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1  

來看看我家的新成員—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

這可是我娘家的第四台冰箱呢,是的~我家總共放了二台冰箱、二台冷凍庫

這台外型超帥的"煙斗兄"就是我家新來的冷凍庫

記得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嗎?它是全球第一台冰箱/冷凍櫃製造商,北美 (美國,加拿大) 市占過3成

用過Frigidaire那台會走路的冷氣,真的是覺得很優秀。

前二週的雨大到天天接送小孩都上演溼身秀,超可怕~還好那台冷氣它不只會走路,連除溼功能都很強大。

整雙溼掉的布鞋和書包,回來把小白開下去(孩子都叫FAC-251KP 小白),隔天早上就有乾布鞋可以穿了,

有興趣的可以回顧舊文:點此

 

DSC_2386  

那今天要來分享同品牌,在我娘家待了快一個月的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超美型的窄身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

你們家裡的冰箱夠裝嗎?

我看我婆家的冰箱簡直太可怕...要拿東西都要全部翻出來,找到後每個都硬硬一塊長得一樣也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 

前幾年買房子時,我媽一直再三提醒我,冰箱一定要買大台的,大台可以當小台用,但買小台就無法當大台用了。

還好我有聽我媽的話,不然現在大概會開一次冰箱就心裡咒罵一次...

雖然我家才四口人,但我買了560L的冰箱耶~(雖然很多時候還是覺得不夠放)

但你們要買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家裡的空間來評估啦~

 

有人可能會覺得又不是營業用的場所幹麻特地買一個冷凍庫,拜偷!!家用的一般冰箱的冷凍庫超小耶。

還有母乳、副食品、寶寶高湯都超需要一個獨立的冷凍櫃,

免得被其它食物汙染了,也要減少開關的次數,免得讓寶寶吃到不新鮮的東西。

還有...就算沒母乳也會團購吧~團來的甜點們~數量一多就是需要冷凍好好的保存啊

還有還有...家庭主婦就是會有一些日子不想下廚,會買一些冷凍食品來冷凍庫"U比"(よび)

(老張表示:有完沒完......想買個冰箱找那麼多藉口...)

 

DSC_2452

這是我家原有的冷凍櫃局部照,它很深,也不小台喔。

不過是往上掀蓋式的,我看我媽彎腰往裡頭找東西.....都覺得我媽有點像駝鳥

容量雖然大,但沒有分隔,東西會全部堆疊在一起,雖然我媽都會留字條在每袋裡頭,但要拿還是要一包包的翻。

呃......很明顯看到四周積了厚厚的一層霜了吧><

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家都只喝自己種自己烘的咖啡豆,將咖啡豆新鮮烘焙後等到最佳賞味期就會放到冷凍櫃保存

特別是深焙的咖啡豆在最佳賞味期沒喝完就要放冷凍保存,避免走味。

當然最好是要有個獨立的冷凍櫃,不要跟魚、肉一起放才不會汙染了咖啡豆的味道。

 

 

富及第Frigidaire 260L低溫冷凍櫃2

這次替家裡挑了一台超美型的窄身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這台立式冷凍櫃是雜誌推薦款

只有這張有冰箱的背面,就定位後就忘了拍了><

可以看到壓縮機在底部,之前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台採用環保冷媒R134a,

每天不到1度電,每月電費不到100元,EF值高達 17.9 (每月耗電約 26度電 x 每度電 $3.02 < 100元/月)

耗電量越低代表越省電,EF值越高代表製冷效能越好~

這台耗電量和一級小冰箱相仿,比我家原本那台還要省電太多~

而且外型好美,怎麼可以不讓它來我家呢。 

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3

DSC_2386

DSC_2387  

DSC_2390 

配送員會幫我們把冰箱就定位,還會幫我們調整好冰箱腳柱高低,

冰箱因為運送或移動,可能會有壓縮機失油潤滑度差,油跑到管路散熱差的狀況, 

要讓冰箱靜置三小時再插電這樣才可以延長產品壽命,

如果是自己安裝冰箱,記得距離周邊要預留約10cm的縫隙,這樣才可以確保散熱良好

DSC_2397  

DSC_2395  

外型還真修長啊~銀色霧面材質手不易留指紋,

裡頭每個隔層還有透明抽屜或是蓋子,這種我喜歡

塞很滿也不怕一打開就有東西掉下來,且東西放哪層一目了然

多個一體成形的晶透抽屜,讓我們可以輕易做好食材分類,再轉頭看看我家原本冷凍櫃裡的食物們,

真是委屈它們長時間疊羅漢....辛苦了XD

好取式掀蓋隔層,旋轉製冰盒+小物冷凍櫃抽屜,5層大抽屜,還沒裝東西進去時,看起來還真大呢(弦外之音是......

