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餓不倒~(唱)

我的廚藝實在很不好,所以剛結婚時我娘家媽媽都會把東西煮好、滷好...

然後冷凍宅配寄到台北來,也會寄一些補品來給女兒吃

嗚嗚~有媽媽真好!

不過,那是我媽,你們吃不到我媽的好手藝,哈

但~台灣有個大家的媽媽--蔥媽媽

任何人都可以吃到蔥媽媽充滿愛的料理哦

蔥媽媽 / 生活玩家百貨

cats  

蔥媽媽販售的品項很多,餡餅、水餃、義大利麵....或是冰心粽、情人果冰、水果乾....

需要料理或不需料理的都有,真的很豐富,

今天要來分享蔥媽媽的素食產品,是的~~~~蔥媽媽連素食品項都有哦。

我娘家初一、十五都吃素,而我阿北則是長年全素,

吃了蔥媽媽的素食產品才知道,原來吃素可以不用只吃菜菜和豆製品呢。

IMG_3213  

打開箱子,看到笑嗨嗨捲捲頭的蔥媽媽,頭上還帶著印有OEC的頭巾,才是正港的蔥媽媽

蔥媽媽只有一個品牌,沒有副牌子牌,

市面上其它蔥字輩產品,都與蔥媽媽品牌無關,蔥媽媽沒有次品牌,大家一定一定要記得哦!

蔥媽媽秉持著追求安心、美味、健康的原則,為了自己所愛,從來不追求最低的成本。

蔥媽媽所賣的每一個商品,都是蔥媽媽全家與全公司在吃在用的,

看到沒~跟那個自己賣油,卻不吃自己賣的油那種人是不一樣的哦~

這次來分享六個素食品項:

鮮蔬百匯素食水餃+黃金地瓜抓餅+養生香椿抓餅+鮮蔬百匯素食餡餅+素食紅燒牛肉刀削麵+黃金南瓜義大利麵

catscats  

先來看牛肉麵和南瓜義大利麵吧,這二種麵的料理方式都一樣。

牛肉麵?呃....吃素那天,我家好像連個肉字都不提欸...

哈,只好跟我媽說,今天來吃紅燒湯麵吧~

蔥媽媽的料理,食用方法都很簡單,

只需按照說明,連廚藝不佳的我,也能弄出一桌老公和小孩讚賞的三餐呢。

IMG_4021  

用一鍋煮沸的水把麵條燙開後盛起,再用同鍋水隔水加熱醬包,

接著將麵條和醬料混合就可以開動啦

另外也可以用大同電鍋將牛肉湯包加熱,我個人是把連袋子放入碗公中,外鍋一杯水加熱,

因為隔水加熱,我是覺得湯可能會沒那麼燙,我愛喝很熱的湯,就用電鍋加熱它了。

cats      

素食紅燒牛肉刀削麵

IMG_4064  

成品就是這樣子,我什麼都沒有多加。

但湯不只碗公裡這些,另外的我用鍋子裝著了。

愛吃蔬菜的,可以自己再加些綠色蔬菜,看起來就會美美又好吃。

IMG_4068  

湯頭好喝,有點微辣

湯頭是蔥媽媽以各式蔬菜和中藥材熬煮的獨門湯頭

當然,還有偽裝成牛肉的素肉塊,

紅蘿蔔也是原本就在裡頭的呦!

IMG_4069IMG_4104  

這種麵條好Q彈,不會軟軟爛爛,

吸附了湯汁,吃起來還蠻入味的,

整體來講,就素肉不像肉而已,不然還真的挺像牛肉湯麵呢。

 

黃金南瓜義大利麵

IMG_4408  

這道是小孩很愛的口味,

南瓜醬吃起來有一點點香香甜甜,

跟牛肉麵的麵條不一樣,但還是很Q彈哦

IMG_4412  

要把醬汁和麵條充份拌勻,

讓麵條完全吸附到醬汁,

吃起來滑順,微微的甜度和奶香,讓不愛南瓜的我,也不自禁吃了好幾口呢。

IMG_4436  

 

