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ZUA0R

【料理小家電。迷你電鍋。料理分享】油飯、燉牛腩、安迪湯、各式炒菜通通用這鍋就能搞定啦!

Fujitek富士電通 微電腦達人料理鍋 FTP-EP705,多功能不沾蒸鍋,燉、煮、煲、湯一指輕鬆設定!

 

Fujitek富士電通 微電腦達人料理鍋 FTP-EP705

/tmp/php7POxBm

從去年疫情嚴重升三級開始,除了合作餐廳的案子之外,我家都還是很少上餐廳用餐,

因為超怕孩子染疫什麼的,所以沒特別的事我們就在家自己煮,或是點一點外帶回家吃

這二年持續宅在家自煮,我家也挖掘出更多好用的小家電了。

/tmp/phpbkoS2e

今天這篇Fujitek富士電通 微電腦達人料理鍋讓我在炎熱的夏天裡下廚也不覺得痛苦啦!

之前魚魚也分享過富士電通的小家電,

Fujitek富士電通是2008年由藤井拓一所創的品牌。

目前小家庭及個人使用者的家電需求日益增加,

因此富士電通致力於開發符合使用者需求、體積小、使用方便、簡單上手的智慧型生活小家電產品。

富士電通的家電算是租屋、學生族的福音了,家電便宜、耐用、又萬用,

像魚魚本篇要來分享的這款微電腦達人料理鍋,我用了一陣子,也覺得它真的很方便。

現在我家仍舊自煮防疫居多,這陣子天氣又熱,

有時候煮菜不想開爐火,直接使用微電腦蒸煮鍋方便好煮菜、熱菜、燉湯也好方便!

/tmp/phpMUB6Xc

全部配件:

一台主機、內鍋、米杯、蒸架、飯匙、說書書、食譜、電源線

/tmp/phpZjal96

/tmp/phpPn4XKR

/tmp/phpLkd9iC

裡頭附的是不沾內鍋,讓我們煎煮炒炸都不沾黏,

且內鍋還有刻度,讓我們對於放了多少份量也能稍有概念,

而且還有附贈食譜,裡頭有不少道料理喔,

照著做,就算廚藝不佳的也能輕鬆搞定!

/tmp/phpZiSLM9

/tmp/php4ea3Ih

/tmp/phpSEMsoH

蒂芬妮藍的外觀看起來真的是很舒服,

而且就五個按鍵而已,炒菜、慢燉、煮湯、煮飯,一機搞定

清楚明白好用,連老人小孩都可以輕鬆使用。

/tmp/phpEdzWN5

 

就先用個安迪湯來開鍋吧!

/tmp/phpLByjfW

安迪湯的材料很簡單,看你愛雞腿或雞翅都可以,排骨當然也OK。

材料:
雞翅六支、薑四片
黃耆 紅棗 枸杞
調味料:米酒一大匙、鹽少許

/tmp/phphz616l
通通丟進Fujitek富士電通 微電腦達人料理鍋
按下煮湯模式,就可以等吃啦!

我自己是有先把雞肉川燙過啦,

如果你們想省略這步驟,當然也是可以的。

/tmp/phpJQzfvW

真的是很省事,煮湯完成後會自動跳成保溫模式,

自己在酙量要不要加鹽巴即可

這道湯品你們也可以做來喝喝看,很推薦安迪湯給你們喝,很好喝呦。

安迪湯的作法大家可以到魚魚的IG看影片

/tmp/php7IG3CH 

/tmp/phpdku8gL

這台微電腦達人料理鍋還有炒菜功能,

就來試試空心菜炒牛肉吧!

直接按下炒菜那個鍵就可以開始爆炒啦,

記得要用木鏟之類的,千萬不要用鐵鏟喔,會傷鍋的。

/tmp/phpsBJCzg

熱鍋後放油,再放入蒜頭,爆炒時那香氣,就跟用瓦斯爐炒的香氣一樣啊(丫不然咧~

我本來還擔心沒有大火炒,菜會不熟呢XD,真的多慮了!

