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蛋,日常
《喫蛋,日常》/咱們今天來閱讀吧~
我家天天吃蛋,有時晚餐才三個人吃就弄了六顆蛋,
孩子很愛吃蛋,只要吃過外頭餐廳的蛋料理,回來就會要求要吃XXX,或是XXX.....
媽媽只要一聽到孩子想吃什麼,再怎麼不想下廚也會問人或是查查怎麼做來滿足小孩。
我自己也愛吃蛋,但我更愛吃不熟的蛋,特別是放在泡麵上的那一顆(迷戀~
 
雖然天天吃,但對於蛋的知識,我是透過《喫蛋,日常》這本書才有比較深的認識。 
喫蛋,日常5  
喫蛋,日常2
作者楊晴是個很可愛但又很優秀的女生,
年紀很輕,但在食藝與花藝方面都很著迷,
是個醉心於花藝,但又傾心於料理的女孩子,難怪...這本書的每道料理擺盤都讓人驚豔,道道都像是藝術品 !
魚魚的廚藝超差,所以都很佩服會料理的人
以前最想嫁的是廚師,以為這樣就有吃不完的美食(到底有多愛吃......
 
 
喫蛋,日常3
 
這本食譜真的很實用,它是私廚甜心Sunnie首本創作料理食譜書,
裡頭替我們設計出營養、健康的蛋食譜,有點像聊天的聊起了料理的作法,跟一般的食譜不太一樣,
我喜歡這種聊天或是講小故事般的寫作方式,讓我更有興趣的閱讀,
而且排版及做法看起來都很好讀很好懂、版面看起來很舒服。
做法看似簡單,但擺盤卻又好精緻,感覺都可以當宴客菜了呢~
書中不只有食譜,還有一些關於蛋的知識及解答了我們對蛋的迷思,是很實用也很貼近生活的一本書
喫蛋,日常6  
IMG_0841   
 
全部分成五個章節,從開胃菜、前菜、主菜、下酒菜、甜點...總共有三十幾道蛋料理
喫蛋,日常4  
IMG_0844  
 
這次看著書來試做我很喜歡的糖心蛋
市售的糖心蛋好貴噢,但我又好喜歡,只要有糖心蛋的餐廳,老張總是不會忘記點一份來讓我嚐嚐。
雖然我媽也教過我啦,但回到台北又忘了....
IMG_0856  
 
按照書中作法,其實好簡單噢,那麼作法我就不說明了,有興趣的自己可以買書來看喔。
這次想跟女兒們一起完成我們的第一次糖心蛋。
她們一直想幫忙,只要沒危險性的我都會讓她們做,
這次媽媽的工作是煮蛋、煮滷汁;女兒的的工作是剝蛋殼,之前也剝過好幾次了,雖然每次都剝得哩哩落落..
IMG_0866
IMG_0879 
這次也沒有例外的還是剝得不怎麼美,
不過沒關係,反正是自己家人要吃的,有心一起完成事情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媽媽我可是很珍惜跟女兒們在一起的時間呢~
雖然人生很長,但也很無常啊,
現在年紀愈長,愈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間,還有....身邊的每件小事,都值得珍惜!
IMG_0880  
IMG_0927  
雖然不怎麼美麗,但是味道很像市售的糖心蛋,連孩子都覺得跟外面賣的一樣嘛~
連我這廚藝差的媽媽也可以輕鬆做出味覺100分的糖心蛋~是食譜教得好呢?還是我有慧根(笑....
 
如果你們也喜歡蛋的料理,魚魚很推薦《喫蛋,日常》這本書哦
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連結。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