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52  

入秋了!!

酷熱的夏天終於結束了,今年真的熱到個不行,天氣一熱,冰涼的就忍不住喝了不少,真是傷身啊!

前幾天也開始吃螃蟹了,蟹皇蟹肉多好吃啊,但牠們性寒啊,吃完蟹肉身子總是要補一補,不然總覺得身體太寒了。

那天吃完蟹肉,老張一直叫我泡薑茶給他暖胃驅寒,這小子當了爸之後終於知道要愛惜自己身體了...

喝薑茶的意思,自己可上網估狗一下為什麼,應該差不多就是跟日本一樣吃完蝦蟹壽司或生魚片一樣,要來點薑片吧,是吧?!

總之,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好來,是說現在人也愈來愈注重養生這一部份了。

DSC_0261

說到養生~秋天是個很適合養生的季節,沒有夏天的酷熱,也沒有冬天的寒冷。

以中醫的角度來說,秋天滋陰,有些人在這個節氣會比較不舒服,因為剛好是由熱轉寒的氣候。

像小虎妹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打噴涕流鼻水,前幾天還一直說她眼睛很癢,入秋之後,過敏的症狀就比較多比較明顯看她這樣很不舒服,我也真的是很傷腦筋~

 

其實,飲食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小虎妹以前都不會有這些症狀,都是自從開始讓她喝飲料後~

完了,開始常常哈啾哈個不停了。

女生冰冷的真的要少喝些,就算是熱的飲品也要挑選,

喝錯了,像我自己最明顯的就是每個月的小紅來時自己會很不舒服。

我個人是覺得從飲食來調理或改善是比較簡單啦。

那天我去看中醫,醫生還說我可以一天泡一杯薑糖來喝。

DSC_1355   

像薑糖黑糖無論黑糖塊或黑糖粉這些東西呢,前陣子就有聊過了,女生多吃是對身體蠻不錯的。

加上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

食用黑糖,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也多少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

我在家裡準備了好多種各種口味的黑糖,幾乎三天二頭就泡來喝。

而且黑糖不一定只能單喝,還能加牛奶,做成黑糖土司(之前有分享過),還可以利用黑糖做成八寶粥耶,吃法很多。

 

最近又發現這間<康天SugarBabe>沖泡出來的黑糖飲喝起來很不錯哦。

DSC_0326

 <康天SugarBabe>的黑糖種類很多,有1.精淬生機系列2.我愛漢方系列3.纖食寒天系列4.花言果語系列

DSC_1304      

我手邊的是「花言果語 系列 (玫瑰黑櫻桃,紫花玫瑰果)』『纖食寒天 系列 (紫蘇桑椹,青草茶)』

DSC_1342  

康天這提袋好可愛哦,這是小黑糖嗎?小黑糖好像戴上了各式各樣的帽子耶XDDDD,好可愛。

DSC_0261 

四種口味不同,但外盒都長得一樣,外盒上都有標籤標示是何種口味,成份及熱量。

DSC_0360DSC_0323DSC_0263    

一盒有14入,每一顆都獨立包裝,減少受潮機會。

一個大約40g,大顆又厚實,一塊黑糖可以泡二杯馬克杯的量。

DSC_0302

盒底有一些 康天黑糖的介紹,及黑糖有哪些吃法,

黑糖用途真的很多:可以加茶包泡,可以熱熱喝,冰冰喝,還可以創意喝,拿來煮湯圓粉圓...都可以。

今天就單純看看康天這四種味道如何就好。

DSC_0333  

花言果語系列有四種黑糖飲,這是"玫瑰黑櫻桃

玫瑰搭配黑櫻桃?!真的是很奇妙的組合。

DSC_0383

 

怎麼挑選黑糖呢?

其實看黑糖的外表來大概挑選一下也是一個方法啦。

越粗越醜表面坑坑洞洞、有白色結晶的大塊黑糖,不平滑的外觀才是純手工黑糖

DSC_0387DSC_0384DSC_0386  

雖然這不平滑,但我看到那二朵玫瑰還是覺得這黑糖塊很美

成份:歐洲進口玫瑰花經手工挑選、北美進口櫻桃果肉、台南老廠純黑糖

DSC_0389  

一打開包裝就聞到玫瑰味了。

因為很厚實很大塊,所以溶得有點慢。

慢慢溶解後喝得到玫瑰的香還吃得到櫻桃酸甜的果肉!!!!

