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美國Bob's Red Mill ]牛肉燕麥粥/五行蔬菜粥/泡菜豬肉粥/玫瑰蜂蜜燕麥奶...古法石磨穀物燕麥,鹹甜都美味!

1451995846-2519976947    

燕麥的好,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即泡即飲,方便又好吃,

除了用泡的,拿來煮成各種口味的粥,也很好吃唷!

不過我家每次都買桂X,因為吃習慣了吧,也沒特別注意原來還有其它品牌也很不錯。

 

經過噗媽的介紹,我才認識美國Bob's Red Mill這個品牌

美國Bob's穀片系列 在Jasons、City Super、微風超市、Sogo超市、新光三越超市、家樂福都買的到。

IMG_0400  

美國Bob's Red Mill 古法石磨穀物燕麥系列光官網就有十種不同燕麥,

這次魚魚替家人挑了五種口味來試,分別有爆米花、奇亞籽、燕麥粒、大燕麥片、穀類燕麥片

IMG_0396

鮑伯紅磨坊始於1978年,為了能提供天然又健康的食品,鮑伯堅持使用古羅馬之石磨法來磨製穀物。

不同於一般機器在高速下所磨製而成的麵粉,石磨是靠著慢速旋轉的方式,使穀物保持在低溫狀態下。

這不僅保有了穀物原始的味道並且也保留了穀物原有的營養成份。

寄來的穀物們盒身上就有紅磨坊的圖,

咱們吃的穀物們,應該就是在這裡磨出來的吧?!  

IMG_0398  

IMG_0402  

每包份量都不小,透明的袋子可讓我們看到內容物,

袋上全是英文包裝,不過背面有中文標示。

還有提供一些美味的食譜給我們參考。

IMG_0407  

接著就來試試古羅馬之石磨法研製出來的穀物們跟一般的有何不同吧

 

美國Bob's 爆米花(無麩質) 

Bob's Red Mill Active Dry Yeast (GF) 

cats  

765g/$299

我覺得還蠻大包的,可以爆好多次,

甜味鹹味,愛吃哪種口味,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IMG_0447   

這是美國的全穀黃玉米粒,

黃澄澄的,顆顆都很飽滿。

我家小孩很愛吃爆米花,製作方法用平底鍋和微波爐都可以,

我比較喜歡用平底鍋,因為孩子們才可以看到它逼逼啵啵的過程,用微波爐有電磁波,大家就必需站遠遠的..哈~

cats  

在平底鍋上一些食用油或奶油,用奶油當然比較香囉,不過怕胖的就用食用油吧((感覺沒那麼罪惡))

再以中火加熱,然後放半杯玉米粒並且蓋緊鍋蓋。

中間可平均的搖動鍋子直到大部份的玉米粒都已爆開,

大部份的玉米粒爆開後,就可以關火了,剩下未爆的用鍋子的餘熱去爆它就可以了。

IMG_0471

 

每顆爆米花都好潔白又大顆,不愛重口味的,加點塩巴調味就很好吃了。

IMG_0472  

其實焦糖爆米花我也很愛><,做法也很簡單,在家自己用糖和奶油來爆玉米粒就可以了,

一爆出來,我就可以邊看劇邊嗑完一碗公爆米花

不過我最近太胖了,就不要吃得太過份了。

 

單純爆了奶油香的爆米花,爆好那味道可想而知,馬上把正在睡午覺的女兒都香醒了XD

娘吃蒜味爆米花就好~孩子們就加煉乳吧。

自己爆爆米花真的很好玩,之前都跟孩子們一起玩,

而且想吃什麼口味就加什麼,食材自己看的到,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299一大包,可以爆很多次,比起去外頭買一杯便宜多太多了

cats  

 

 

另外這四種穀類燕麥有的要煮才能吃哦!

很多人都會用熱水或熱牛奶沖泡燕麥,其實這樣就很好吃了,不過我家孩子是吃膩了用牛奶沖泡的燕麥,

為娘的只好一直想法子把它們弄成不同口味

不過我的廚藝很不好,還好燕麥這東西料理方式很簡單,像我廚藝不好的也能把它變得很好吃...哈哈哈。

1452043879-403568856  

我個人偏愛鹹燕麥,各式鹹口味的,我都蠻愛煮的。

配料就是完全走一種清冰箱的概念

這陣子用Bob's Red Mil的燕麥做了幾種鹹、甜口味的燕麥粥,全家都超捧場

DSC_0384DSC_0481DSC_0549  

 

挑了三個我個人最愛的而且最簡單的來分享,

只要有鍋子、燕麥、配料,一下子就能完成了,省錢好吃又營養。

 

小虎妹的早餐牛肉燕麥粥:

使用的是Bob's Red Mill大燕麥片(無麩質)

