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16  

我一直覺得閱讀很重要!!

從小我媽就是一套書一套書的買給我們看,也帶我們去圖書館借書,

文化中心兒童圖書室的書好像都被我們借過了,每一次借書,六張借書證全用上了。

後來,高年級時我爸把我載到書局,不是只賣文具那種書局喔,是有很多書的那種大型書局,我可以在那窩一下午,

還有一台書車,書裡全都是書,每週會來我家換書,長得很像賣麵包的那種車,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書車這種東西?

課外書我看很多,也看很快,每個時期都有喜歡看的書,國內國外小說、漫畫我也喜歡看

課內的我真的就不怎麼喜歡看,我也是成績不太好的學生XD

最近好想重看城市獵人和千面女郎....國中畢業後,這二套漫畫就沒有再看過了.....誰有誰有?快借我...

國小時,XX日報我可以每一頁都仔細的讀完,然後又好期待隔天的XX日報快送來。

三十幾年前,屬於孩子的報紙好像也只有那一份。

現在啊,選擇性就很多了。

 

學生週刊

DSC_2479

我不太愛給孩子看電視,現在的孩子都從電視、網路吸收新知,然而內容良莠不齊,很多錯誤資訊,

媽媽我的能力很小,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孩子們把關,

孩子的爹不怎麼愛看書,所以孩子們在看的書都我在買的,偶爾會逼孩子的爹跟著孩子一起看我買的故事書XD

 

今天來分享收到的學生週刊。

學生週刊,對於學齡前寶寶到15歲小朋友,都有提供不同版本刊物

我家一個幼兒版、一個兒童版,幼兒版適合3~5歲的孩子,兒童版適合6~9歲的孩子

學生週刊還有寶寶版、少年、青少年、學生美語、精英版、國際學生時報....

今天先來分享兒童版的學生週刊

華視學生週刊1華視學生週刊3DSC_2441 

為因應環保,週刊完全使用植物性大豆油墨印刷出色彩精美的讀物,提供給孩子最健康舒適的閱讀環境。

版面全彩色,字又大,閱讀上非常舒適,我自己也都跟著看完了四期的學生週刊,

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啊!我們以前都沒有彩色版的耶,都是看完手會黑黑要去洗手的那種印刷。

DSC_2452

現在的東西實在都要很跟的上時代,

學生週刊首創AR/VR技術,下載專屬的免費APP週刊封面皆有教學QR可以掃描

透過手機或是平板的攝影鏡頭,對準週刊上的主角,就能立即互動

DSC_2453

DSC_2459 

週刊上的主角就是威仔,下後APP後對準它,

整個活靈活現像活生生的人在講話,我們還一直假裝去摸它,但它竟然會閃欸???

DSC_2491 

超好玩的,不但具有教育性、故事性和便利性,更能吸引孩子的興趣

她們看到威仔會動會講話,超興奮的,對於週刊也更有興趣了,一直翻著找威仔。

有興趣了,才能啟發她們自主閱讀的習慣,

這跟以往的閱讀模式很不同,也將未來科技運用到極致,VR體驗則需自備VR眼鏡。 

DSC_2497

DSC_2517 

  

週刊的內容實在很豐富,一期全攤開有五大張,總共十幾頁。

DSC_2478  

內容包含:時事、數學、國學、地理、自然、英文、音樂、小測驗....

搭配著點讀筆使用更有趣,有了點讀筆幫忙,就好像有人在旁邊指導、陪讀一樣。

華視學生週刊4華視學生週刊5華視學生週刊6

華視學生週刊8

裝上電池就可以使用了。

每一期的內容都不同,所以點讀筆打開後,首頁的左下角會有圖,先點圖再開始使用喔,

不然點讀筆也不知道你要它讀哪一期。

DSC_2478

這支點讀筆內容超多,也有錄音功能,還可以隨時線上更新,QR掃了有教學影片可看

自家產品內容通通可以使用喔,官網有超多內容可以下載。

歡樂點讀板,我們也用同一支點讀筆一起學習喔。

華視學生週刊2 華視學生週刊7華視學生週刊9 

DSC_2463

週刊每週教材更新,搭配時事、簡單的英語句子和小練習,連媽媽我都能跟著一起學習。

跟我一樣英文不太好的也別擔心教孩子教錯,點讀筆會有正確的發音。

DSC_2464

還有生活知識、介紹世界各國國家的民俗風情、星座、數學小遊戲...

還有中國詩詞、字的故事,真希望孩子讀了可以了解古典文學之美啊!

DSC_2465

DSC_2466

 

DSC_2448  

我家姐姐對於週刊裡的內容都很有興趣,她跟我一樣,課外讀物都看的很認真,但課內的就....哈哈哈(乾笑...

妹妹還沒上幼稚園,不過週刊裡有威仔出現的地方,她都很認真的聽威仔講,邊聽邊看。

能讓她們有興趣的閱讀,真好!

 

DSC_2451

我只會一直要求孩子看書要跟書保持距離,但不太會要求她們一定要坐很正,

因為............連我自己都做不到啊,怎麼要求她們(大笑....

看書用自己最輕鬆的姿勢就好,這樣才放鬆啊。

但我覺得我家姐姐有點怪,每次都會有奇形怪狀的姿勢出現?

我頂多也是攤在沙發或床上而已欸....

DSC_2449   

DSC_2450       

DSC_2505   

閱讀真的很重要,只有放進腦袋的東西,誰也拿不走, 

而且....我個人是這樣啦,心情不好時,閱讀也幫了我很大的忙,我很容易就被書中的情境吸引,不快樂的念頭也會不見。 

我也希望孩子能養成閱讀的習慣,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天天對著她們唸故事,一直到現在,還是會一起閱讀、唸故事。

希望培養孩子固定閱讀的好習慣,我買了不少書,也接收親朋好友送的二手書、月刊、週刊....

你們呢?喜歡閱讀嗎?

如果是要給孩子們閱讀的,記得先幫她們篩選哦。

 

 

學生週刊官網
學生週刊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