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4  

水母吃乳酪在台中

這是一間因為愛老婆而成立的店,這樣說應該也沒錯吧。

目前總共有四家門市。

DSC_1102

老闆的妻子患有" 乳糖不耐症 ",而她又特愛吃乳酪蛋糕,

因市售的乳酪蛋糕,大多都是奶油比例偏高,蛋含量高,乳糖不耐的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愛老婆的老闆為了滿足老婆在比例調配及食材的選用就下了很多的心思及成本。

再經過幾小時左右的烘焙,幾分鐘的高溫烘烤......總之過程複雜,

而高難度的烘焙手法,不是我們凡人能懂的,我也不想了解,我負責吃就好

因為做出無負擔、健康的乳酪蛋糕給老婆吃...

被朋友戲稱是"水某吃ㄟ乳酪"

DSC_1072    

水某是閩南話的漂亮的老婆。

念一念還蠻像水母的....

水母吃乳酪唸起來也挺有趣的,而且提袋和乳酪盒都有很多水母的圖樣哦。

DSC_1085  

為確保品質,送達時是冷凍的,要放入冷藏解凍~並在十天內吃完~

十天???!!!!這哪可能放到十天呢~我家有二個這麼愛吃的小孩....嘖~像她爸。

 

乳酪蛋糕有三種口味,我這個是原味的。

打開偷看一下,還結霜呢~

DSC_1109DSC_1112  

我女兒看到就已經吵著想吃了,所以我們直接放室溫回溫。

店家已經貼心的先幫我們切好蛋糕了。

嗯~其實....這個交給我來切,應該是會全散了吧XD

因為它不是普通蛋糕那種海綿的感覺。

很容易就會變得像下圖這樣散散的.....我叉子一使勁去就分二半了..><

可見烘焙過程不是很容易吧~要把它們烘出這樣子圓圓的一顆......

DSC_1148

DSC_1123DSC_1142  

乳酪蛋糕的色澤很美,淡淡的金黃色。

DSC_1124

雖然聞起來沒有市售蛋糕的香味,

不過入口清爽。

吃起來有乳酪的酸香味。

蛋糕體看起來很厚實,吃起來卻綿密~

濕潤的蛋糕體,口感細緻,吃起來不乾噎~

底部的餅乾酥香微甜不膩口。

再來一杯無糖茶,就是一頓健康清爽的下午茶囉~  

DSC_1143  

啊姆~啊姆~

小不點兒小丹丹,一口接一口的吃,一吃都要吃一個半才肯停止呢~

DSC_1260  

改天來買焦糖口味的試試。

 

水母吃乳酪

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