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如果不看標題,你們看首圖會覺得我在哪?!

還真的很像在逛大賣場或百貨公司之類的吧。

這次去逛了三峽的公有零售市場傳統市場給我的感覺就是東西便宜,老闆熱情,可以殺價,但夏天一進到市場實在是好丫雜啊~又熱又擁擠每次買完菜,不只我快被烤熟了,大概連手邊的食材們也快熟掉了吧

不過三峽這個公有的零售市場倒是顛覆了我對傳統市場的印象。

 

它的外觀挺復古的吧。

s_img16b  

當天外頭人太多了,不好拍,所以我從新北市政府網站取了一張它的外觀來讓大家看~

是不是挺有藝術氣息的呢,不寫上"公有市場",我還真的以為它像是圖書館還是什麼古蹟之類的! 

三峽公有零售市場鄰近三峽老街,1~3樓為傳統市場,4樓為活動中心。

為了配合老街,以紅磚打造成質樸的外觀,整個與老街連成一氣,雖說是傳統市場,我覺得也蠻像個景點的。

cats      

原本還擔心車子不知道停哪,想不到有個又大又寬敞的停車場在等我們 

地下室就是停車場,市場外圍也有為機車族設計的停車格,整齊又美觀。DSC_4225  

市場裡頭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有中央空調設備耶!!連電梯裡都是涼的。

今個兒外頭可是31度呢,熱昏了。

三峽的這個傳統市場竟然有冷氣吹!!

除了冷氣還有電梯和手扶梯!住這附近的人也太幸福了吧,買菜不用買到大粒汗小粒汗了。

這電梯的設置真的設想的很週到,老人家才是最愛逛菜市場的那一群。

像這天我們也帶了公婆一起來~她們不太方便爬樓梯,但也是輕輕鬆鬆的跟著我們一起逛了三層樓。

DSC_3767   

市場裡有著快接近二百多個攤位,雖然多但排列很整齊,購物環境我覺得蠻舒適的。

DSC_3704  

一樓人潮比較多,稍微看了一下,其實是有分類的,生鮮和肉類好像都在一樓

冷氣乾淨的地面寬敞的休息區真的讓我跟平常去逛的傳統市場搭不起來。

要不是聽到一陣陣的吆喝聲及聞到一些生鮮味道,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是"傳統市場"

 

逛了一下,發現每攤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三樓還有間正品kitty和日韓服飾專賣店,這裡根本隱身著很多精品店來著。

 

cats   

這間健康屋(1F-42.43)攤位上的蔬菜們都擺放得好整齊,紅紅綠綠黃黃的配色看起來也挺賞心悅目的~

我還瞧了架上的菜都好乾淨好翠綠,好像很少有虫咬或是爛爛的菜葉,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她的蔬菜全都是用"網室"的方式栽種,比較沒有虫害,沒有虫害就不需要農藥(或是較少農藥),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香菇看起來好大朵,菌傘飽滿,老闆娘自豪的說這可是來自好山好水的埔里,品質很好的唷。

cats      

 

DSC_3654

正一,你這....這也太乾淨了吧,我完全被這乾淨的檯面吸引了,乾淨的櫃位和檯面,加分加分。

我很怕傳統市場裡溼答答又血淋淋的,這裡完全沒讓我看到血淋淋的檯面,老闆忙東忙西有空就一直在清理,我覺得這樣子衛生多了。

往旁邊一看,還有個冰箱專門在放雞肉的

看到這專門來冷藏雞肉的冰箱,真心覺得這邊的居民夏天真的一定要來這裡買,品質肯定比在大太陽下曝晒的那些好多了。

DSC_3655  

正一(1F-32)的雞肉都是當日配送且低溫冷藏,是來自台東的放山雞。

我家附近這邊也有一間餐廳是賣來自台東的放山雞,超好吃的

好吃的雞肉好像不需要過度的料理過度的調味,就能吃出肉質的彈性與Q嫩。

有趣的是攤位上還有個大大的咕咕雞圖,教大家各個部位的功效及怎麼吃才好吃。~

欸~啊怎麼沒有寫雞屁股,我愛吃的雞屁屁怎麼沒在榜上??!(寫到這~忽然好想來一盤我媽的三杯雞屁屁噢..)

