗耶啦!!

至於我的地瓜球呢?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