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觀光工廠 五穀文化村

【苗栗 公館景點/親子旅行】陶瓷觀光工廠 五穀文化村 

 

看完了前一篇台灣茶摳,別急著開車離開喔,

走到隔壁,又是一間觀光工廠———五穀文化村 

要說一下,魚魚真的強力推薦來逛逛這個陶藝村,好逛又好買,在這裡看到的都超便宜。

看下圖,喜歡我手上的瓷器嗎?都是五穀文化村裡就買的到了,而且很多絕版品耶!

本篇一樣要送出很棒的禮物,是漂亮的瓷器喔。

 陶瓷觀光工廠 五穀文化村 2  

五穀文化村比較大,大到可以在裡頭耍花槍或是後空翻個好幾翻都沒問題。

我逛到根本不想走啊,這裡太好逛,而且什麼都好想買,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愛買杯盤、愛逛居家小物那種店、

或是跟我一樣很愛買XX工廠、HXXA...那些,一定要先來這裡逛,

你們逛了一定會愛上我,因為我替你們省了好多錢(大笑......

五穀文化村01.jpg

五穀文化村04.jpg

來到這裡,停車很方便,有自己專屬停車場。

不用預約,也不用門票,車子開進來會先看到農產市集。

這裡也是五穀文化村的,佔地超大。

五穀文化村05.jpg

五穀文化村07.jpg

農產市集裡頭賣了很多客家村的農具、食品、小吃、玩具、還有好吃的蜜桃鐵蛋、

鐵蛋超好吃的,不會硬,好Q,可惜沒有多買一些,一上車我們就吃光了。

五穀文化村233.jpg

其實來到苗栗,有一度我覺得自己像外國人,我完全聽不懂旁邊人的對話,

不過,我喜歡這種純樸的小鎮,客家人好熱情。

五穀文化村212.jpg

五穀文化村224.jpg

 

往裡頭走就是五穀文化村,進去就是陶瓷觀光工廠,裡頭還有博物館,對了,還有一隻加菲貓!

聽說很多人二訪再訪,都是為了看加菲貓而去的呦。

五穀文化村09.jpg

 

來到工廠一看,才知道,每一個成品前的做工都好複雜,

每一個步驟都需要專業;每一個小細節的處理也都是技術,

看著師傅們專注的對待著手中的未成品,那種敬業的神情,不由得對他們好欽佩。

五穀文化村17.jpg

五穀文化村19.jpg

五穀文化村28.jpg

 

帶著孩子們來到這裡挺有意思的,一個杯子的由來,要經過好多步驟才能到達我們手上,

在工廠裡看到了好多都是半成品的瓷器,

還有這個四方窯,也是很有意義的,來到這裡,都會有人幫我們導覽,解說非常詳細喔。

五穀文化村34.jpg

五穀文化村40.jpg

 

五穀文化村裡還有博物館,

展場裡的作品我就不放上來給大家看了,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裡看看各位老師的作品。五穀文化村187.jpg

五穀文化村192.jpg

五穀文化村197.jpg

 

 

五穀文化村15.jpg

除了瓷器的半成品和師傅們手中的,

完成品當然也不少,用玻璃門關起來的這些之前很多都是賣到歐洲,目前有很多絕版了。

來到另一區看看也蠻多陶瓷娃娃的,有標價的就是有出售,像玻璃窗裡的就是沒在販售的。

五穀文化村65.jpg五穀文化村66.jpg

要特別說一下這個陶瓷娃娃,聽導覽員說,這工非常細啊,

睫毛眼睛都必需一次到位,如果做錯,整個就算失敗品了,必需淘汰,

也難怪師傅們每個都神情專注的處理著手中的半成品瓷器,

拿娃娃來跟我的臉比對一下,這眼睛睫毛是何等細小,工要多細啊,有酗酒的人肯定無法當師傅

五穀文化村

五穀文化村3

還有這個磁鐵魚我也超喜歡,它們會親親喔,一靠近就親在一起了。

五穀文化村62.jpg

五穀文化村69  

五穀文化村47.jpg

五穀文化村50.jpg

杯子盤子茶具組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連陶笛、陶鍋這裡都有賣,價錢就是外面的砍半再砍......