DSC_2401  

DSC_2382

最好一開始就決定好冰箱想放的位置,這麼大型的冰箱要自己移動還真的有點吃力

不過這台底部有輪子,所以真的要移動時,還算好移動的。

後來它就被我們自己移到咖啡區去了...

DSC_2453  

照片裡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二台冰箱,放眼望去..這個高個兒的身型最苗條,外型最帥氣!

DSC_2511   

立式窄版設計,寬度不到 60cm,小空間使用也不成問題

這門有點特別,工學助力門把 輕鬆往外一拉即可開門,只要將門開啟至90度,即可輕易拉出抽屜,不用擔心門邊碰撞牆面

大部份的冰箱當冷凍櫃開始製冷時,門都好像被吸住一樣,要用力才能拉開,這台完全不費力。

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

 

DSC_2517  

微電腦智能溫控、LED顯示面板,最低溫可以設定到 -24 ℃,依照需求精確調節最佳溫度 -16 ~ -24 ℃, 

並持續維持恆溫,因此保鮮效果優異。 

※-18℃是一般公認冷凍食品基準保存溫度,因此預設值將設定為-18℃。

內部照明使用LED燈,打開冰箱後明亮度也夠,可以明亮及節能兼具(大姆哥)

這台是感應式低溫化霜技術,除霜期間全程維持0度以下低溫

上方的20道出風口利用專業超低溫製冷技術 Super FRZ,可急速均勻降溫好讓我們將食品冷凍保鮮

 

使用到目前,覺得它功能該有的都有,現在來看看我家怎麼利用它囉。

最上方掀蓋這層,可以放比較扁的容器

DSC_2459 

再來就是夏天必備的咖啡磚,雖然客廳有一座冰滴咖啡,不過速度太慢,客人一多時,肯定不夠喝

咱們就來自製咖啡磚吧,照著箭頭方向轉,迷人的咖啡磚就會乖乖掉進下方的冷凍隔層了~good,很棒!

DSC_2481  

DSC_2456

DSC_2460 

上圖這些罐子裝的是寶寶高湯

有些職業婦女會一次把一週的副食品做好拿去冷凍,這時有個乾淨獨立的冷凍櫃就比較不怕副食品被汙染到或是不新鮮,

雖然我和我弟妹都是讓孩子吃餐餐新鮮現做的,但寶寶高湯還是要先熬起來,

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備好三菜一湯讓心肝寶貝兒吃啊~您說是吧。

大大的世界小小的魚魚    

 

喔~連土司都是我伯父親手做的喔,沒對外賣的,好吃的留給自己人XD

這可是真正手工沒加防腐劑什麼有的沒的,但一次做不少,所以我們也都會冷凍保存,慢慢吃。

DSC_2461

 

一盒盒的花旗參有固定一隔,可以堆疊的很整齊,要拿取也很方便。

DSC_2464

DSC_2468  DSC_2469 

一瓶瓶的咖啡豆、人參、一盒盒的紅棗黑棗.....這些全都是要冷凍保存的。

台灣的氣候很潮溼,很多東西沒有保存好,很容易就發霉了。

像我媽的中藥材也都是冷凍保存著,不然她說有的買回來忘了冷凍沒幾天就發霉了。

DSC_2476DSC_2474  

東西放哪一目了然,看起整齊又美觀,

我們有試了拿掉一隔抽屜來放瓶瓶罐罐,其實也可以哦,東西買回來就是看自己怎麼使用最方便,

超美型的窄身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空間大,分隔清楚

要拿取東西時,媽媽也不需要彎腰了,使用到目前還沒有找到什麼缺點,

少了霜,空間更乾淨,而且它智能精準控溫會比其它傳統化霜技術款的冷凍櫃還要省電喔。

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22    

DSC_2511

尖端工藝,59公分時尚超窄身,細緻工藝造型設計,立式窄版美學,簡約大方,美翻了!

最後,附上影片給大家參考囉,它有智慧鈴聲提醒,門未關、溫度異常都會逼逼叫喔

還有影片都沒後製,所以可能會有狗叫或是蟬叫、媽媽切菜還是剁肉的聲音...一切是那麼的自然美好~哈

好啦,寫完這篇,我又想家了...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嘍。

歐式質感銀 http://24h.pchome.com.tw/prod/DPAC6S-A9007GD0F
美式典雅白 http://24h.pchome.com.tw/prod/DPAC6S-A9007GCZ0
更多無霜冷櫃資訊: http://24h.pchome.com.tw/store/DPACC

 

看更多居家好物:http://angelchen0512.pixnet.net/blog/category/1576892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