DSC_3660  

要不是當天還要去逛老街,沒有要馬上回家,不然我實在好想拎一隻烏骨雞回家噢。  

 

雞肉帶不回來,我倒是帶了一些乾糧和飲料回來,像這間彌樂堡德式田園(攤位13)的老闆就好熱情,讓我們試吃到過癮。

DSC_3636DSC_3631

彌樂堡德式田園麵包,完全不添加化學輔助,別看它size不大,拿起來可是頗有重量的,一個不到一百元~非常划算!!!

切面看起來是褐黃色的,這種的裸麥含量都比較高,算是比較健康的麵包;撕撕看麵包體,具有一點韌性,不會一撕就斷;氣孔結構比較紮實,偷偷試壓了看看,很有彈性哦~

cats    

自己有在做麵包之後才發現,真正健康的麵包,聞起來不會有什麼奶味還是什麼厚重的香味,而是一種淡淡麵香。

愈吃愈嚼會愈好吃,慢慢的咀嚼會有點鹹味,這裡的德式田園麵包啊,不早點去是買不到的,每天新鮮現做,還沒到中午就快賣光囉。

小丹丹也挺愛的,沿路抱著那顆核桃麵包一直嚼啊嚼的。

我覺得雜糧麵包最誘人的,其實是那溫暖的麵香和有嚼勁的口感~~

DSC_3701  

 

DSC_3759    

二樓也有賣魚耶,全來發(2F-53)的海鮮好多種,都是當天從台北華中橋的中央市場批過來的。

經過時,這些魚還活跳跳的,還真的有夠鮮的~~~  

除了這些新鮮的魚,還有一些魚製品,丸子之類的...選擇很多。

奇怪,這地面怎麼跟我家這邊的市場不一樣,都不會溼答答的?!這裡的乾淨多了。

cats    

 

接著這個超美味的牛奶蛋糕,已經讓我想為了它再跑一趟三峽了。

DSC_4184

這是怡珍芳行(2F-59)的牛奶蛋糕,當天只有賣這一種口味~營業時間可能要問問老闆了,不太固定?!(太有個性了吧,老闆)

聽說大部份時間都跑去送蛋糕了,那.....有沒有送到板橋這邊來呢?嗨~這裡也需要哦,真的太好吃了。 

除了牛奶蛋糕還有桂圓口味的還有其它什麼的..老闆講一講,我也忘了

DSC_4330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輕乳酪!

沒有任何的裝飾,只有淡淡的金黃色澤

聞到淡淡的甜味和奶香,刀子切下去好像雲朵般軟綿綿,吃起來頗像慕斯的口感,一入口就令人心動!

老闆說這不添加有的沒的,所以冷藏最多也只能放三天。

哎唷,總之太好吃了,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幾條。

DSC_4333DSC_4343  

 

 

傳統市場裡常看到有人在挽面。

這裡也有哦,人家這裡的環境舒服多了,還有床可躺,有水可喝,有冷氣吹,有音樂聽...

看到這環境整個KIMOGI超好。

DSC_3720  

 看到肩頸舒壓,我眼都亮起來了,我的脖子實在硬到不行,實在要來好好的"桑幾咧"~

DSC_3724  

虹妤美容坊(2F-07)的服務項目很多,除了挽臉還有修眉,臉部排毒和肩頸舒壓.....