/tmp/php2jPziB

/tmp/phpdqXBDa

再來一道酸菜炒麵腸,

這道真的很下飯,炎熱的夏天裡,這是我最愛的一道配菜,當然也很搭酒XD

可以到這裡魚魚的炒麵腸做法(用炒鍋);用富士電通的料理鍋

兩種鍋具的炒法我都附上影片了,

用這個微電腦達人料理鍋跟用瓦斯爐炒出來的味道是一樣的喔。

/tmp/phpDBeUis

/tmp/phpCOoVqf

炒菜、煮湯功能都玩過了,

再來換試試煮飯功能吧,

煮白飯就太無聊了,來玩油飯吧。

/tmp/phpsJ34iU

材料:

乾香菇先泡水(水要留著)、牛肉(切成牛肉絲)

蝦米泡水洗淨備用、櫻花蝦(我的冰箱還有這個好佔空間想一起煮掉)。

醬料:

蒜末、糖、醬油、醬油膏、白胡椒粉、米(洗好不用泡)、水

這次用富士電通的微電腦達人料理鍋一鍋搞定,中間不用再換鍋。

/tmp/phpkqbUFN
將機器切至"炒菜"功能
把香菇、蒜頭、蝦米、櫻花蝦都丟進去炒香

加一些醬油一起拌炒均勻
一定要炒出香氣喔
炒好後,先把機器切至"保溫"功能

/tmp/php8W3SDk
再開始放米,把醬料全倒進去,
我是喜歡把醬料全部都先倒進一個碗裡,
不用一瓶瓶一直開一直倒,也不用擔心失手倒太多。

/tmp/php906VGp

全部的東西、水、香菇水、米、醬料、通通倒進鍋裡後,記得拌一拌,
再把機器切至"煮飯"功能,就可以等吃啦!
對了,水和米的比例就是水比米多半杯就可以了,
而且我用的是白米,所以只有洗淨,沒有先泡。

用白米來做油飯,腸胃不好的人都可以吃了,

而且,連吃好幾碗也不用擔心脹氣啦!

/tmp/phpqDPs3j

這道魚魚版油飯,我家後續還做了很多次,

因為孩子們太捧場,當然每次都會有些許的不同,

有時香菇加超多,有時蝦米放很多,簡單好吃又不怕脹氣的魚魚版油飯,孩子和老公簡直太捧場了!

看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fTUnvIOlVF/

 

/tmp/phpYlICsU

蕃茄燉牛腩就是用"慢燉"功能做出來的,

這台實在太完美了啦,讓我每一道料理都零失誤。

/tmp/phpTWcrQN

食材:
牛腩、洋蔥、蕃茄、薑、蒜頭、米酒、清醬油、醬油膏、蠔油、冰糖、鹽

/tmp/phpDVmhe1

做法:

1.牛腩切塊放入冷水中,
加入四片薑和米酒把肉川燙後撈起(為什麼要加四片薑?因為我高興啊,你要加三片、五片也可以啊)
用冷水再把燙好的牛肉稍微沖一下(要把浮在牛肉上頭的浮末渣渣沖掉)

2.微電腦達人料理鍋裡放冰糖開始拌炒牛肉,炒到牛肉上色有焦香氣
3.牛肉撈起放旁邊備用,不用洗鍋直接放蒜、薑開始拌炒蕃茄那些蔬菜們
4.再把牛肉倒進鍋裡,加入所有調味料、米酒、八角二塊、月桂葉三片,倒入水淹蓋過牛肉,蓋上蓋子後按下慢燉功能

/tmp/phpQHts4q

這鍋附的是透明玻璃鍋蓋,烹煮食材看得見裡頭的情況。

/tmp/phplClQxZ

烹煮時,按下任何一個適用的按鍵來烹調,我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啦,

除非是炒菜時要拿著鏟子在那拌啊拌的,

其它都可以不用管它,

不用在廚房顧爐火,直接把這台放在客廳跟著我一起吹冷氣一邊料理,

料理三餐完全不用熱到大粒汗小粒汗,整個開心......

/tmp/phpHDOPBC

烹煮完成會自動跳到保溫模式,完全不用擔心鍋子煮到沒水或空燒

你們看看我的燉牛腩,軟嫩的程度是筷子一夾就斷呢,我就是愛吃這種軟嫩程度的牛腩啊!

都是因為有這咖微電腦料理鍋,讓我的料理更完美了! /tmp/phpOuWzcA

整桌飯菜通通用這咖就可以搞定,多功能不沾蒸鍋,燉、煮、煲、湯一指輕鬆設定

小家族或是學生族、不方便開伙的租屋族,推薦你們一定要入手一咖。

富士電通微電腦達人料理鍋 FTP-EP705資訊:

額定電壓: 110Vac

額定頻率: 60Hz

消耗功率: 400W

商品原產地 : 中國

商品尺寸:長280mmX寬240mmX高240mm

商品重量:1200g

 

 

 

看魚魚的簡易版料理(太難的我也不會啦)

安迪湯:https://www.instagram.com/p/CfBqS4VLFBy/

蕃茄燉牛腩:https://www.instagram.com/p/CfEAdbarUXe/

魚魚版油飯:https://www.instagram.com/p/CfTUnvIOlV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