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我家這二個女兒,好愛吃蝦子。

我三天二頭就要往市場跑,買蝦子來滿足她們。

但吃來吃去,我會的就只是把蝦子燙熟....

想吃到蝦子的不同料理方式,很歹勢,我真的不會,所以只能全家帶出門吃。

DSC_5519    

最近一直看到電視上介紹的Mess Maker 蝦攪和冷凍鮮蝦料理 真的好心動啊。

這是將常見的「炒」烹調法改為身體負擔較低的「冷泡」。

利用各食材最原始的特性、風味,找出恰當的比例「蝦攪和」一起成為醬汁(即Mess原意)。

DSC_5437

總共有五種口味,宅配到家時是冷凍的,退冰就可以食用啦。

真的是很方便,不會料理的我,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出了好幾道蝦蝦料理哦

味道也真的很迷人,各位蝦控絶對不能錯過這五道Mess Maker 蝦攪和的蝦料理。

DSC_5440  

包裝也太美了吧,每種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口味,很明顯中間的圖案就是一隻大蝦子。

白盒的養生藥膳醉蝦

黃盒的科爾特斯老薑橙香冷蝦

藍盒泰式柬喬莞甜蝦

綠盒冷蝦佐檸香甘梅羅望果醬

桃盒鐘那席泰式打拋酸辣蝦

DSC_5454  

小丹丹一看到蝦蝦的圖案就圍過來了,一直問可以吃了嗎?

這是小孩也能吃的料理,有三盒是不辣口味的。

DSC_5494  

可以用流水解凍法或冷藏解凍法,我是用冷藏解凍法,要吃的前一天晚上就先拿出來退冰,隔天就能吃了。

因為家裡的冰箱不是專業型的,所以怕蝦子不新鮮,收到蝦蝦時要快點把它們吃下肚哦。

最安全的保存方式,就是放進肚子裡啦~

DSC_5510DSC_5468  

黃盒的科爾特斯老薑橙香冷蝦:

盒身上該有的資訊都標示的很清楚,不過雖然保存期限標了一個月,

但我家的冰箱天天開開關關的,很怕好吃的蝦蝦不新鮮了,所以我們二天就吃完啦..

說真的這麼好吃的東西,也不太可能在我家放太久。

DSC_5527  

一打開可以聞到香甜的果香味~帶了點橙味和檸檬的酸香味。

看到蝦子都還蠻大隻的,還真的有點嚇到了。

每隻蝦子都篩選過,大小都差不多。

不是那種拿不出手的小蝦子,是胖胖有料的蝦蝦唷。

這呈盤裝好後當成年菜或宴客料理也超有面子的。

但要宴客的,記得把蝦鬚剪一剪比較好看。

DSC_5531  

成分:白蝦、薑、辣椒、柳橙原汁、檸檬原汁、砂糖、鹽。DSC_5543  

科爾特斯老薑橙香冷蝦,檸檬原汁給足了酸香,把柳橙的香氣補足,

橙香冷蝦吃起來味道很清新,帶出白蝦的鮮甜,飽滿蝦肉在嘴裡真的暢快不已。

小孩子也很愛這道蝦料理,果香味的白蝦吃起來很清爽。 

DSC_5591  

 

綠盒冷蝦佐檸香甘梅羅望果醬

DSC_5537  

成分:白蝦、檸檬原汁、話梅、梅子粉、羅忘果醬

羅望果常被用在泰式料理裡,羅望果有甜和酸二種,可以直接當水果吃,也可以入菜食用。

可以製成硬式糖果或蜜餞之類的,也是泰式料理裡酸味的來源之一。

羅望果果肉加上熱水,經搓揉 挑去筋絡種籽,過濾後就可得羅望果醬,

嚐起來酸酸甜甜還有淡淡的果香味,相當適合入菜。

DSC_5546  

還沒退冰完全時會帶點碎冰,其實這時候就被我拿出來擺盤了啦。

晚餐要吃時也都退的差不多了。

DSC_5552  

大小一致的蝦子看起來美感就加分許多。

mess maker選擇將白蝦熟化的重責大任交給"電腦"監控管理,品質及口感都能較為穩定。 

白蝦在補撈後,經"電腦"篩選規格,依白蝦每尾重量和大小進行熟化,以避免小蝦過小或是大蝦不夠熟的情形產生。 

瞧現在電腦多厲害就好,不只會選"土豆"~還會選蝦子欸... 