鮮蔬百匯素食水餃

cats  

一包大概有60顆,重量頗重呢。

一大鍋滾水煮開後,放入水餃,繼續煮滾後,再加一大碗冷水,這步驟重覆三次,待水餃膨脹浮起,就可以盛盤了。

IMG_4131

大人可以一口一顆沒問題,小孩子可能就要分好幾口了。

皮薄餡料豐富,裡頭都是一些蔬菜,你肯定翻不到肉的XDD

有高麗菜、豆輪、冬粉、紅蘿蔔組成的內餡,

很奇怪,我煮的青菜孩子們都不太愛,蔥媽媽這裡頭也都是菜,但我家這二個竟然一顆接一顆.... 

IMG_4058IMG_4061  

內餡調味過了,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還可以做成紅燒牛肉湯餃哦,

就是用剛剛紅燒湯麵的剩下來的湯,把水餃加進去,就是一碗香濃入味的湯餃啦。

熱到不想煮飯的中午,我只進了廚房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滿足全家人的喜愛了。

水餃、牛肉湯餃、牛肉麵、義大利麵......料理方式簡單又好吃。

IMG_4080  

 

黃金地瓜抓餅+養生香椿抓餅

IMG_4524   

這二種抓餅的作法當然也一樣囉,煎到二面金黃就可以吃了。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香椿抓餅,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吃了,很喜歡蔥媽媽這款香椿的味道。

cats  

我喜歡吃酥一點的口感,所以會把它煎到酥酥恰恰這樣,不是只有金黃色

然後再抺上醬油膏和辣椒,

哎唷~美味啊~

IMG_4552

 

女兒也很喜歡香椿抓餅,不過她們不愛吃一整塊的,

她們喜歡吃一絲一絲酥酥脆脆口感的,

反正做法一樣,最後用筷子把它撥碎就好了。

IMG_4595IMG_4599  

 

地瓜抓餅的餅皮吃起來有點甜甜,小朋友也很愛

cats  

今天的點心有人指定要吃醬油蔥蛋.....

先把抓餅煎到熟,盛起,打把醬油蔥蛋入鍋,再鋪上抓餅,煎熟就ok了。

有沒有超簡單!

IMG_4562  IMG_4556  

 

鮮蔬百匯素食餡餅

IMG_4298  

每包大概35顆/1050g

作法在外袋上都有標示,不然也可以掃一下QR CODE,就會出現料理方式了

餡餅的料理方式跟煎餃一樣,剛那包水餃,我們也有做成煎餃來吃,還蠻成功的耶

cats  

熱鍋後,放些油,再把餡餅平鋪好,再置入半碗水,蓋上鍋蓋,加熱到水乾。

接著翻面煎到二面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要把水餃做成煎餃,也是一樣做法。

 

像我覺得這一面就有點白白,不喜歡~就繼續煎...哈

IMG_4328  

我喜歡這種有上色,吃起來外酥內軟的餡餅

IMG_4333

看起來好美味噢~煎得真好(自己講)

IMG_4336  

女兒說吃起來有點像水煎包,

一直說麻麻,你好厲害,怎麼會做水煎包...

噗,不是我厲害,是蔥媽媽厲害,我只負責加熱到熟而已。

IMG_4361  

內餡有調味,直接也OK,

想沾醬也行,我愛吃辣啊~來盤辣椒醬油吧!

IMG_4369  

 

 

有了蔥媽媽,我覺得做三餐外加點心真的變容易了。

孩子上課後,我也要跟著早起做早餐,有了蔥媽媽幫我們做前置的準備,

我就可以睡晚點,輕鬆準備好吃又營養的早餐給孩子們吃啦。

 

 

蔥媽媽 / 生活玩家百貨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中路648巷78號 

電話:04-88754149

官網

粉絲團

10646737_704707389611112_182740565747067003_n

點入發送網粉絲團,月月免費送【OEC蔥媽媽】水餃*1包+餡餅*1包+蔥抓餅*1包(價值$1000)宅配到府!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