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二天就二歲又六個月囉,好快耶。

2012-05-12 19.45.33  

(又出門吃大餐囉)

我偷懶好久好久了噢,從懷孕開始孕吐,吐得死去活來開始,就再也沒有紀錄我家的小虎妹了。

最近發現小虎妹講話愈來愈像大人了,這是好還是不好啊,把她教得那麼會講話,以後會不會跟我應嘴應舌啊。

P1140508

(硬要把拔戴髮圈)

P1120835  

(快當馬給我騎,價!!!價!!!價!!!)

小虎妹是欺善怕惡型的,在家就會欺負阿公阿嬤把拔,不過他們被欺負也樂在其中啦。

然後只要有陌生人來,長相兇一點的,就會快點跑進來房間,或者大哭。

長得比較和善的,她就會繼續留在客廳,但還是不講話,除非跟她混熟了。

雖然我不喜歡她看到人就跑進房間,或者人家請她打招呼她不出聲,但我更不喜歡老人家一直在那:叫啊,叫啊,叫啊,不會叫是不是~~看到人不會叫噢。沒膽,沒用噢~洗澡沒放石頭什麼的~

我心裡os:我女兒又不是狗,幹麻一直叫她:叫啊叫啊~~

 

P1110453  

(自己也很愛戴這個髮圈,這明明是馬麻的)

 2   

(點心時間囉~有水蜜桃和蛋糕)

P1110396  

(點心時間~海苔好好吃噢)

吃的方面呢

早上睡醒喝一瓶180CC的牛奶,我有另外買乳酸菌加在裡頭,想說她每次便便都很硬,大得好辛苦,誰叫她不愛吃青菜呢~

喝完奶後,會跟著我們吃早餐,一片加料的土司(巧克力,草莓,藍莓,)或起司蛋,不一定~~看她想吃什麼,或我們準備什麼吃。

其它時間都跟我們吃三餐,我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愛吃肉,不愛吃菜,愛吃飯不愛吃麵,愛吃零食,但我不愛給她吃。

中午睡醒後,會給她吃一點點心,點心種類不居,像小餅乾,玉米濃湯,小蛋糕,麵包,什麼的,家裡有什麼,我就會拿一點給她吃,限量供應,因為怕晚上吃飯又愛吃不吃的,但只要為娘的我,離開現場後,阿公阿嬤都會偷給。然後晚餐又開始愛吃不吃的了。真的很傷腦筋欸。

睡覺時間呢~

一樣準時九點上床睡覺,睡到隔天八九點起來,但是回豐原時就例外了,在娘家住的那幾天,都跟著大家早起,七點多就起床了,還有把拔放假那天上床時間也會被打亂,把拔說這樣才像放假嘛。

以前小虎妹還在學講話時,睡前我都會跟小虎妹聊天,問她今天快不快樂,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我會教她慢慢講給我聽,結果導致她現在睡前嘴吧停不了,天啊!她怎麼那麼愛講話啦,真不知道像誰噢。有時候可以九點上床睡覺,然後一直講,講到十點多,我都快發瘋。

不過說真的,我還蠻喜歡母女倆躺在床上一起聊天的感覺欸,好棒。

P1150405  

P1120541  

(我們出去吃東西一定會帶她去,她最喜歡吃了。跟馬麻我一樣XD)

現在小虎妹已經不會只黏爸媽了,阿公阿嬤誰帶都好,也肯跟阿公阿嬤睡覺了,也會給阿公阿嬤餵飯,這樣我就輕鬆多了。不過阿嬤可不輕鬆了,她說她都快被小虎妹氣死了,哈哈。

洗澡也肯讓阿嬤把拔洗,小虎妹最愛把拔幫她洗澡了,因為可以玩水><,現在把拔都讓她玩水槍,剛開始玩,聽說小虎妹嚇得半死,後來幾次玩就不怕了。

P1120562  

(kissbye~~~~)

P1130030  

(我也要跳國標)

在我九月去生小孩之前幾個月,我就一直教她自己拿著湯匙吃飯,希望她可以自己吃飯,現在的她己經可以自己吃飯了,只是有時很懶,還是需要人家餵她,在2012年夏天時,也學會坐馬桶便便尿尿了,剛開始還不肯坐著便桶便便,只好硬把她按在便桶上,不讓她起來,她便意來,就只好便下去了,從此知道便便坐在桶子上並不可怕XD,要尿尿便便之前也會說,平常只有睡午覺和晚上睡覺時要包尿布,一天用3片,希望她可以快點進入免包尿布時期。把尿布錢留給妹妹買尿布用XD,坐在馬桶上時很愛唱歌,或叫阿公來顧她,之前都會要人看著她,現在會說:很臭,馬麻你站出去一點,我的便便好臭。不過她會叫阿公來顧她,可能她們是麻吉吧,她覺得阿公聞到沒關係吧。

有好吃的都會和阿公阿嬤大家分享,知道分享的意思。也會跟妹妹分享喔~不過妹妹還不會吃啦,只能一直看著她。

P1120569  

(在跟馬麻玩:哈哈哈~你來捉我啊的遊戲)

P1120637  

(會畫畫喔,她說她要畫水果XD)

會自己解釦子,她說是巧虎教她的,(明明就是我教的)會自己穿褲子,只是二腳會伸進同一個洞裡,什麼事都會愛自己來,穿衣穿褲穿襪解釦子,我幫她解,她還會生氣><

幫她撥葡萄,不小心噴到自己,小虎妹看到馬上說:馬麻,還是我來撥

拿到新玩具時,習慣先擺一擺拍照,哈~這是我在幫廠商寫廣告時會作的動作啦,被她學起來了。

會拿著相機說要幫我和丹丹拍照。

會拿著假電話說要打電話給某某某~

會背念"春曉"

會念"心經"前面幾句

會唱好幾首歌,但沒有一首是完整的,而且.......很會走音。

洗完澡會擦乳液,從小就要保養啊。會擦自己的臉,手腳。也會幫馬麻擦腳。哈

P1160898  

(來吧,我們一起變美麗)

P1160902  

(馬麻,你看,我快點跟我一起拍臉啦)

 

P1110832  

(每次回外婆家一定要彈琴)

2012-06-27 09.38.33  

(我們一家三口出門吃早餐)

2012-07-11 10.34.14  

(我是辣妹)

2012-07-27 08.38.40  

(在跟馬麻耍脾氣不吃飯)

2012-07-27 08.40.26  

(馬麻發威,只好吃了)

2012-07-27 10.21.59  

(跟舅舅阿姨一起去逛街)

2012-07-29 10.47.27  

(交到新朋友)

C360_2012-06-27-09-44-10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快給我吃)

2012-08-09 20.31.28  

(最喜歡看巧虎配開水了XD)

P1150379  

(新朋友來家裡玩)

P1160407  

(欺善怕惡,連假的公雞都不敢坐,死命捉著舅舅)

2012-12-13 11.57.22  

(腳上沒穿鞋子,穿襪子就出門了,因為鞋子被自己吐髒了)

P1160552  

(已經是個好姐姐,會逗妹妹笑,會保護妹妹)

 

二歲半的小虎妹,好像個小大人,什麼話都會講,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個性很不好,要不到的東西會用大哭大叫來想要得到,最近更是不乖,常常被我修理,每次打完她,我自己也很難過,不過現在不教要等什麼時候教呢!

 

小虎妹和小丹丹是我這輩子收到最棒的禮物了,希望她們二個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真的,平安就好~我不求大富大貴不求什麼,只求她們平安幸福健康的渡過每一日。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