所以我們才會有這麼一盤大小重量連長相都差不多的蝦蝦可以呈盤。 

DSC_5616  

除了羅望果醬還有話梅和檸檬的調味,我會先幫小孩把蝦蝦剝好,再全部浸泡在湯汁裡。

Q彈冰涼的口感,再搭上酸甜平衡的調味,吃起來很讓人驚豔,這一道我女兒超級喜歡的。

這二道吃起來酸甜清爽帶點果香的蝦蝦,她們一吃露出好驚訝的表情...

平常我川燙過後給她們吃的蝦真的是太平凡了,她們看到我的蝦出現都沒這種表情。 

DSC_5564_副本  

 

DSC_5645

白盒的養生藥膳醉蝦

DSC_5672  

成分:白蝦、鹽、紹興酒、當歸、紅棗、枸杞。

DSC_5675  

養身藥膳醉蝦,中藥香混著紹興酒,芬芳馥郁,雖然是以冷泡的方式,

但每隻蝦子都很入味唷。

中藥香氣讓這道蝦料理吃起更鮮甜了,

軟嫩帶有彈性的口感再加上滿滿的蝦膏~實在是太感人了....

DSC_5735DSC_5720

 

DSC_5662 

我深深的覺得蝦攪和冷凍鮮蝦料理真的很方便。

老張半夜下班回來,我就開了二盒,一盒辣一盒不辣,然後再一鍋白飯。

真的是省事又好吃啊   

DSC_5643    

桃盒鐘那席泰式打拋酸辣蝦

DSC_5650

  成分:白蝦、糖、辣椒、醋、鹽、蒜、胡椒粉、九層塔、檸檬原汁、打拋醬、魚露。

DSC_5676

 

 

這蝦膏,嘖嘖嘖,實在很犯規...

看到這些蝦膏,我也顧不了什麼膽固醇的問題了,先吸了再說 

DSC_5685  

這是我最愛的口味 我超愛吃辣的。

那席泰式打拋酸辣蝦酸中帶辣完整呈現泰式口味,光聞就能感受到香氣,

非常挑逗味蕾、舌尖上屢被酸辣刺激,一打開聞到味道不自覺口水直直滴,

這也是Mess Maker 蝦攪和裡人氣最高的一道。

辣中帶點微酸,口感堆疊,滋味絶妙啊....

DSC_5689  

醬汁也別浪費囉,不愛吃白飯的我,淋上打拋酸辣醬,可以連扒二碗飯呢....真下飯啊,這醬。

DSC_5754  

回來看到二盤色香味俱全的二盤蝦在桌上,應該會覺得我是卯足了勁很認真在替他弄宵夜吧

DSC_5671  

 

DSC_5764

藍盒泰式柬喬莞甜蝦

DSC_5771DSC_5774  

 "柬喬莞"取自綠咖哩泰語發音。 

成分:白蝦、白酒、蘋果汁、洋蔥、蒜、鹽、綠咖哩、小黃瓜。

DSC_5781  

混合多種香料葉的綠咖哩,嚐起來辣味及香氣好"麻吉"

這盤綠咖哩白蝦吃起來蠻辣,但加了蘋果汁來減低辣味,變得就沒那麼嗆辣了,

這道我也很喜歡,是說五盒裡每隻的蝦膏實在都很誘人。

DSC_5811  

彈牙冰涼的白蝦,濃郁有勁的綠咖哩,是道下飯的料理哦。

DSC_5820  

醬汁除了淋飯,還能來盤綠咖哩炒飯呢,千萬別浪費醬汁了,這裡頭可是好多種香料呢。

DSC_5824  

 

真的是方便又好吃的蝦料理,我最欣賞的除了味道,當然是它免工夫免料理,退冰即可食。

輕鬆就有一桌五道的蝦料理,隻隻白蝦Q彈又入味。

cats

Mess Maker的每隻蝦子不用已浸泡綜合磷酸鹽發泡過之白蝦,也不用可能會破壞營養成份之烹調法。

雖然是冷泡,卻也相當入味好吃,

而且免去高油、高鹽的大火快炒法,還能避免因火侯拿捏不當而破壞口感的可能,解凍即食,相當便利。

記得解凍即食,白蝦富含高蛋白質,凡加溫至65度C以上,蛋白質即開始質變,進而影響口感,千萬別覆熱哦。

懶人料理又多了個好選擇啦~

 

Mess Maker 蝦攪和冷凍鮮蝦料理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