同樣的東西在其它地方都不只這價錢了,工廠價就是便宜。

五穀文化村77.jpg

五穀文化村83.jpg五穀文化村99.jpg

五穀文化村87.jpg

 

這組杯好中國風,快拿著它來演一段後宮真煩傳!

你們猜我手中的一組杯子多少錢?! 

五縠文化村4  

一千?!

八百?

五百?

 

......

......

 

 

 

江講~答案皆曉,幾霸摳!

只要一百元耶,價錢真的有親民,比便利商店的福袋還便宜XD

五  

 

 

看了那麼多瓷器,我們也來自己做一個好了,

可以自己選一個瓷器,可以選擇要燒或不燒,分別是不同的顏料,

我們選擇燒,店家幫我們燒好後,三個禮拜後才會完成,店家會幫我們寄到家裡。 

五穀文化村128.jpg

五穀文化村136.jpg

五穀文化村137.jpg

五穀文化村138.jpg

我畫了一個.............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老張表示:明明孩子就跟你一個樣= = 

欸,好啦,其實我是用甩的上去,我把顏料用甩的甩在瓷器上,

反正亂七八糟也是一種藝術,哈~好期待收到成品

可以出價喔,我願意出售我的藝術品,都簽好名字等你們出價了呢

五縠  

五穀文化村163.jpg

我很喜歡這個臉譜,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販售大人的,只有小孩的。

 

除了這些陶藝品,園區裡還有很多其它的東西可以參觀,

不用門票,就可以入園參觀,真是間很佛心的觀光工廠。五穀文化村147五穀文化村157五穀文化村155五穀文化村150五穀文化村151五穀文化村160  

佔地二千多坪,好逛好買又好玩,帶孩子來這裡放放電吧。

最後,來看看園區裡的明星貓,

這隻加菲貓很紅,會叫加菲貓是因為牠本人真的長得很像加菲貓,圓圓的,連眼睛也像XDD

五榖2 

超可愛的,還會自己找枕頭睡覺耶。

牠完全不怕生,心情好時,還會擺好姿勢跟我們合照。

不要吵到牠睡覺,偷偷坐在牠旁邊來合照吧~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唱~

五穀  

 

最後,要來送禮物啦,有沒有覺得中部人都好熱情,

五穀文化村的老闆也要送出五份禮物給魚魚的讀者耶!

喜歡這些陶瓷嗎?本篇的賞文禮會抽出五個幸運兒來各送出一份陶藝品

得獎的到五穀文化村裡領取一份陶瓷喔,又可以順便逛逛裡頭好玩好吃的,

禮物棒棒的,快來抽抽吧。

五穀6  

到魚魚的IG看我們在五穀文化村的影片

 

五穀文化村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玉穀村117-5號

電話:03 723 480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8:00~下午6:00

官網  粉絲團

 

 

如何得到美麗的陶藝品呢?

 

遊戲規則:   

 

對本篇按讚+分享,並留言===>請看清楚規則,缺一就失去抽獎資格嘍     

  留言內容就隨意留吧,歡迎告白XD~ 2/10 抽6名幸運兒 ~記得回來看開獎,並給我收件資料,逾時重抽。  

     分享是把"f"按下去分享就ok囉     

1

 

 【苗栗三義景點/三義餐廳推薦】十六份人文茶館 三義的人文、藝術、客家美食、文創DIY、動人老故事 都在這裡等你來體會! 

【苗栗 公館景點】(文末抽獎) 免門票親子景點 臺灣茶摳創皂館 DIY手作香氛皂/網美打卡景點(抽獎進行中)

【苗栗三義景點/三義景點推薦】龍騰斷橋 帶了滄桑和殘缺的美! 

【苗栗銅鑼景點/貓貍影城桐花樂園】親子走春去~快帶著全家大小與苗栗吉祥物貓裏喵一同遊玩客家大院吧! 

【苗栗三義景點/三義景點推薦】尋味舊山線 玩翻山城一日輕旅行 三義鐵道自行車你們來體驗了嗎? 

【苗栗三義景點/結合民宿與農遊】玉米園裡捉迷藏 大口吃下田園景色 食農教育----好珈農莊 三義住宿推薦(合法民宿)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