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499  

我的廚藝不精這是大夥都知道的事吧!

但平常家裡除了老張放假那天,其餘天天都有開伙....

一頓飯做下來,實在要花好久的時間...沒辦法,我動作慢~

很想直接帶小孩出去吃一吃就好了,

實在是因為食安問題太嚴重了,很怕自己的小孩受到太多的毒害,只好硬著頭皮自己煮啦... 

 

 

我常上購物網買一些真空包裝的海鮮,干貝之類的..

女兒們太愛吃魚了。

最近又認識了分饗熟成海鮮

DSC_7492

收到了四盒熟成海鮮,是日本料理大師郭宗坤推荐的熟成海鮮。

分別是酒粕鮭魚 酒粕鱈鰈 鹽麴鮭魚 鹽麴鱈鰈

DSC_7498  

「熟成」的意思是蛋白質連續發酵的過程中,可讓產品甜度提升,風味變的更明顯,

這項熟成技術已廣為運用在牛肉之上,但海鮮若經過熟成,除香氣與甜度更集中、更明顯外,

熟成技術讓鮭魚不再乾柴,鱈魚口感變的更結實了!

看起來就很心動,我的鮭魚常常煎到肉都變柴了,實在是很可惜...><

然後鱈魚我也只會加酒放電鍋蒸,根本變不出什麼把戲來討好小孩的嘴了我...

 DSC_7501 

熟成這技術是源自日本江戶時代百年手作技藝,早期人們保鮮技術不如今日發達,

所以把東京灣捕來的魚隻,利用酒、醋、鹽、糖或味醂先醃漬後,再作成壽司賣給客人。

 

了解了熟成海鮮之後,就快來看看我能不能在十幾分鐘內做出好吃的鮭魚和鱈鰈囉。

DSC_7504  

商品包裝的很完整,四盒完整被氣泡袋包住封箱寄到我手上,

海鮮們都用真空袋裝著,再放入PP盒內。

DSC_7544  

有六大保證:經過國際認證,還有多項嚴格測試。

DSC_7534

 

還有檢驗報告可讓我們看。

DSC_7536DSC_7538    

一盒有二入,我最喜歡這種東西了,都幫我們處理好了,盒上也有教我們如何料理。

接下來的步驟超簡單的,要放烤箱,要放電鍋,要用油煎...隨自己喜歡。

總之不想洗鍋子就直接放電鍋或烤箱吧。

DSC_7691 DSC_7695  

 

 

酒粕鮭魚:

原料:鮭魚、酒粕、味噌、清酒、洋蔥、鹽
保存方式:於冷凍-18度以下
魚片產地:智利

cats  

我是要吃前一天先將魚放冷藏退冰,或者也可以將真空袋不拆封直接泡入水中約1小時解凍即可。

DSC_7722  

要煎前先將醬料抺去。

煎起來色澤很美,肉質真的軟嫩又有彈性,有點味噌味和些微酒香,

吃起來多汁又細緻的鮭魚肉質真的是極品。

DSC_7731  

 

鹽麴鮭魚:

原料:鮭魚、米趜、鹽
魚片產地:智利

cats  

之前孩子們都嫌我煎的鮭魚太老><

不過吃完了好吃的酒粕鮭魚,隔天問她們要吃什麼點心時,小虎妹說她想吃魚.......

一樣用香煎的方式處理鹽麴鮭魚,我沒有把醬料全部抺去,所以煎起來會有些地方黑黑的。

這不含人工香料,味道蠻清淡的,對於小孩子來說也不會過鹹,這半隻鮭魚就是小虎妹當天的點心了。

不含防腐劑和其它有的沒的香精香料,所以我也放心的讓小孩子們吃。

DSC_8612  DSC_8626  

肉質真的很鮮嫩,吃起來也不會柴,很奇怪,同樣的煎法,我去市場買回來自己煎吃起來都覺得肉好柴

 

鹽麴鱈鰈

原料:鱈魚、米趜、鹽
保存方式:於冷凍-18度以下
商品重量:330克 (魚片300公克、醬料30克)
魚片產地:格陵蘭海域

cats    

鱈鰈用煎的用蒸的都好好吃噢。

有一點的焦焦和鹹味,肉吃起來很Q彈有口感,

雖然有點焦了,但肉質還是很多汁哦,不是軟綿綿水水的那種。

用蒸的本來還怕不熟,所以蒸得有點久了,但肉質還是不失美味,吃起來細嫩不柴,也不會過鹹哦。

 

 

酒粕鱈鰈 

原料:鱈魚、酒粕、味噌、清酒、洋蔥、鹽
魚片產地:格陵蘭海域

cats  

 

蒸出來的鱈鰈有酒香,魚肉很鮮甜。

湯汁很香醇,淋飯也很ok,整道吃起來不會有過於油膩或死鹹的感覺。

DSC_8513  

 

同樣的鱈鰈,但分饗用不同的調味方式,吃起來就有不同的美味。

cats     

 

 

分饗的這四支全新商品“熟成海鮮”,是為全台獨一無二的創新商品,
專業的熟成技術,促使魚片口感、風味再進化,
其獨特創新風味與口味顛覆我對魚兒們的印象了,
加上四大特色─好油度、口感佳、味甘醇、易料理,真的是讓我很喜歡。
 
我沒有很好的料理手藝,也沒有什麼藝術天份來加些裝飾點綴魚肉或漂亮擺盤
就只是很簡單的盛盤,就端出來讓家人們吃了。
就是簡簡單單真材實料的好味道,肉質鮮嫩又甘醇,吃的到美味鮮甜的魚肉。
輕鬆簡單的好料理,吃起來好吃又安心呢。
 
cats  

  

分饗熟成海鮮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