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


將來如果我餓了,


你不要趕我走!

 




最近的社會充斥著另人難過而且感覺可悲的消息,毒奶粉  毒米  細菌豬肉  后豐,我感覺自己的心靈都快沉倫了,我需要一點營養品來溫暖我虛弱的心靈。所以來一本可以溫暖人心的書吧!

 

久很久以前我只看小說,翻譯小說、愛情小說....很多小說我都看,但那都是虛構的,要讓我打從心裡的真正感動的很少,少之又少....

後來當了老師後,我開始看童書、繪本散文青少年讀物......我還是會常去書店逛,只不過會去翻的種類變多了,而且發現連一本小小的繪本,也會讓人有大大的感動,是我自己的年紀大了嗎?怎麼會變得很容易感動。

”第21頁”是李校長的作一本書,我是被書名吸引了,很納悶為什麼叫做”第21頁”,看了才知道原因。

我不是什麼天主教或基督教徒,但是說真的,看到
瑪利修女這篇時,還真的感動到了,「生命的意義也許難懂,但要過有意義的生命卻不是難事。」瑪利修女用「為他人服務」來讓老杜明白這一切。


雖然說每篇故事都是動人的溫暖故事,但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看的是劫貧和欺貧這篇:我不是說買樂透還是買彩券這件事不好,我們家沒有人買過啥樂透或彩券這些東西,也不知道怎麼去買這些東西,我朋友每次叫我買時,都說買一個希望,但是我都沒有陪她們一起買,感覺她們都瘋了,這麼熱衷彩券或樂透....唉!!!書上說:
「這一陣子電視上出現好多討論名牌、談如何可以中獎的節目」,說什麼要吃特別的節目,走路也要走特別的方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等等,一大堆撇步,說真的應該很多人都聽一聽就忘了,我感覺電視上那些人她們都很像魔女或巫師,一直在教別人施法的樣子。



也要叫我媽媽來看這篇,雖然說她也不買樂透,但是她就是太沉迷電視上那些命理老師說的話了,有一天早上我在吃水煮蛋時,竟然叫我口中念咒語,還煞有其事的一臉正經樣,很嚴肅的叫我每天吃水煮蛋時,都要一邊剝殼一邊唸咒語,還有一次我中暑了,整個人有點昏沉,她竟然在我頭上唸字真言,喔!買尬尬尬....而且我妹子要去跑銀行時,還叫她穿紅色的衣服,....唉......命理老師們,請把我原本的那個媽媽還給我好嗎?我現在的媽媽好像巫婆噢,還真讓人擔心啊,虧她還是那個年代的高知識份子!連知名大學畢業的都淪陷了!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