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72    

親親親愛的~

現在凌晨二點半,我竟然吃著這些來自日本的豆菓子而欲罷不能...........

我有好多朋友喜歡吃豆菓子,不過之前,對於豆菓子我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的~

像老張也很愛買一包一包那種豆菓子來吃。

但~我就不愛,他買的那些有的沒的吃起來好硬,咬到我臉頰好酸....

我一直覺得豆菓子嘛,不就這樣...一顆一顆的~沒什麼特別啊!是會有多好吃

但....現在我知道了為什麼我之前不愛吃它,原來是在這之前我一直沒有吃到讓我驚豔的豆菓子。

DSC_2830

這一包包,包裝很日式風的就是讓我愈吃愈涮嘴的手工豆菓子。

手工,是手工的唷。

特別強調手工是因為,欸~我學生時代打工也包過米菓耶....也是手工捏,說有多累就有多累。

米菓中間有一張海苔的那種餅乾你們吃過嗎?我就是去包海苔,那時才知道手工的餅乾那麼麻煩噢 

小小一個米菓,要送到嘴裡還要經過那麼搞缸的步驟,....累啊。

DSC_2834  

這五包是"青親好"的豆橫丁

橫丁,原為「市集」之意,現泛指「有人情味的地方」 

DSC_2824  

青親好的豆橫丁之產品皆為日本製造、原裝進口,不是進口後台灣分裝的,我有上官網看過了,有看到豆橫丁的產地證明。

一顆顆小巧可愛的豆子們是來自日本的大阪。

總共有好幾種豆菓子,個個都穿上香脆的外衣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囉。

_6115949_orig     

先來看看女兒們很愛的: 

ひらひら  山海共舞  130g   (這五包是小容量的,有大包裝哦)

DSC_2882  

有花生 大豆 蠶豆 還有其它多種堅果和花枝,分別用了黑芝麻 昆布 海苔....來調味

山珍與海味的搭配,鹹甜得宜。

豆菓子很酥脆,是脆脆的哦,吃起來不會太硬。

每一個吃起來味道都不一樣,有的有昆布的鹹味,有些有芝麻的香氣,還有果子的甜味...

小孩子很愛這一味兒,顏色很鮮豔,很吸睛,且不會太硬,一吃就上癮,她們這幾天都吵著我要吃豆豆。

DSC_2886  

 

どんどん  鼕鼕太鼓  130g

DSC_2933  

哈,這包一打開我就笑了。 

這是剛那包的放大版吧?

嗨~你們長大了耶~小豆子們....

DSC_2938  

豆菓子們的味道吃起來跟山海共舞那包類似。

那麼取名どんどん  鼕鼕太鼓是指放入嘴裡,咬起來像太鼓落下的聲音嗎?!

總之size大了些,口感吃起來更滿足,咬在嘴裡的節奏也更熱情囉。

DSC_2943  

鼕鼕太鼓的豆子們,有的裡頭還包了花生,味道好豐富。

DSC_2953

豆菓子們倒在盤子上的聲音還真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圓潤清脆呀。

DSC_3311    

跟山海共舞二者一比才發現,還真的連海苔也放大一些了耶....真是太促咪了。

大阪老師傅還真有在拿捏比例尺就對了(笑.........)

DSC_2948  

DSC_3314  

豆菓子的包裝袋上都有標示產品名及成份。

這些豆菓子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賞味期限都很短,只有四個月,但我覺得可能還要更短。

因為袋子的設計吧,要避開潮溼的地方,不然應該很容易受潮。

但這東西一到手還用說嗎?直接放肚子裡就好了,哪還可能讓它有機會受潮。

DSC_2881  

 

いそいそ  吉事花生      150g

DSC_2904  

小麥餅乾 花生 腰果

脆脆的小麥餅乾吃起來有海苔味唷,有點像在吃海苔餅。

花生及腰果也很香,我很喜歡吃花生耶,但我是愛吃那種有殼的,然後蒸的熱熱的那種,那應該也叫花生吧。

這酥酥脆脆的也很好吃,小虎妹都跟我說餅乾脆片真美味~哈。

 

いそいそ(iso-iso) いそいそ いそいそ,然後邊吃還教她邊唸いそいそ

看看吃了這包充滿堅果香的いそいそ 吉事花生,會不會有好事發生呢?!