玫瑰黑櫻桃喝起來太特別了,黑糖味好香好濃,伴著玫瑰香和微微酸甜的果肉,好芬芳的一杯黑糖飲啊

但如果是用馬克杯泡,要把黑糖先撥一半,不然味道太甜了,馬克杯一杯大概300CC吧,

一塊黑糖可以泡300~500CC,但我覺得還可以說明上的這個再加多一點水....

當然甜淡都可以隨自己喜好啦,像我就不愛喝太甜的。

DSC_0428    

 

紫花玫瑰果

成份:進口紫蘿蘭、玫瑰果、藍莓果干、台南老廠純黑糖

DSC_1317DSC_1226DSC_1230  

看到小小一顆的紫羅蘭花覺得好特別,加入了一些乾果,喝起是微酸的黑糖飲,可以聞到絲絲柔柔的紫羅蘭香。

味道不像剛剛那杯玫瑰來得明顯,入口後紫羅蘭味也愈來愈淡,這就是天然的味道啊,沒有香精和添加物。

喝到了花香味,還有玫瑰果和藍莓的酸甜,有點像在喝花果茶,再搭配一些小點心,就是一場美麗的下午茶。

DSC_1247  

看得出都是真材實料的花果粒。

DSC_0676  

 

DSC_1254  

康天黑糖很適合加上茶包來飲,但我最常飲用的方式是加牛奶。 

小孩子們也很愛喝奶茶,不過茶類我當然不可能給她們喝啊,

這個加了牛奶的黑糖飲,沒有咖啡因,但顏色長得蠻像奶茶色的,騙得過她們XDDDD 

但說真的紫花玫瑰果黑糖奶和玫瑰黑櫻桃奶喝起來真的好喝,花果味比市售的玫瑰奶茶還要香還要濃

有天下午我們一大二小喝了一大瓶1500CC的紫花玫瑰果黑糖奶~(好飽)

涼涼的天氣,來杯溫涼溫涼的黑糖茶飲,真的是一大享受。

DSC_1263  

康天黑糖花言果語系列的研發是由英國IFA及美國NAHA芳療師當顧問,將台南老廠純黑糖與天然的花朵、果乾的維他命C搭配在一起,並全面添加水溶性纖維,喝的到黑糖與天然食材熬煮出來的好滋味。

 

 

接下來二個是寒天系列~黑糖做成寒天??!很少見。

DSC_1198

青草茶黑糖寒天

這塊長相就普通了些,聞到很明顯的是薄荷味。

DSC_1193DSC_1242

 

寒天一定要先用熱水沖泡,這杯還真的像在喝草本味的黑糖呢。

選用進口純淨海藻寒天與萬華青草街老舖的青草茶配方

有薄荷味的涼感,有黑糖的紮實的甘甜。

草本味的黑糖我還第一次喝到呢,好特別。

冰過後喝起來會變果凍,味道有點像冰涼的仙草蜜。~

DSC_1217  

  

紫蘇桑椹寒天

這個我好喜歡啊,裡頭有整整一顆的桑椹耶。

DSC_0332DSC_1377DSC_1378  

用員林盛產的桑椹果肉來製作,很多台灣的莓果其實是不輸外國的。

這款喝起來就比較像單純的黑糖飲了,黑糖味比較明顯。

吃到桑椹果時會覺得酸酸甜甜,氣味很迷人,紫蘇味也不比較淡一些。

整體喝起來........我怎麼覺得喝起來有甜甜的奶味???!!!??!怎麼會這樣!

~嘴巴有淡淡的奶味耶,我喜歡!

 

 

 

寒天系列的放涼後會慢慢有果凍狀出現。

拿去冰也可以,這樣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黑糖寒天果凍啦。

連小孩都可以吃,她們超喜歡的。

因為是很天然的食物,所以給小孩吃我也很放心。

DSC_1363  

康天為了讓黑糖再升級,把黑糖與生技公司合作,成為台灣第一家推出「生機黑糖飲」,將黑糖飲帶入新的里程碑。

口味很多種,顆顆單獨的包裝也很得人喜歡,每一種都喝得到黑糖和天然食材搭配出來的迷人好滋味。 

DSC_0357 

這一盒一盒的包裝放在辦公室也很方便,很適合大家團個幾盒來交換口味耶我覺得。

什麼口味都可以喝到純正黑糖與天然食材熬煮出來的好滋味 

 

秋天給人家一種淡淡的憂愁感,但也是個很適合養生的季節。 

每天來一杯口味不一樣的養生黑糖吧,甘甘甜甜的口感一入口,心情也會美麗許多。

 

 

 

 

 

更多黑糖創意食譜:點此 

康天SugarBabe黑糖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