907g/$539

IMG_0524  

當然要吃個營養的牛肉再去上課才有元氣呀

水不用太多,除非是跟我一樣愛喝湯多一點的才稍微放多一點,

燕麥在煮時會有泡沫產生,大火煮它讓泡泡跑到鍋中間一起撈它會比較省事

蔬菜和燕麥可以一起放,反正這些都不怕煮老煮爛的東西,最後再放牛絞肉。

最後加點塩巴調味就ok囉。

cats    

牛肉燕麥粥比起用米飯煮出來的粥還要更有口感,沒那麼軟,孩子們也比較喜歡。

煮好的大燕麥片這照片看起來還真像薏仁XD,

煮的時候可以試吃幾粒燕麥,不喜歡太爛口感的,可以不用煮那麼久。

不過我覺得這個挺耐煮的,煮久了口感也不會太過於軟爛

IMG_0566  

 

 

五行蔬菜粥:

使用的是美國Bob's燕麥粒

IMG_0576  

680g/$239

燕麥粒還真的不太好買,

我媽會把燕麥粒和米一起煮,我家的飯鍋打開都會有驚喜就對了。

紅色黑色黃色白色...我媽真的是太厲害了,

為了讓家人攝取到各種不同的營養素,她真的是很用心。

紅米黑米五穀米十穀米小麥啥有的沒的...我們的飯鍋幾乎都出現過。

IMG_0501  

鮑伯燕麥粒是由含高蛋白的燕麥研磨製成,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榮獲蘇格蘭煮粥大賽的金獎,也是競賽以來第一次由蘇格蘭以外的燕麥主獲得。
純天然、無防腐劑及其他化學添加物。

IMG_0506  

cats  

五行蔬菜前陣子很流行,

把每樣蔬菜都剁得小塊,超過五樣也可以啦,我做菜是沒太講究XD

跟著燕麥粒一起下鍋,

燕麥粒要悶煮哦,比較易軟。

IMG_0593IMG_0601  

悶煮後看起來有點像米粥。

DSC_0479DSC_0497DSC_0500  

二種燕麥吃起來都很好吃,燕麥粒的口感是Q的!!!

非常的好吃,用燕麥粒或燕麥片煮粥,完全是零失誤,

怎麼煮都好吃,只要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再加點塩或胡椒塩調味,就是一碗很棒的燕麥粥了。

 

 

有次要把買來的泡菜豬肉清掉,但又很懶得動鍋動鏟,

把它和燕麥一起煮,竟然也是美味的讓人想流淚啊49c32b09b27e4

DSC_0538  

又酸又辣的泡菜牛肉燕麥粥,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燕麥軟Q有嚼勁,吃起來口感佳又有飽足感。

DSC_0577  

 

 

 

美國Bob's奇亞籽(無麩質)

453g/$900

IMG_0420  

這陣子我很常喝奇亞籽飲品,不過我的血壓很低,好像不太適合天天喝。

所以我都二三天才喝一次,

它長得很像山粉圓,但其實它不是。

IMG_0509  

市面上很多奇亞籽飲品,不過那都添加太多有的沒的,有的還有果醬、奶昔的@@

我覺得最好喝,而且熱量最低的應該就是自己泡的,

用冷水沖泡再加檸檸和蜂蜜就很好喝了。

夏天喝一瓶冰涼的蜂蜜檸檬奇亞籽真的很消暑~

IMG_0641  

上禮拜喝到oc的果汁才發現,原來用無糖的紅豆水來泡奇亞籽也很好喝耶。

這東西我實在不愛加有糖的,平常大魚大肉就夠罪惡了,還加有的沒的實在會讓我喝的很心虛

我都要喝的前一晚先用冷水泡它,滴幾滴檸檬汁調味,

再放冰箱冷藏,想到時就去把它搖一搖,沒想到就算了

IMG_0648  

隔天去運動就有一杯營養的飲品可以帶去喝了。

奇亞籽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看起來沒什麼,不過喝起來還真有飽足感啊><

像現在這種冷冷的天氣,把它加入熱豆漿或熱牛奶裡也是很美味的一杯飲品哦。

 

美國Bob's穀類燕麥片

510g/$325

IMG_0492  

這款也是早餐或點心最營養的選擇了。

裡頭是全穀康食材,

包含小麥、裸麥、大麥、燕麥、小黑麥,加上增添天然甜味的棗乾與葡萄乾以及酥脆口感的核桃、杏仁等...

光看就很飽有沒有。

 

玫瑰蜂蜜燕麥奶

材料:Bob's穀類燕麥片、牛奶、玫瑰蜂蜜

cats  

最近太冷了,所以就用熱牛奶沖泡吧,

也可以再加一匙剛剛分享的奇亞籽,

最後再伴入一匙玫瑰蜂蜜攪拌均勻就ok了。

IMG_0664   

加入了玫瑰,有沒有覺得更浪漫~哈

一口可以吃進好多穀物,口感好紮實,

吃著熱熱香濃的牛奶穀物再伴著玫瑰香,吃早餐都變得優雅起來了

IMG_0667  

IMG_0672   

Bob's Red Mill 古法石磨穀物燕麥這系列,一開封就有點淡淡穀香

味道聞起來很天然,這是完全不加調味的,

市售的很多都加了糖,吃起來太甜了

鮑伯紅磨坊的穀物有很多選擇,

愛吃燕麥的可以參考看看囉

 

 

 

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官網

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