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哎唷唷~~~冬天沒吃到麻辣鍋哪能像在過冬天呢!!

不過啊,咱們一家四口,二個小的還小,老張則是吃一點辣就冒汗,

但有時他還是會滿足一下我的口慾,陪我去吃小辣的麻辣鍋啦。

嫁來台北這偶爾想吃個麻辣鍋邊聊八卦,想想還真的是很少機會呢...

 

不過這會兒,道地的四川麻辣及玉膳蒙古鍋竟然出現在我家啦。

DSC_0949   

這三包包裝簡約素雅的,像個牛皮紙袋就是花食間的麻辣鍋 

完全密封住的包裝,細心的貼上烹調方式,還有保存方式。

有大中小三種辣度可以選擇。

看到我的是小辣,心裡有點小失望,人家好想試更辣的噢...

一沒有在餵奶就完全解禁這樣,

雖然想吃超辣,不過還是很興奮在家就有麻辣鍋可吃了

沒關係,我有大將軍和一堆蔥可以拿來當沾醬:大將軍點此

DSC_0956DSC_0963   

這三包有二種口味,分別是精緻麻辣和玉膳蒙古。

精緻麻辣的內容物有這些:一包店家特製的麻辣醬(鋁袋)....還有中藥和湯底醬(看起來像沾醬,但它不是)。

DSC_0969  

包裝上有教我們二種煮食方法。

DSC_0974  

要先將藥材放進滷袋裡,記得綁緊,免得整鍋怎麼撈都是渣渣。

DSC_0976DSC_0981DSC_0983  

我用的是方法一:

2000cc的水煮滾後,轉中小火

再剛那一袋除了外頭的包裝紙塑膠袋不要,其它的全都扔下去,

接著攪拌一下,就等著吃了,夠簡單吧,連我都會耶............

DSC_0987DSC_0988DSC_0993   

真的好香,真的太迷人了,就是這個味兒,我喜歡的麻辣鍋味。

煮滾後,就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了。

雖然說你想吃什麼,自己爽就好了,愛加啥就加啥...

但我愛吃的是好吃的麻辣鍋,吃到不好吃的我會生氣....

SO.....要吃到好吃的道地四川麻辣風味鍋,我就會乖乖參考花食間的食用方法。

不同的食材和不同的煮法,都會使得湯頭喝起來不同,

花食間建議我們不要放入會使湯頭太濃稠的類似南瓜芋頭,還有未滷過的鴨血大腸。

 

鴨血大腸!!!!鴨血大腸油條豆腐是我吃麻辣鍋必吃的配料耶~

而且我這種只會煎個荷包蛋的手藝,哪可能自己滷什麼鴨血大腸....

算了,來個偷吃步好了,

請老張到我最愛的那個魯味攤點了二份鴨血和大腸,請老闆幫我滷好............XDDD

其它的食材,我就自己準備囉

 

可愛的水果牛奶玉米筍來自蔬果工場:點此~

DSC_0997

如果放了未滷過的鴨血大腸,是說會整鍋臭掉,光聽就太可怕了,大家千萬不要亂玩啊。

其它的油條泡麵豆皮冬粉,還有有油花的牛肉片都是我吃麻辣鍋愛的,火鍋料則免了吧..我不愛。

海鮮就要除非是很"奇巧"的啦.....

像之前分享有一間火鍋店,海鮮超鮮的,什麼蚌什麼蛤蜊,什麼魚都當天早上去捕回那種

那種才是真的好吃

煮的時候不要用大火,用中偏小火就可以了。 

DSC_1002

熄火來瞧一下,哎唷,鍋子太深,料都沉下去了~><

這上頭這紅辣油啊,可是精華呢~

麻辣香氣全都在油裡。

這香氣就是跟台式麻辣不太同。

聞起來有濃厚的中藥香氣和麻辣味....

DSC_1013  

另一包也是精緻麻辣,但口味跟這就不太相同了。

食材少了中藥那包,至於麻辣醬包是否一樣的,我就不知道啦,這祕方是只有老闆才知道的。

上道一點的就別問人家祕方了,負責吃就好。

DSC_1380  

麻辣鍋我都是煮到後面,補湯之後再喝,不然第一次的湯真的太鹹也太濃稠。

 

可以先撈出部份紅油當補湯備用。

DSC_1401

這一碗公紅通通的油啊~在補湯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煮之後湯變濃稠,這時就該補湯囉。

剛撈出的那碗公原湯再加水就可以來當補湯用。

花食間的麻辣鍋很濃稠,而且會有些中藥渣渣,

這是真材實料的藥材,不是一些辣椒粉...當然會有渣渣啦。

有自己煎過中藥的都知道喝到最後會有渣吧。

DSC_1402DSC_1407  

二包精緻麻辣我都很喜歡,

麻辣醬是決定鴨血大腸好不好吃的最主要因素

DSC_1431  

花食間麻辣鍋煮出來的豆皮鴨血啊,香氣真的是....要逼死人了啦..

心滿意足啊,好棒。

心裡除了想"我終於吃到你啦",就再也沒有其它的詞可以形容它了XD

其實也不用沾醬了,煮出來的食材已經很夠味了。

DSC_1415DSC_1025

不需沾醬反而可以吃到原本的麻辣香氣。

麻辣湯喝起來也不會太嗆辣

因為是用中藥熬煮,所以喝起來溫潤,順口。 

DSC_1439  

有中藥粉包的那包麻辣,辣吃起來比較辛,比較強烈一點點點,不過都還是挺好入口的。

DSC_1022  

 

玉膳蒙古 

DSC_1046

來偷偷看一下祕方。

好騷啊,騷的好,果然是蒙古味..........XDD 

DSC_1048  

一樣是紅鍋,紅通通的,我家整間瀰漫的騷味兒啊~

cats  

做法都一樣,

玉膳蒙古天香鍋是幾十種中藥材慢熬出來的。

這一鍋一煮下去,整條路人都會以為我家這附近開了一間火鍋店吧。

孜然香氣好重啊,

孜然是新彊等地區常用的一種調味料。

DSC_1071DSC_1003  

真的很方便,

在家就可以吃到道地的麻辣鍋及玉膳蒙古天香鍋。

記得不要重覆煮,店家說中藥食材會讓湯愈煮愈苦哦。

DSC_1184

除了當成麻辣鍋吃,撈起來的紅油可以留著備用。

不一定要一次用完,還可以拿來當成麻辣湯餃,麻辣湯麵....麻辣魯味............

DSC_1189DSC_1208    

三種都很好吃,在家就可以吃到道地的麻辣鍋。

不過我還沒腫成香腸嘴,可見我還可以試試更辣的,但鹹度希望可以再減底一點

改天再來團購幾包辣一點的回來試試

 

對了~花食間的麻辣醬包不是下單就馬上買的到的哦。

還要天時地利人和XDDD

好啦~~~是開團後老闆現做的....

不過....好吃是值得等待的..... 下單的人要有耐心點囉

 

花食間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