來的這時間剛好有個顧客在挽臉,她說她是老顧客了,她說她去做臉的經驗很多了,有的人的技巧很粗魯,像在拔豬毛一樣大力,但虹妤這裡技術好,又有隔間,比較隱私,不像一般傳統市場一樣坐在路邊被人看光光~

虹妤老闆娘人很好喔,親切又健談,也很歡迎大家來找她聊聊天,買菜累了就上樓舒壓一下吧。

cats    

 

往三樓去人潮比較少了,真的有點可惜,我覺得三樓裡有更多更吸引人的店面。

DSC_3786  

可能要運送貨物的關係吧,電梯空間也很大,不會有擁擠或髒髒的感覺。

DSC_3789  

 

三樓的這間盈盈美甲(3F-09)工作室,小巧可愛,好溫馨。

小歸小但五臟俱全呢,有泡腳機,還有整面牆的工具,哩哩摳摳很多,但都整理得好整齊。

cats    

前陣子才去做了指甲,覺得這裡的價錢便宜多囉。  

在旁邊偷偷看到,盈盈對客戶都很有耐心,也很仔細。

來這裡買個菜,還能上三樓美麗一下,好像也不錯吼。

DSC_4148  

旁邊還有個很可愛的沙發,原本這裡坐了二個人在等,所以要來可能要先預約吧,免得等太久。

 cats   

 

 

姐妹多元生活空間(3F-3、4) 百貨類

DSC_3793  

這裡賣很多家庭必備的東西,初生兒的紗布巾,還有大人小孩的口罩包包,衣服帽子,防晒衣....好多。

大部份是手工自己做的,款式也會跟別人不太一樣,有些人就是手好巧,叫我縫製這些東西,我可是一點耐心都沒有

DSC_3794DSC_3798  

 

 

cats       

三樓的店家門面都好別緻,連賣飲料的櫃位都好可愛,每家店都好像是工作室一樣,老闆們都很用心的在妝點自己的攤位。

DSC_3948  

怩怩春現打果汁(3F-32)的飲品都是真材實料,連糖水都是自己熬煮的。

一來就聽到某人說:老樣子~

老闆娘解釋,在三樓幾乎都做熟客了啦(好像有些無奈?),有些人每天都固定會來一杯苦瓜蘋果排排毒。

cats     

苦瓜看起來好像很好喝.........那....那.....我來一杯木瓜牛奶好了.............(我不敢喝苦瓜...)

DSC_3914  

市場逛累了,可以到三樓來喝喝新鮮好喝的果汁,可以點了坐在店裡喝,當然也可以做成外帶杯囉。  

老闆娘很愛交朋友,會把好吃的拿來跟大家分享...

丹丹手上的蛋捲是老闆娘帶來跟朋友分享的,很好吃欸,忘了問哪買的........

DSC_3897  

DSC_3945

跟老闆娘喇D塞之後呢,熱情的老闆娘又請我們喝了招牌---紅龍果牛奶,

丹丹這個識貨的,喝了幾口就把手上的的冬瓜茶拿給把拔不喝了,要換喝紅龍果牛奶... 

DSC_3966DSC_3970DSC_3951  

這陣子食安問題太多了,連外頭的飲料我都很少喝了。

要喝就要喝像這種真材實料的,親眼看到老闆娘削皮挖子後才打成汁的天然果汁,喝起來健康好喝又安心。

 

心蓮精品服飾&玉佩服飾類(3F-42)

DSC_4006  

這位笑得很美的奶奶是想對我展露她脖子上的那一串。

奶奶說她的玉石是來自香港賣古董的姐夫家,對於檯面上的這些成品全是出自於她的手,她說對於做這些,她很有興趣。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希望孩子們大了之後,我也能朝著自己的興趣走,目前當然就是我心愛的女兒擺第一囉。

cats    

你們覺得我戴哪個好看,我個人是喜歡戴大大的啦~

這些都是出自於奶奶的巧手哦,喜歡的就來找奶奶吧,也陪奶奶開槓開槓吧。

cats  

 

 

東西都好精美的日韓精品店--禛品屋(3F-11) 日韓服飾、精品類 

DSC_4022  DSC_4118

這裡的服飾及包我都覺得蠻好看而且比較少見,感覺比較不會撞包撞衫,大人小孩的都有賣。

傳統市場裡竟然還有這麼像精品店的店,加上了木地板,裝潢很日式風,隨處都可看到老闆娘的巧思。

禛品屋每週五一定會進新貨,想要挖寶的,真的要把握機會,快往市場的三樓走動走動,不然一些好貨就真的被熟客搶走了。

DSC_4116   

cats  

照片裡那二件小孩子的衣服很cute吧,當然還有很多其它款式。

我手上提的那個包,也有黑色的,這有點像媽媽包,我喜歡黑色那一咖,好看。

DSC_4049

cats

來到這裡呢,我就像失心瘋一樣,一邊試衣服,一邊試包包,還有髮飾什麼的,老闆娘很好,偶爾也會給我一點意見。

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會讓我們自己隨便看看,其實我不喜歡那種進到店裡,店員馬上跟在旁邊狂推銷或意見一堆..

