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菜首選]海味街烏參佛跳牆(80年老店老協珍出品)~平價奢華 料多實在,多層次口感精華盡收一盅!

IMG_1552

今年我們要早一點上網選年菜了,去年就是太晚訂了啦,很多線上訂購的都被搶購一空了,嗚嗚~

比較有名的,味道比較出色的,其實很快就賣光了。

剛嫁過來住婆婆家都是在一旁幫著婆婆準備一桌很青操的年夜飯,

說真的,準備年菜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從採買開始到料理,有的沒的前置作業一堆啦

以前還要幫我媽拔豬毛、幫蝦去腸泥...

忙了半個月的大掃除還要準備年菜,年輕人都覺得累了,何況是婆婆媽媽們呢~

 

後來婆婆終於聽從老張的建議,上網選購年菜,

真的手癢想現廚藝時,高興就弄個一、二道來搭配就好。

這樣大家都輕鬆些,選購自己喜歡的菜色,吃的也比較開心

cats  

上網買了好多次年菜,每年一定少不了的就是佛跳牆。

因為無論我們怎麼買,婆婆總說要一甕佛跳牆~

佛跳牆這道菜已深入她心了嗎?哈

DSC_0790      

佛跳牆每間的做法都不一樣,材料幾乎都十幾種以上,各有取捨,

娘家媽媽都是自己做,那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佛跳牆~(媽~)

有個手藝好的媽媽有好有壞

離開家之後,才真的覺得外頭的料理很少吃到好吃的(嗚~想媽媽...的菜了)

 

自己當了媽之後,真的覺得......欸,還真的不用這麼累啦,

上網訂一訂就好啦...

這次我們先試了海味街烏參佛跳牆

IMG_1320  

包裝很仔細,外頭有一個大大的紙箱,

接著裡頭放著一盒桃紅色禮盒包裝的佛跳牆料理包,算是蠻有質感的料理包!

拿出所有的食材後,我還真的被那包烏參包嚇到!!!!!

會不會太大支啊啊啊啊啊!!!

cats  

海味街是迪化街80年老店老協珍的副品牌!

海味街的佛跳牆評價很高(蘋果日報2011佛跳牆類第2名、2013第2、3名、2014佛跳牆類第1名...)

又是乾貨專家,評價又超高,想當然它一定超熱銷,很快就完售。 想吃的~動作太慢就妹有囉~~

  

IMG_1327  

海味街烏參佛跳牆一盒內含1海參包、1食料包、2湯包

IMG_1425IMG_1426    

網購年菜的料理方式應該都差不多,

通常一桌十道菜從冷藏拿出來到擺上餐桌,全部弄好我好像都只花了一小時吧, 

像這樣f_8406027_1平常我都二道~三道一起放電鍋,快又省事。 

佛跳牆的上頭還有豬皮和大腸一起陪它在 

IMG_1558

 

十道菜就是誰該放哪就放哪....電鍋裡、電磁爐、微波爐、瓦斯爐上隔水煮熱..(喊)~所有料理包各就各位!

((有了一次網購年菜經驗後,我就愛上了,十道菜一小時內搞定多輕鬆啊,對吧~))  

 

IMG_1444  

是說這盒佛跳牆真空包裝的食料包看起來不大包,倒出來怎麼變那麼多XD

cats

這盒裡頭還有雞翅、雞腿、炸排骨、豬腳、栗子、高膠魚皮、香菇、紅棗...好多,講不完。

把食料包放入後還有還有...還有一支超大的烏蔘也要記得放啊。

IMG_1448  

嚴選頂級整條烏參,光看就超過癮的。

這是烏參佛跳牆,所以烏參規格升級囉,體型較大,要先切一切再放入蒸煮哦。

因為家裡有二個小孩要吃,所以我有切得稍微細一些,但吃起來也不影響口感。

IMG_1450  

看我多優雅,網購年菜的好處就是我還能一手倒烏蔘,一手拍照呢~

如果自己準備年菜,從採買就開始頭痛了,一進廚房光生悶氣就好了,哪還有時間拍照留念..

IMG_1452 IMG_1463

最後再把高湯包也放進容器裡,接著放入電鍋蒸,盒身上說大概要60分鐘...

IMG_1472  

我只有倒一包高湯,因為這次先試吃,只有我們四口人,年夜飯人多一點就可以二包高湯全放了。

IMG_1478  

沒騙人,在蒸時,一直從廚房飄出佛跳牆的香氣,最明顯的就是芋頭香!

還沒攪拌前看起來有點像排骨湯...哈~

IMG_1494  

要稍微拌一下,食材混和在一起後,香氣更迷人啦。

IMG_1492  

 

好囉好囉~換個漂亮的容器~~呈盤上桌!

IMG_1553  IMG_1519    IMG_1545  IMG_1550  

香氣四溢啊,害得我口水直流啊~~~

光看這照片,就好想再來一碗,

整鍋裡好多食材,好多烏參、魚皮這些珍貴海味,

豬腳又Q又嫩又好吃,特別是烏參口感新鮮扎實又Q彈,感覺這鍋有著滿滿的膠質耶。

大甲的芋頭又鬆又綿又香,再搭配細火精燉醇厚高湯~

料多實在,湯頭鮮醇,份量也很不會太大份,當餐就可以吃完了,

年夜飯桌上有了這一道特頂級的海味街烏參佛跳牆,肯定不失禮。

 IMG_1556  

你們就慢慢看照片吧~我要再來呈一碗喝喝了。

 

 

年菜首選就選海味街烏參佛跳牆囉

 

店家資訊:

老協珍

官網     

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