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2  

這組St.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雙入禮盒真的太有質感了!

母親節想不到要送什麼禮物,又剛好媽媽很愛下廚的話,禮物就非它莫屬啦。

cats

如果我沒有一開始就破梗,然後也不看上頭的英文字,你們可能還猜不出來它是油品呢,

禮盒的包裝真的很有質感!

牛皮紙盒很厚很牢固,而牛皮紙盒的外頭還有一層灰色的塑膠套保護著盒子。  

IMG_4152IMG_4155  

裡頭有二支油,St.Malo聖馬羅酪梨油、芥花菜籽油

IMG_4157  

IMG_4163  

連說明書都很有質感,像什麼英文手札似的,

裡頭可是有關於油品很仔細的介紹,另外最後幾頁還附上了食譜,

是中英文對照的,看不懂英文的別擔心。

IMG_4179    

白色標籤的是芥花菜籽油、灰色標籤的是酪梨油

二瓶都是用深色的玻璃瓶裝著,封口很完整,也設計的很貼心,

不需開瓶器、不需用力一拉啵一聲、只要優雅的拉著金色那端繞一圈,就可以拿掉黑色封口,然後開瓶。

 

cats  

二瓶都是使用天然冷壓、低溫壓榨的方式來保存了果實中的營養成份

這是加拿大原裝進口的食用油,也是得過很多獎的油,

另外還有1000 萬食品責任險,

關於它的基本...身世,我就介紹到這,其它還想知道更詳細的,就請移駕官網或粉絲團看吧

 

我要來做菜了....

這次來個芥花菜籽油蒜蝦吧,這道我女兒超喜歡。

IMG_4269  

材料就上圖:St.Malo聖馬羅芥花菜籽油、白蝦、辣椒半根、蔥、蒜、玫瑰塩

我用的蝦是這個,蠻大隻的。

cats

 

白蝦去頭去殼去腳開背去蝦泥,殼蝦頭另外放(先別扔)、辣椒去籽跟蔥蒜都切好備用。

IMG_4273IMG_4276  

 

芥花菜籽油清澈無雜質,也無怪味、或很重的油味

油的製造過程和來源我們可能只能看文字說明,

但有些油還是可以自己感受出來品質如何的。

有些油一開封就讓我想吐,有些卻有淡淡的米香、有些有一些淡淡的酸氣....

下鍋後的味道及油煙,主婦們應該感受最清楚。

 

IMG_4278  

油品的瓶口設計我覺得蠻棒的,

油倒出來後不會流到瓶身,連外圍的白色塑膠的不會碰到,手一摸是乾淨的。

cats

 

 

料理這道蝦時,油可以下多一點,這一道算是用油來泡蝦,至少要泡到一半,哈~聽起來很油嗎?

其實還好,好的油真的不用怕吃太多,身體攝取好油比不吃油還要更好。

熱鍋熱油後,把蝦殼蝦頭下油鍋炒,炒出香氣後,把蝦殼撈出,

如果你們不吃蝦頭的話,就不用分開放了啦,全混在一起就好了。

但我家愛吃蝦頭啊~哼哼哼~(別跟我説膽固醇的事,我沒有很想聽)

殼撈出後放入蒜、蔥白一起炒

cats  

再把蝦子擺好讓油來泡著蝦子們,開中小火就可以了。

芥花菜籽油的高發煙點232度,算是很高了。

IMG_4308  

最後放入蔥末、辣椒末,灑上玫瑰塩

IMG_4316  

呈盤!!

IMG_4324  

油放多一點是因為煎炸過蝦子後,這油已經滿溢著蝦香了,拿來拌飯拌麵或是沾著麵包都非常的好吃!

雖然不能說它是蝦油啦,但孩子每次都說要蝦油淋飯,這油裡還有蝦膏呢~

肥胖胖的蝦子拿起來,我還特意一定要二面都沾上油才吃喔。

好的油,不會膩不怕多。

cats  

IMG_4324  

 

St.Malo聖馬羅酪梨油就來煎魚吧(這支油的發煙點攝249度)

比起芥花菜籽油,顏色比較深一點。

IMG_4383

酪梨油到底有多營養,這點你們可以自己去查,

老實說這瓶我還蠻想拿來擦臉擦身體的。

前幾天去按摩,也是用高級食用油+精油,超蘇湖啊~~

算了,別想按摩了,來煎魚吧。

 

這二瓶油的用量蠻省的,油煙也不算太大。

將魚擦乾,二面抹上適量的塩後就下鍋煎了它。

IMG_4389

想說煎魚這麼簡單的事,就沒什麼好講好拍了。。。。等著拍美美的成品魚吧。

中間還從容的弄了鍋蘿蔔牛肉湯~對了。側面看的出來,煎魚時還真的沒什麼煙吧~

IMG_4396  

 

哪知~~~

歹幾恩系憨人想欸丫內....

 

我跟往常一樣,拎住它的一邊魚尾要把它拎到盤子上時,被我拎的那邊斷了................

 

然後,好吧~拎另一邊尾巴,想說這也沒什麼啊,平常都這樣拎,怎麼會斷?!

一拎起來,魚起來半身後,被我拎著的那邊尾巴又斷了!!!!!!!!!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好丟臉噢....

IMG_4402  

它也沒有身尾異處啦,我還是把二片尾巴跟身體擺在一起了><

這魚沒事吃那麼肥那麼重幹麻....拎了幾年的煎魚都沒斷尾,我要拍照就斷尾...

 

 

來看影片吧,這二瓶油在料理時,油煙真的很少,

最不愛做完晚餐全身油煙味了,所以我個人很喜歡St.Malo聖馬羅酪梨油 芥花菜籽油這二支油喔。 

 

 

粉絲專頁:St. Malo Fine Foods 聖馬羅生機食品.台灣區

官網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