但這老闆娘給人很放鬆的感覺,來到這裡隨便看隨便試,偶爾過來喇D賽一下而已。

這邊大部份是日韓(禎品屋)的東西,保養品包包鞋子都有,但也有一小區是專門在做網拍的(KZ)。

DSC_4061  

f_8406027_1右邊數過來第二件,我穿起來應該很好看吧.......~

DSC_4029  

DSC_4056   

1414949540-2404438117      

 

哎呀好可愛,這從包包拿出來照鏡子會吸引到旁人的目光吧,小鏡子還有個kitty套起來耶,還是穿韓服的kitty哦~

cats  

DSC_4107  

很多東西都是跟別間店看不到的,來這裡你一定可以挖到自己喜歡的寶。

好啦,講那麼多,大家最想知道價錢吧,日韓精品的東西其實單價都比較高一點,但這裡的商品是從韓國一進到店裡就直接原價打個七或八折。

DSC_4125  

有些甚至打對折哦,像這一區的出清價更是誇張了....完全是走奢華但平價的路線。

想不到傳統市場的三樓裡,還藏了這麼一間精品店。

DSC_4025  

老闆娘佛心來著,現在只要幫老闆娘的禎品屋打個卡,老闆娘會送你小禮物哦。

但我找不到禎品屋地標,只好自己寫囉,這樣也行~哈哈哈。

未命名  

嘿嘿,猜猜我拿到什麼禮物,在這一區裡............

DSC_4135  

忽然跑進店裡的小虎妹竟然也有禮物,她好喜歡這件糖老鴨。

她本來在遊戲區玩車車的(對~市場裡還設置遊戲區讓小孩玩)

DSC_4137  

最後老闆娘要我告訴大家,有跟老闆提到:看魚魚的文章而到店裡消費的客人,就可以享有打折優惠哦~‧‧‧

 

 

今天收穫還真不少,這個菜市場好好買好好逛,來買個菜,還能弄弄指甲,按按肩頸,買些價廉物美的衣物,感覺像我這樣邋哩邋塌的黃臉婆進個市場也能煥然一新的走出市場似的。 

~三峽公有零售市場~原本就是個有悠久歷史的市場,只是因為設備老舊才改建,現在的它變得與一般的傳統市場很不同,設備很先進,還取得了環保綠建築標章、資源節能回收使用的認證,是個先進又有歷史且兼具人情味的傳統市場。

cats  

不用在外頭晒得熱呼呼,可以涼涼的迺菜市啊,新建過後的菜市場乾淨衛生,東西又齊全,樓上還有美食廣場,地板廁所遊戲區都清掃得乾乾淨淨,累了還能在休息區休息一下,三樓還有景觀區,購物環境這麼好,為什麼都要擠在市場周邊而不進來走一遭呢?!汽機車停車場的設置更是改善了原本的交通問題,不然聽說原本來逛個市場是擠到水洩不通的。

比較可惜的,二三樓好像還有很多攤位空著,而且大家以為要上樓要爬樓梯吧,二三樓明顯人氣變少了,其實它有著傳統市場的功能和但也像是個新型態的購物商場,只是大家好像不太清楚其實裡頭有多便利,要讓這個公有的傳統市場更穩健的成長 持續的走下去,除了攤販自己的努力;政府機關也要多加宣導配合,民眾自己也要多支持啦,或許更多商家駐住後會更帶動人氣吧~三峽不是只有老街哦,要到三峽逛老街前,先來迺菜市吧,除了一些服飾和美容的,其它的都只營業到中午哦,快來安排個三峽一日遊吧。

 

三峽市場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86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