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8  

剝皮辣椒燉排骨也太太太太太好喝了吧!

 

這次從花蓮買回來的剝皮辣椒很好吃,是脆脆的那種剝皮辣椒,

我這人無辣不歡,在花蓮下午買回來,晚上在民宿就開動了

IMG_4914IMG_4932IMG_4934

看到綠茶肉丸的照片,現在忽然好想來一顆><

IMG_4917   

 

 

好啦,不要再想綠茶肉丸了,來燉湯吧。

這次買回來的剝皮辣椒是好吃,但都不辣...有點悶悶的,想說拿來燉湯好了。

不過我沒做過剝皮辣椒燉排骨耶,第一次煮,想不到好吃成這樣啦,哎唷。

 

材料:排骨、柴魚剝皮辣椒、米酒、蔥(冰箱看到剩二根就也把它扔進去了)

IMG_0057IMG_4931 

柴魚剝皮辣椒吃起來有很濃的柴魚味,

湯汁拿來燉湯真的超棒!

IMG_4939  

排骨川湯好後放入鍋中,

倒了一罐半的剝皮辣椒湯汁,但剝皮辣椒我只有放半罐,因為被我配飯吃到剩半罐而已~哈哈哈哈

IMG_0061  

我很懶,全部把東西扔到鍋中,之後就交給大同電鍋了,

可能會有人說青蔥太早加了,但....(你管我)反正東西有熟就能吃了。

排骨燉到軟就ok了。

 

第一次吃到剝皮辣椒排骨湯,想不到自己做的這麼好吃,是真的有點出乎意料~

IMG_0218

 

然後我其它的調味料都沒有加,剝皮辣椒的湯汁本來就有鹹度了。

真的是豪好吃的一鍋剝皮辣椒排骨湯啊。

重點是做法超簡單,孩子又捧場。

IMG_0222

 

 —————————————————————————————————————————————————

今天換剝皮辣椒燉牛腩,這次放了很多蔬菜和米酒

特意做了一大鍋起來,老張的消夜就有牛肉湯麵可吃啦。

材料: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二根、蘋果一顆、洋蔥一大顆、剝皮辣椒三分之二罐

IMG_1205 

這次用的是較大罐的,比起柴魚博物館賣的那個還要辣一咪咪吧。

但也還好啦,不是挺辣,拿來燉湯連小孩都敢喝。

IMG_1219  

作法:

蔬菜水果切塊後放入鍋中,牛腩川燙後一起放入。

接著一樣交給電鍋,就可以到客廳納涼了,然後三天內我都不想再煮菜了,就吃這鍋配飯或煮飯加這鍋吃吧XD

 

這鍋完全是想逼孩子喝蔬菜湯啊,

牛肉沒有排骨好搞,牛肉燉了好久才軟orz......................................  

外鍋二杯水後發現牛肉不夠軟嫩,又加了二杯水,要到軟才好吃啊。

IMG_1209IMG_1215  

 

終於成功了,肉是軟了,

其它的東西外表看起來是沒什麼事,但筷子一夾就斷了,入口就化了....

湯無敵好喝~~~~~~喝起來甘甜溫順啊。

IMG_1223  

今個兒下午的點心,就喝剝皮辣椒牛腩湯吧,喝下去暖心暖肺全身暖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魚 的頭像
魚魚

大大的世界 小小的魚魚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