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3  

這次回台中前我滷了一鍋肉燥和一鍋牛肉留給老張。

想說這二鍋可以陪他渡過漫漫長日了

然後這二天回來就看到肉燥剩一坨(三分之一碗不到吧),牛肉剩一小碗公....簡直太捧場了吧

因為我覺得我這次時間滷得不夠,而且酒味太重了說....

 

哈~我不會作菜,手藝很不好...但常會滷一些東西,

這樣懶得下廚時,就只要熱一熱配飯或下個麵變成牛肉麵啊,肉燥麵啊,焢肉麵啊~

或是下個水餃變湯餃啊,都是很省事的一餐。

反正無論弄什麼,小孩都會說:麻麻~你煮的好好吃噢~

 

 

 

回來看到三風麵館的西施麵~那就用剩下的滷牛肉來做牛肉湯麵吧。

DSC_0603  

西施麵?!

名字好特別噢,是指吃了會跟西施一樣美嗎?!

 

一包有285公克,大概是四人份 

DSC_0633

成份:蕎麥粉、全麥、食鹽、水

麵條是健康的全麥風味,無添加色素,淡米色顏色增加食感
水滾後煮五分鐘就可以了,當然喜歡吃軟爛一點的,就可以煮久一點。

我家是愛吃QQ的麵條,較不愛爛爛的麵,所以麵條煮好會放在冰水裡泡一下下。

DSC_0654 

我的滷牛肉裡紅蘿蔔會加很多很多,大概二條~三條,

因為我家二個女兒都好愛吃紅蘿蔔....真的太奇妙了,

我那麼不愛吃紅蘿蔔的人怎麼會生出二個那麼愛吃紅蘿蔔的女兒...

特別是這種魯得軟軟鹹鹹的...她們更愛。

DSC_0624  

 

我的方法愈來愈偷懶了,之前會慢慢熬...食材也會放比較多,

現在只剩幾個人吃,就用偷吃步的方法滷~

連牛肉都請老闆幫我切好,還要人家幫我切薄一點,小孩要吃的....哈哈哈,要求很多吼。

DSC_0691_副本  

我是幾週前要回台中前滷的,就沒拍照啦,

滷牛肉的作法上網查查很多,

我這不專業的食譜寫出來好怕你們看了會...

 

但還是要寫我就是牛肉川燙去血水後,泡冷水備用。

其它的紅蘿蔔蔥番茄洋蔥切一切,除了紅蘿蔔和肉,其它的什麼都切小一點,

最好讓滷過後爛得爛,軟的軟~化為烏有的就烏有去吧~

讓小孩發現不出來那是什麼,什麼青蔥小洋蔥蒜頭的..能不被發現就吃下肚最好...

全部切好,跟著牛肉一起放進鍋子,清醬油和醬油膏二種一起加入,什麼糖啊塩的量都隨意,我都沒在計算的。

然後整鍋送進大同電鍋裡,全米酒不加水醃過食材。

外鍋先二杯水,不過軟就再加水,不夠鹹就再加醬油,太鹹就再加酒...

嗯,我都說我沒在計算多少量的,都用嘴來試味道  

完成後有人說不好吃,我下次就不會再滷了...到目前是沒人說不好吃啦

 

DSC_0624  

講那麼多,好啦..

我女兒的麵好了。  

DSC_0667  

再把肉肉剪得細細小小的給她,她也有小碗牛肉麵囉。

然後我自己要加一顆半生不熟蛋

DSC_0676    

 

  

這個西施麵吃起來很Q彈也很滑嫩。

全麥製成的,感覺也比一般的白麵更多了一些營養。

烹調時間也不需太長,挺方便的。

DSC_0713  

 

 

DSC_0686

 

特別是麵條吸付了生蛋汁....我好愛在湯麵裡或泡麵裡加入一顆半生不熟的蛋欸。

這樣豪~好~吃~

 

DSC_0722  

我家已經算很少外食了,但在懶得下廚的炎熱夏天裡,下個營養的麵條,這樣很省事的就有營養又好吃的一餐囉。

這西施麵除了做成湯麵,做成鐵板麵也很好吃哦。

 

 

 三風麵館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