DSC_2916  

 

 

がつがつ  喀滋喀滋  150g

DSC_3320  

這是銷售量最好的一款,是青親好的人氣豆菓子。

DSC_3321  

這包豆菓子比較小一點,但味道比較多種,還有芥茉和大蒜,

有的嗆有的鹹有的甜,除了綠色的有芥茉的味道,小孩子會怕之外,

其它的味道都很平易近人,是個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

然後我拍了好幾張,每一張都跟前一張的照片不太一樣....

好像都比前一張再少了一二顆,因為人家....一邊拍一邊一直ㄋ一......

一直ㄋ一 一直ㄋ一 一直ㄋ一,一直ㄋ一來呷....這些東西真是不吃則已,一吃就欲罷不能呀呀呀

黑黑的那個是小孩子很愛的,我也不知道她們為什麼特愛黑色的....???她們都說海苔好好吃....

卡滋卡滋,滿嘴的豆豆,卡滋卡滋,有蝦味有豆味有米果香....歐一系~~~~

DSC_3324  

 

最後一包....壓軸~也是我最喜歡的。

あつあつ   微辣山丘 160g

DSC_3794  

以同樣的豆菓子佐以黑胡椒和咖哩來做些調味。

黑胡椒和咖哩的辛香微辣,這算是迷你辣度,爽脆的豆菓子帶點微辣滋味,誰都別跟我搶,這包我專屬。 

DSC_3792 

之前朋友送了我一瓶日本的豆菓子,還說豆子要用瓷湯匙一匙一匙挖來吃才好吃。

有沒有更好吃呢,我是沒什麼感覺啦,我個人是沒那麼貴婦啦,只覺得不用沾手這點還挺方便的。

DSC_3798  

也可以混合著吃哦,放大版的鼕鼕太鼓和味道豐富的喀滋喀滋或是搭著吉士花生一起吃,怎麼吃都好過癮,怎麼吃都好滿足。

DSC_3343  

 

當然如果吃著豆菓子時再來一壺好茶就更完美了。

DSC_2886  

這點青親好也想到了!

 

這是青親好的"手採原葉  阿里山珠露  袋茶"

DSC_2866  

DSC_2838  

DSC_2852  

茶我比較不懂,我不會喝茶只會幫爺爺泡茶,只要我喝了第一口,有澀味的就不會再喝第二口。

但這盒台灣阿里山珠露,倒是會讓我想再繼續喝下去,連現在大半夜的,還泡了一壺來陪我。

只聽家人們說過阿里山珠露茶為台灣十大茗茶之一。

DSC_2854  

青親好的阿里山珠露有散茶也有袋茶,裝茶的袋子是日本材質,三角空間可以讓茶葉自由的伸展。

DSC_2869  

很翠綠的茶葉,茶湯有點像是蜜色

喝起來有一種甘潤的香氣,入口很甘純,喉韻味持續很久。

嘴裡的甘韻味及特有的幽雅香氣是會讓我一直想去喝它的原因。

DSC_2930  

最近的下午茶很幸福哦

有來自日本大阪僅存的手造豆菓子,及台灣手工鮮採,稀如珍珠的珠露。

DSC_3286  DSC_3328  

老師傅的堅持手作豆菓子,阿里山手採高山原葉,因為手作,所以實在

因為手作,所以彌足珍貴。

師傅們 謝謝您們~不只滿足了我的味蕾,我還吃到了手感的誠意!

聽說好多新人們把這顏色繽紛又好吃的大阪豆菓子包裝成小袋小袋的來當婚禮小物呢。

 

 

青親好

青親好手作好物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