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像這種熱到很適合吃沙拉或是涼拌菜的夏天,就少不了橄欖油.....

淋幾匙橄欖油在沙拉上或是加點巴薩米可醋在橄欖油裡當成麵包沾醬,瞬間就讓整個味道提升了。

IMG_3771

雖然油品風暴連環爆,食安問題沒完沒了,但大家也別對台灣太失望,

還是有些人很有良心的,為了讓大家吃到好油慢慢的在努力中,

無論是自己生產還是引進世界各地的好油,還是有些人很堅持很認真的為我們層層把關。

今天來看看這支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平常家裡的食用油好壞,我非常的在意,

雖然我的廚藝差,但還是幾乎天天開伙,

從做孩子們的副食品開始,到現在要上小一了,每天都要進廚房呢(累+滿足)   

IMG_3765  

這支是葡萄牙原裝進口特級橄欖油

使用的是防光害深色玻璃瓶裝,有效阻隔陽光及空氣

一支有750ml

IMG_3773    

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瓶口特殊設計,

開蓋後會把尖頭拉起來,

方便傾倒、防止橄欖油外漏,蓋上蓋子後自然又會把它壓回去。

cats  

瓶子這麼棒的設計,當然是為了保護瓶子裡優質的橄欖油啊。

有多優~來看看:

嚴選高海拔無汙染優質百年老樹
精選手採黑橄欖,100%冷壓初榨
完整保留果實營養精華含天然維生素E

通過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 
通過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

IMG_3778  

 嚴選百年老樹還堅持人工手採黑橄欖耶!

百年歷史的Galega黑橄欖老樹種果實小而精緻,是最優質的百年橄欖品種

而堅持採用傳統手採,可以保持黑橄欖的新鮮,

並在24小時內以30度以下的低溫初榨,保留橄欖最高營養

IMG_4001  

這天老張放假,晚餐就我們二個一起下廚~

蔥油雞、馬鈴薯牛肉湯我負責,煎牛排和蒜香辣椒關廟麵老張負責。

家裡沒有義大利麵了,就把義大麵改成關廟麵吧。

 

今天分享的其實都是我家平常的家常菜,只是把它改成用橄欖油試試。

一瓶油再好,如果家常菜用了味道不合適也不太可能出現在我家

當然是要連炒高麗菜、煎個蛋都適合用的才會讓我們持續使用下去。

 

蔥油雞和馬鈴薯牛肉湯都交給電鍋處理就好哦,我的部份我偷懶,

鍋子留給老張用(大笑..................

 

蔥油雞

材料:雞腿一支、橄欖油、青蔥、塩巴(最好是海塩,但我家沒有)、胡椒粉、米酒、辣椒、洋蔥

IMG_3809  

隨便估狗一查就一堆XX師在示範蔥油雞,我就稍微講一下就好。

說最好是用海塩,油雞的鹹度才會夠,但我家沒有,所以我一直都用塩巴,

塩巴份量多一點,鹹度才會夠。

作法:塩、胡椒、米酒抺在雞肉上,幫雞肉抓幾下,醃二小時後用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1463676647-449380525     

在蒸時,就可以將青蔥、洋蔥、辣椒切絲、

洋蔥我是用來鋪底的,我個人超級愛吃洋蔥,其實那可有可無,不想吃就可以不放。

蒸好後,會出現很多雞油....XX師說這是精純的滴雞精...

哈~但我看很像雞油耶,而且那很鹹哦,不能直接喝啦。

洋蔥鋪在最底層,把雞肉擺盤好後,再把滴出來的那些鹹雞精淋在雞肉上.....

 

接著把橄欖油加熱,一定要滾湯的熱油淋在蔥絲上。

也可以用成蔥末,不一定要弄成蔥絲。

但我明天想蒸尾鱸魚來吃,就一起弄成絲了..一部份留著明天用。

IMG_3914  

不得不說,這橄欖油在加熱時,散發出的油味真的很好聞,

沒有一絲油耗味或其它怪味。

非常的純香,加熱後馬上淋在蔥絲上,一口油雞一口蔥絲...超美味啊。

IMG_3935  

 

馬鈴薯燉牛肉湯

完全就是為了想讓女兒們長肉又能吃進蔬菜的一道料理

材料: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二根、洋蔥一顆、牛肉(這次用骰子牛肉)、橄欖油、麵粉

cats   

作法:先將牛肉拍些麵粉,紅蘿蔔馬鈴薯切塊、洋蔥切丁。

橄欖油熱油後下牛肉,把每面煎出顏色...

馬媽咪啊...在煎牛肉時那香氣也太誘人了吧。

牛肉煎好後,取出備用,我跟老張就開始偷吃牛肉了..哈....好嫩好香啊。

接著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依序放入拌炒,

女兒們超愛紅蘿蔔,所以紅蘿蔔我都會放比較多,

炒出香氣,有些變色就可以連同牛肉一起入電鍋蒸,ok後再加些塩巴調味就可以了。

這是一道很營養的湯品,有澱粉、蔬菜、牛肉的營養,

肉香濃郁蔬菜清甜的好喝。

IMG_4025    

 

蒜香辣椒台式麵

材料:蒜頭、辣椒、橄欖油、塩巴、關廟麵

 cats  

老張做的這道麵實在太好吃了,雖然長得不起眼XD

本來是蒜香辣椒義大利麵的,但義大利麵吃完了,就用關廟麵代替吧。

作法:用橄欖油煸香蒜頭和辣椒並加入塩巴拌炒。

有香氣出來後加入煮熟的麵快速拌炒,最後加入蔥末拌炒就ok了。

 

!!我都不知道他這麼會!

盤底的油是橄欖油,吃起來並不會很油膩,

拌著煸香後的蒜頭和辣椒一起吃,這盤根本秒殺~

太美味了,聽說原本這是用義大利麵,不過用關廟麵代替也好讚。

IMG_3879  

 

用到好油,煮出來的料理,味道就是不一樣,

口感也會特別的純淨。

像老張煎了二塊牛排,不需要太特別的調味,只需一點橄欖油和玫瑰塩,就足以讓我們吃了嘖嘖叫。 

IMG_3943IMG_3955

 

最近一直在試這支橄欖油,它的顏色好純,味道很清香,無論煎、炒、炸,及使用起來的順手度我都很滿意

IMG_4005

發煙度200 - 250C,穩定耐高溫可直接飲用
酸性值:0.28%(酸性值<1的橄欖油風味最佳)
通過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 
通過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

IMG_4076

只要挑對好油,連煎個荷包蛋、炒個飯或是隨意炸個蒜片,都會覺得超美味。

IMG_3795IMG_4082

  

前幾天吃到一家料理,將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沾上巴薩米可醋、橄欖油, 

味道超迷人,改天等我買了巴薩米可醋,也要來試試。 

1461340787-1314046490

 SãoMamede選用成熟的黑橄欖,完整保留果實營養精華含天然維生素E

挑對好油才能吃進好營養,你們的料理油品挑對了嗎?

 

葡食坊

葡食坊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