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UmHiQ

【中式天然薰香】古浥香合 臥香盤香,無論是薰香或供佛,一起來品味天然沉香的美好吧!

一柱沉香、一壺香片、一本好書 ,

替自己打造了一個舒服的下午茶時間,我喜歡這種忙裡偷閒的時光。

 

 

古浥香合

/tmp/phpeKrwtH

你們有點臥香或是盤香、環香的習慣嗎?

我家有!

雖然我家沒有設神明廳或佛堂,但我會點香粉、環香或臥香......

魚魚在前幾年也分享過環香和臥香(部落格左側可搜尋舊文),

孩子還小時,有時受到驚嚇難睡,我就會在家中點上臥香,

"香"在我的心目中是很神聖的一個精神工具,

不管是不是有效還是什麼,反正就是一個精神寄託,

點上香時,我的心情會很平靜,

當然啦~也要使用到品質好的香,

有的真的是薰眼薰到個不行,有的味道聞了會讓我一直咳.....那種真的用一次就不敢再用了,

總之~

挑選品質優良的香,產地來源有保障,香氣自己聞了喜歡就好的來使用就好。

/tmp/php88AjPs

古浥香合嚴選上等天然木料,絕不添加人工香精、助燃劑,

網站上不少品項可供我們選擇,

像是臥香、線香、盤香、香粉、立香......還有各式香器道具都有販售,

本篇就要來分享魚魚這陣子在點的這幾款香。

 

沉香盤香

/tmp/php0Kjq4x

/tmp/phppiXZuc

/tmp/phpC8eu4Q

如果還不太確定自己喜歡什麼香味,可以試試古浥香合的盤香體驗盒,

一盒裡有多款盤香,每款一環,魚魚這次就一次聞到了六種不同的盤香,

有惠安土沉、惠安板沉、惠安經典、巴布亞、馬拉OK、索隆6種盤香,

包含惠安系及星洲系兩大產區,6種產地一次擁有也不錯。

/tmp/phpBtVGLn

古浥香合的盤香成份是來自越南或是印尼,

選自沉香的樹種製作,成份就是沉香粉、楠木粉(天然黏粉),

產品皆為100%天然木料製成,無添加人工香精、助燃劑

這幾款味道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每一環的香徑是1.8mm-2mm,每一環可燃燒時間約100-120 min。

/tmp/phpAEqAt0

惠安土沉 : 花蜜香濃郁,甜味多層次,香甜中帶點淡淡涼意

惠安上板 : 氣味甘醇、清雅。

惠安經典: 有著好聞的淡甜味,屬正統惠安沉的花香、香草香基調

/tmp/phpWvjgJB

巴布亞 : 香味醇厚也柔和花香,是少見的香氣。

馬拉OK: 具土沉料特有的渾厚濃郁香味

索隆 : 有水草香,清甜香。

魚魚自己是蠻喜歡惠安經典,聞著聞著有著森林木質氣韻,還帶點蔗甜及花香,就是讓人覺得舒服。

/tmp/phpw87rGN

 

沉香臥香

/tmp/phpOQ3jVF

/tmp/phpG3ygsx

/tmp/php7pmn1j

沉香臥香一樣也有六種香味一組的,臥香每款3-5支

一樣有惠安土沉、惠安板沉、惠安經典、巴布亞、馬拉OK、索隆6種臥香,

成份及產地都一樣,臥香每一支大概21cm,一包每款3-5支左右

每一支的香徑: 1.5mm左右,燃燒時間一支 約30-50 min

/tmp/phpshuMWL  /tmp/phpnDJkpG

沉香醇厚的味道不刺鼻不薰眼,

好聞的味道反而讓我覺得心情很平靜。

除了惠安經典我蠻愛的,巴布亞的醇厚中帶柔和花香味,也讓我蠻喜歡的。

 

 

銅蓮花香盤

/tmp/phpmMvuKh

有了好的香,當然香器也是很重要,

古浥香合的銅蓮花香盤功能蠻多的,

臥香、盤香都能使用,或是我家原本就有在使用的老香粉也能用。

/tmp/php1mcwLb

功能多的香盤當然會比較實用,

像魚魚家原本在使用的臥香器就只能放臥香,香粉器就只能放香粉,

原來還有多功能的香盤啊!!!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銅蓮花香盤! 

/tmp/phpfuw25C

/tmp/phpWMzAhV

/tmp/phptmV4VE

/tmp/phpvfsRZW

/tmp/phptlAOKV

/tmp/phpnVqKDO

/tmp/php2e53N7

不論鬼神或信仰,就是純粹來品香吧。

無論是讀書、工作、品茗、打坐冥想、瑜珈、迎賓、供佛都非常適合點上中式天然薰香!

 

 

古浥香合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itself.art/

購買連結:https://parg.co/bIMr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