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哇塞~難得我炒了一盤菜,孩子們那麼捧場!!!

為娘的最開心的事兒,莫過於看到孩子們把飯菜吃光光了。

 

不過今天的這幾道料理,完全不用工夫,太簡單了,廚藝很差的我,都可以幾分鐘出料理了。

其實是因為小薰已經稍微幫我把肉品料理過了啦

DSC_1570  

小薰?她誰?

不是我跟人家裝熟,是這家店名就真的是叫小薰,果木小薰!!

包裝很用心,所有的肉品就是裝在這個桃紅色的專屬包溫袋裡運送過來的。

果木小薰的臘肉都只燻烤到三分熟,所以是以冷凍的方式來保存,不同於一般用保麗龍裝著就來我家了。

果木小薰的包溫袋更吸睛也將肉品保存的更完整。

DSC_1554  

保溫袋小巧可愛,上面還有一個活動扣環,可以提著走呦。

顏色很多款,我拿到的是桃紅色。

DSC_1563  

看起來小小一個,想不到打開可以裝蠻多東西的。

有二包大雞腿還有二包臘肉,還有其它空間可以東西哦,看起來容量頗大。

DSC_1565  

這保溫袋當然是可以重覆利用的,夏天就可以幫孩子們帶冰涼的溼紙巾出門了

DSC_1566  

「果木小薰」創辦人的奶奶是湖南人,承襲先祖傳授的燻製『臘肉』、『臘雞腿』好手藝,在眷村大受歡迎。

小薰見當下食安危機層出不窮,從退休的叔叔嬸嬸手中承接百年好味道,

將湖南臘肉植入現代人的健康理念加以研發、創新!

嚴選食材、無化學添加、低溫醃製才能低鹽上市,就連燻柴都是天然龍眼木碳、柑橘皮與稻殼。

DSC_1572  

肉品是真空包裝,日期及其它該有的資訊什麼成份的也都有標示。

這到我們手上還是要經過料理的,不是打開就能吃的,沒有要食用記得要冷凍保鮮哦。

DSC_1598  

我手邊這四包是果木烘焙系列,分別是果木臘肉(切片)&果木燻雞腿,各二包。

果木臘肉(切片)看起來小小一包,想不到攤開來有一大盤。

成分 : 嚴選精肉、鹽、糖、花椒 
重量 : 每包150g±5g 
保存期限 : 冷凍保存六個月 
冷藏保存可五天

cats  

一大盤的臘肉再加入高麗菜一起炒,一整個香氣四溢呀。

我沒有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了,只要先將臘肉解凍後,直接爆炒高麗菜就行了。

當然,炒個青蒜或彩椒也很讚,不過我家二個女兒只敢吃高麗菜,就炒它囉。

DSC_1658  

切片分裝包,我覺得更適合我們這種人口不多的小家庭,

一次解凍一包,就剛好可以吃個一餐或二餐了。

果木小薰的肉品完全不含防腐劑,自然呈現食材原味。

肉質有肥肉有瘦肉,比例分配的很剛好,我喜歡吃帶點肥肉的部位,

雖然看起來肥嫩嫩,不過爆炒過後的油脂讓肉吃起來口感更潤滑。

不用加塩拌炒了,臘肉本身就有鹹味,老張的這顆高麗菜選得也真棒,吃起來清脆鮮甜。

臘肉本身的鹹味也帶給了高麗菜,菜吃起來也是有鹹度的,已經很夠味囉。

DSC_1684  

拿來炒飯也超讚的,炒飯我就有加點塩了,怕飯不夠味。

DSC_1757  

果木小薰的臘肉炒起來真的好香啊,果木燻香味很濃哦。

我沒有加入油炒,飯炒起來也是油亮亮的,因為肉中的油脂被火給逼出來了。

DSC_1765  

香氣四溢的湖南烘焙臘肉炒飯,再加點cindy牌辣椒~~~尬的,超好吃的!

我怎麼那麼會炒啦(硬要說自己厲害....)

DSC_1766  

 

 

cats  

果木燻雞腿,真的好大隻啊,買到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店家誠意十足吧。

一隻雞腿沒有超過280G是不能拿出來見人的。

另外,這腿我實在是...為什麼它可以光滑成這樣,我的腿毛都比它多了。

它光滑到連個細毛都沒有捏,皮膚怎麼可以這麼好....XD

DSC_1659 

成分 : 嚴選腿肉、鹽、糖、花椒 
超大雞腿,清腿就8兩以上
絕對不含防腐劑,完全自然食材原味呈現~ 保留局部雞骨,低溫醃製

DSC_1858

雞腿一樣只有三分熟,所以我們自己要再處理過,

本來想撕得跟外面的火雞肉飯一樣細的,但大家都知道我手拙,

所以我呈現的是大氣的肉絲飯,夠誠意吧,肉很大塊耶~

也可以放電鍋蒸好就直接吃,在蒸雞腿時,整間廚房都是煙燻味。

蒸好時,雞腿會釋出雞油,這些油別浪費囉,拿來淋飯也好好吃。

cats  

五匙雞油加一匙醬油,就是一碗香噴噴油亮亮的雞油拌飯啦。

好久沒有這樣吃了,吃了一口忽然好想說:丫罵~我好想你噢~~

小時候我們都白飯淋油和醬油,然後再打一顆雞蛋攪一攪就來吃~

真的好懷念.....這年頭啊,去哪裡找那可以生吃的蛋啊

DSC_1951  

然後勤儉如我,剛撕下一堆雞絲剩下的骨頭,當然也不能浪費,被我拿來熬湯了。

這可是果木燻雞骨欸,加了些冰箱剩下的青菜,蘿蔔,貢丸...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我一個禮拜固定會有一天是清冰箱日,最不愛冰箱塞一堆東西了,

欸,別小看我這鍋果木燻雞骨什錦湯,喝起來還真的好喝耶

DSC_1838  

果木小薰的肉,我家大人小孩都說好吃。

其實中間還發生了一點小狀況,炒好那盤肉端出來還好有先拍個幾張照再進去做其它的料理。

cats  

因為出來後我看到我的那盤原本像座山的臘肉高麗菜已經被小丹丹剷平了.....

因為她還不會拿筷子,所以我想說沒放湯匙,她應該不會去動....誰知道....

誰知道,人有無限潛能,二根短短的小指頭拿了筷子就開動了。

為娘的....真的無話可說,你....你就繼續吃吧。

 

 

 

cats  

謝謝大家今天這麼捧場,每道菜都吃光光,

果木小薰老口味新創意果木烘焙臘肉,讓不會作菜的我,也能輕鬆上菜囉。

 

 

果木小薰粉絲團

果木小薰官網

電話:02-27011790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