馫米12

看得出來我們一家四口做了史努比要祝大家狗年旺旺旺嗎?

看不出來??那你們也真是太不體貼了XD

要跟大家說,我們最近吃到的白米飯香氣會讓人迷戀哦!魚魚用馫米做了香腸菜飯,簡直好吃的不像話!

有人說我家都吃很好的米,用很健康的油,仔細想想,好像是耶

婚前對於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沒有特別的感覺,當媽後深深的覺得,生活就是被這些事情所圍繞。

如果在家的日子,總是會想給我心愛的家人吃最健康最好的米飯和料理,

我的廚藝很不好,但希望至少孩子們吃進身體裡的,都是健康的。

南豐米-------馫米 

馫米2

這是很有人情味,包裝也很精美的馫(ㄒㄧㄥ)米!

馫這字較罕見,馫的發音是ㄒㄧㄥ,讀"星"

包裝很美喔,袋上全部的彩色圖案合起來看,是一個台灣,你們看出來了嗎?

這好像也是目前吃過,包裝最有特色的,

不過它不只是包裝好看,裡頭的米,像每一位女人一樣,集嬌貴與優雅於一身,你們真的要來試試看。

馫米4

在吃馫米前,先跟大家說說它的由來好了。

大家知道台梗9號米嗎?台梗9號米是台灣好米的代名詞,連最重視米的日本人都遠渡重洋來買授權,

那大家知道Basmati嗎?它可是印度香米之王,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名貴的米呢!

 

馫米就是“台灣好米“ 與 ”世界香米“ 的結晶!2009年正式發表!

簡單說,就是基因學啦~哈!

爸爸媽媽都是優良基因,生出來就是好筍,歪不了啦。

 

馫米的食味值超越台稉9號,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個有印度香米味的品種,

但它也比一般的米更不好『養』,因為要照顧與養成的細節很多,過程必須更要細心照料,很嬌貴噢。

馫米6

包裝袋的背面有馫米的介紹,還有烹煮的方式

不管會不會煮飯最好都要看一下煮食方式,因為馫米的水量跟煮一般傳統的米不太一樣。

馫米的米粒跟傳統圓圓短短的米粒不太一樣,馫米比較細長

馫米9馫米11馫米10  

開封時有聞到很明顯的芋頭香!我其實很訝異,因為這味道很明顯,是還沒煮的白米耶,竟然會有芋頭香。

這是很乾淨的米,第一次洗米的水就不太髒,

那因為米粒體型和吸水度的關係,建議烹煮時,馫米與水的比例約為1:1~0.8(可以參照產品包裝的背面)

煮好後不掀鍋,悶15分

cats  

等待飯煮熟的當兒,遠在客廳的我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七葉蘭香味,再靠近一點又有淡淡的玉米香。

這馫米的味道真考倒我了,讓才疏學淺的魚魚想不出有哪些文字可以描述它這麼百變的味道。

馫米13馫米14

一碗好吃的白飯,也會讓整桌菜色更畫龍點睛。

 

cats

馫米還有一個讓人訝異的地方,它竟然不會黏保鮮膜上,怎麼壓啊壓,整塊保鮮膜都還是乾淨的。

我們之前做飯團,米飯是會黏保鮮膜的呀???

考完試了,家裡總是要找點事讓小孩做,這次要她們做自己的飯團,

我們才發現,米不只熱熱吃好吃,連放冷吃的口感都還是Q彈口感,不會軟軟黏黏或是硬邦邦。

話說~我做的史努比可愛嗎?本來覺得媽媽我做的是最可愛的,但看到最後怎麼有點像美牙= = (蠟筆小新他媽)

cats馫米15

不管冷熱都粒粒分明,Q彈口感的馫米,我都等不及要跟我爸分享了,

我爸是個對於米飯很挑的人,我想馫米應該會讓我把拔滿意了吧。

 

 

再用馫米來煮一鍋香腸菜飯吧

其實是想做上海菜飯,不過家裡只有香腸,就這樣吧。馫米16

將南豐馫米洗淨瀝乾備用(改天會有一篇詳細食譜,今天就簡單說明囉)

馫米19

將香腸、蒜頭、青江菜的根部依序放入拌炒,再放入馫米與料略炒,

接著倒入雞高湯,以小火將鍋內湯汁煮到微滾後,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煮 15 分鐘後關火,放菜葉續悶十分鐘。

馫米17馫米18

十分鐘後,開蓋將鍋內全部食材拌一拌...

感謝老天也感謝自己,這鍋用南豐馫米煮成的香腸菜飯實在太好吃了,

老公和孩子吃了竟然要續碗,我都覺得自己變厲害了呢。

馫米20

 

魚魚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認識南豐馫米,你們如果對米飯很要求,一定要來試試馫米

如果你吃過馫米可以來跟我分享你們拿到的馫米是不是也有芋頭香,我家孩子還說怎麼還沒煮就有煮完飯的味道XD

 

 

南豐馫米官網

米味關係粉絲團
馫米購買連結

 

看魚魚版的香腸菜飯食譜(附影片):點此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