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5

炎熱的夏天真的讓人好容易發懶,懶得煮也懶得吃,每天都處在中暑的狀態= = 

大人懶得吃就算了,反正我很胖~但小孩可不能不吃啊,

所以我都會準備一些涼拌菜,冰冰涼涼的比較能吸引她們

最近吃到海洋紅寶的海木耳,酸甜的滋味連不愛吃木耳的孩子們都很捧場呢

IMG_2915

一袋袋密封包裝的涼拌海木耳,會以冷凍方式送到家。

退冰即可食用,連動手調味都免了。

我的冰箱都會放一些免料理或是料理超簡單的冷凍食品,

媽媽想偷懶時,冷凍食品就該上場了。

IMG_2920

之前分享過海洋紅寶的海木耳飲品,海木耳是很健康的食品,

這次海洋紅寶把海木耳做成酸甜的涼拌口味,

對啦~夏天就是要這一味。 

IMG_3246  

份量很足喔,一袋300g~倒出來是滿滿一整盤

裡頭不只有海木耳,還有小黃瓜、紅蘿蔔、些許辣椒與薑、白芝麻來增加口感,

再利用金秸與檸檬汁調出天然的酸甜味!

IMG_3251  

吃起來微酸微甜,帶了些薑的辣味,脆脆的口感吃起來會涮嘴欸。

清脆爽口,夏天就是要這來開胃啊~

喔...對了,這是接單才製作的喔...新鮮的狠呢~

IMG_3258  

 

除了當涼拌菜,我還把它加入麵裡當成主食了。

今天的晚餐就來個海木耳炒麵吧。

IMG_3268  

材料就畫面上這些:

涼拌海木耳一包、米酒、醬油膏、醬油、冰箱剩的九層塔、剩的洋蔥半顆、煮火鍋剩下的豬肉

一週裡總是會有那麼一天是清冰箱料理,

然後....全部炒在一起~熟了就能吃了(老張表示:你可以再混一點)

我今天就是在做懶料理啊,沒看到原本應該是肉絲炒麵都豪氣的整塊肉片下去了嗎~連肉都懶得切絲了。

是說...很混的煮也很好吃欸~哈...

cats  

洋蔥和肉都先炒出香氣來,再加入川燙好的麵條,加入清醬油和醬油膏(我覺得二種一起加入會比較好吃)

再加入米酒、一碗水拌炒...最後再加入整包的海木耳和九層塔拌炒出香氣,就可起鍋啦~

IMG_3286IMG_3292

明明沒準備蔬菜,但炒麵裡有滿滿的蔬菜,

涼拌海木耳單吃雖然酸V酸V,但加在炒麵裡並不會搶了炒麵的味道,

很家常的炒麵多了海木耳酸V且清脆的口感,怎麼辦,明明我說沒胃口的,但再加上特製辣椒,不小心我又續碗了

IMG_3294  

 

 

涼拌海木耳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