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29    

各位~新年快樂呀!!!

看到首圖沒?!我又自己種東西了耶。

繼上次種了三盆可愛的樂高後樂高小農場

最近又看到好玩的東西了:喜悅生技DIY便利土   

DSC_2442  

這個便利土很特別,長得像塑膠,但竟然稱作土!!

上頭是真的可以種出東西的哦。

DSC_2033

大小大約是一塊墊板吧。

材質好特別,有點像我在敷臉的那種QQ的面膜,但當然跟那不一樣,只是摸起來都滑滑溼溼的。

便利土還未使用前是密封住的,

有一面是有貼紙的,將那面朝下,再剪開三邊。

再均勻將種子撒下就可。

聽起來真的很簡單對吧...

實際上操作,也真的就是這麼簡單,中間可以不用理它,

官網是說四五天就可食用了,但我個人是種到第十天才吃它。

DSC_2446  

這一塊軟軟的土,是喜悅生技的發明,這對沒有土壤,沒有空間來種植的我們,真的是福音啊。

這次先來試種可愛的綠花椰菜芽,改天再用它來種種其它植物,看看是否也可以有滿滿的收穫。

DSC_2046  

 

這次種的是綠花椰菜芽!

綠花椰菜呀是超級營養的一種食物,上網估狗一下就有很多它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自行蒐尋。

DSC_3957

 

唉~現在的大環境已經讓人傷透心了,都搞不清楚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這二天又報出了什麼雞血鴨血的,好想大吼,夠了沒?!台灣到底是怎麼了?!

去年食安問題一爆出來,

其實就有很多報導報了一堆什麼吃起來是對我們身體比較好的食物,

像是芭樂也不錯,還有其它很多健康的蔬菜水果,其中一項就是我最近在種的綠花椰菜芽。

因為市售的綠花椰菜芽,我其實不太敢買,它這麼嬌貴好吃,虫虫一定很愛吃。

不讓虫虫去吃的方法有什麼?!其實猜猜看也就那幾個。 

想想乾脆自己來種好了,想吃多少種多少,無毒無農藥,全部自己來把關。

DSC_2048  

一顆一顆有的黑有的紅的就是綠花椰菜芽的種子。

這很珍貴哦,把它撒在便利土上,就可以等著收成了,中間不用澆水不需日晒,想出門渡假個幾天都沒問題。  

DSC_2053DSC_2295DSC_2452  

撒好種子後,再蓋上塑膠薄膜,貼紙如果朝上,就會把日光燈遮住,這樣就長不出來了。

是的~撒種後只需日光燈照射它就可以了。

開封後會發現有些水氣。

灑種後建議照射日光燈的累積時間要3hr以上最好。

塑膠膜的部份可以蓋著不用理會~因為小芽菜們長出後會把上面的塑膠膜頂起來

DSC_2300  DSC_2571  DSC_2657  

1月30日 撒種,蓋回薄膜

1月31日  沒事

2月1 日  有一半種子發芽了

2月2日  全部發芽了

2月3日  長白色絨毛 (這天嚇死我了,我以為它們發霉了,問過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花椰菜苗的根毛)

近拍來看看,真的很像吧...但其實它不是。

DSC_2658    

2月4日  1cm

2月5日  2cm

2月6日  4~6cm

2月7日 周圍便利土有點變薄,中間的那群小不點絨毛打結,一直不長高,那群被我請出去了。

DSC_2780DSC_3490DSC_3672DSC_3677DSC_3679  

便利土就是類似營養物的東西,

花椰菜苗長出來,便利土的養份也會慢慢的被吸收掉。

所以我種的這幾塊便利土,邊邊慢慢變薄了,而且邊邊也會翹起來。

不要等到便利土乾掉再收成,這樣菜苗會變枯。

DSC_3843  

2月8日  最高8公分

這天我就全都收成了。

因為便利土有點變乾了。

菜芽清洗的方式也超簡單,因為自己種的,所以有沒有農藥有沒有虫咬自己最清楚囉。

這菜芽很乾淨,清水洗一洗就可以吃了。

整株都能吃喔。

DSC_3848  DSC_3814  

不用烹調,生吃才是最營養的。

可以加入一些水果打成蔬果汁喝,也可以當成生菜莎拉直接吃。

總之,別用高溫烹調它,畢竟我們是吃健康的,高溫下去,營養都沒囉。

DSC_3850DSC_3851    

收穫滿滿耶...

種植方法超級簡單,完全不需顧,只需日光燈照射它。

 

我最愛喝酪梨牛奶了,常常會自己打來喝。

這天打酪梨奶時也加入了一些綠花椰菜芽,但我只加一點,因為我不愛打成汁的那青草味。

而且也怕我的攪拌機壞掉....

只加一點,所以也沒吃到什麼青草味,只吃到一些渣渣....

丹丹很捧場哦,她很愛喝。

cats  

 

最喜歡的還是把綠花椰菜芽當成莎拉吃。

冰箱裡自己愛吃的蔬菜,一小塊番茄,一把菜芽,再淋上和風醬,

口感酸鹹爽脆,多麼健康的一道點心啊。

DSC_3929DSC_3854DSC_3937  

直接吃,其實也是很好吃,也比較無負擔,

但加入了和風醬更好吃了,我個人很愛。

加入千島醬應該也不錯,不過最近我沒做欸~自製千島醬:點此

DSC_3951  

長的跟苜蓿芽有點像,吃起來爽脆的口感也頗像。

很青脆,纖維很細,而且其實沒有什麼讓人不喜歡的芽菜味。

對身體這麼好的食物,真的不能自己吃,家人當然也要吃囉。

特別是老張,上班時間跟一般人不同,大家晚上睡覺在排毒時,他都辛苦的在上班。

這芽菜一定要叫他多吃一點。

 

魚魚:欸~這我辛苦種的,你一定要吃光。

老張:屁啦,我只看到你在幫它量身高,其它事都沒做...

魚魚:呃................好像也是噢。

但種這個就真的很簡單啊,連水都不用澆。

cats  

然後不愛吃青菜的女兒們,為了讓她們把健康的芽菜吃進去。

我還特地準備了她們愛吃的海苔來包芽菜。

海苔的鹹味加上沒有調味的芽菜,吃起來也很好吃哦。

DSC_3881  

雖然吃海苔時咬到草...........哈哈哈。

丹丹表情怎麼那麼可愛,不過看在海苔的份上,包給她的她都有吃光噢。

cats  

 

便利土真的有夠便利,不需澆水,不需日晒,不需擔心虫咬..

不過它不能重覆利用,用過的便利土可以拿去當其它花草的肥料。

我其實是有把用過的便利土拿來試試,再撒幾顆種子試試。

其實是有發芽,但就是長得很慢,而且也沒有第一次高。

所以囉,要再種植,就拿一塊新的便利土吧。

另外,綠花椰菜芽真的是好東西,就大家自行估狗它的功效囉。

 

 

 

✿本文為個人觀感及使用感受。        

✿所有的保養試用體驗文是個人體驗心得,純屬分享,每個人的體質膚質不同,文中個人使用效果,並不代表其他人使用效果都會相同喔        

✿文中的成份引自產品介紹,因為新北市法規的規定,官網價格優惠、成份療效都不放囉~,喜歡的可以自行google一下喔。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