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海島型氣候,也正因為這樣,到處都很潮濕,嫁來台北後,覺得北部更潮濕,東西很容易就發霉,有些東西都跟著我很久了,帶來台北卻讓我心愛的收藏品發霉,真的是心很痛呀,所以我決定買一台防潮箱,我娘家就擺了好幾台,台中的天氣好的不像話都擺防潮箱了,潮濕的台北豈能沒有防潮箱,不過也因為婆家真的太擁擠啦,有了自己的家後,終於在特力屋商城選購了自己需要的一咖防潮箱。

 

收藏家電子防潮箱的口碑,已經不需要多說了吧。

所以它來到我家囉~~~耶!

DSC_2697   

真心覺得網路真的太方便了,這麼一大箱的東西,要我自己去店面扛回來我才不要呢,手指頭按一按人家就送上門來了不挺好。

 

 

送貨速度超快,20號訂,22收到出貨mail,23號東西就來囉~

 

開箱開箱囉~~

DSC_2701

客戶資料卡 還有說明書什麼的。

快速的把保麗龍拿掉,就可以看見防潮箱啦,我等不及想把東西擺進去了。

不過不可以那麼心急,要空箱暖機運轉一個晚上或12小時後才可以放東西說明書上寫的)

DSC_2703  

 除了機體本身外,還有附二個隔板、隔板扣、兩附鑰匙。

不過你們看也知道我有多心急,都忘了把配件照一張,就直接把保麗龍扔在它們上面。

DSC_2704  

看起來很大箱,其實不會太重,我一個人搬進遊戲室,一個人拆箱搬出來組裝就定位,很容易。

DSC_2716    

這要插電,大家都知道吧,電費不貴,一整年插電下來也沒多少錢,千萬不要為了省電費在那拔拔插插的,真的沒必要,好像之前看過有人測試,一年才不到50元吧,它真的還蠻省電的,不然以這種賢內助怎麼會去買台耗電的東西來家裡擺呢,是不?

DSC_2706  

DSC_2710  

DSC_2734  

插電後箱內的紅色燈號,通常持續亮約半小時後熄滅,此為排濕過程,也就是除濕心臟裡頭在加熱狀況。

DSC_2738DSC_2741  

把隔板扣裝一裝,隔板放好就好囉。有缺口的隔板放下層。

DSC_2746

DSC_2749  

附上說明書和鑰匙,說明書我沒怎麼看欸,太多字了嘛,而且我爸很久之前就買了,早就大概知道怎麼使用了,然後鑰匙可以防小孩去開啦,沒辦法防小偷,因為小偷會直接敲破比較快,誰還開鎖啊,笨屎笨屎了噢!

DSC_2756  

DSC_2841  

剛拿出來的防潮箱濕度約60~70中間,有沒有看到濕度表的最下行字,made in Germany的耶~

濕度要看細長針那頭,不要看錯看成黑桃那頭嘿。

DSC_2766  

電子式防潮箱運作時不像除溼機靠壓縮機來運作那麼大聲,所以當然會安靜到讓你幾乎聽不到它的運作聲音。

DSC_2771  

燈會亮就代表防潮箱有在運作,紅燈有時會熄滅表示防潮箱已達設定溼度。

DSC_2776  

機器停止運作,待防潮箱內溼度升高時或是把箱門打開讓箱內溼度提昇機器會次運作,這時紅燈會再次亮起。

這種鏡面的東西好難拍噢,都會拍到自己,只好蹲在旁邊照,想不到小虎妹一屁股就坐在防潮箱前面,拜託,她不會以為這是她的書櫃吧。

DSC_2832  

我插電六個小時後,濕度已經降到40以下了,表示ok囉,機器正常,如果你們測試後,濕度未達40%RH以下,可能就是哪裡有問題吧,要問一下客服。

到了隔天運轉12個小時後,降到30以下了。

DSC_2838  

暖機暖了一個晚上,這時可以放東西了,我看我媽她一定沒暖機,我媽的防潮箱裡裝滿了食物喔。

食品,藥物,肉鬆,茶葉,紅豆大豆綠豆,咖啡豆......你怕什麼發霉就把什麼放進去吧,

不要放一些會爆炸的啦,危險的易燃的.....應該都可以

台灣真的太潮濕了,我爸的相機和遙控器就壞了好幾台,後來買了防潮箱,就可以把一些貴重的,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都放進去。

像我家自己種的咖啡豆,就可以放防潮箱保存,比較不會受潮。

咖啡豆黑黑的發霉也看不出來,不是內行人還真喝不出來有霉味的咖啡咧,有些幾萬塊的咖啡豆,真的要好好的收藏啦,受潮就太可惜了。

DSC_0100

這是我娘家買的收藏家。其實不只這二咖,其它的塞的更亂,就不好意思拍啦,哈哈。

 DSC_0111   

還有不小心拍到的小可愛咖啡豆豆們,嗨~好久不見,我好想喝你們呀。

DSC_0109  

然後我自己新買的防潮箱,目前只放了一罐貴鬆鬆的藥和一台相機,另一台拿在手上。

改天再來慢慢的把心愛的收藏品放進去,還有懷孕時領到的媽媽手冊(裡面有我的話,還有從她們在肚肚裡的照片),二個小孩長大時,一人一本送她們做紀念,想想要放個18年,肯定也要收進防潮箱裡的,不然以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放到那時早就發霉的不像話了吧,結婚證書應該也會被我放進去啦,不然結婚證書發霉了怎麼辦?我老公會不認帳吧。

P1300030  

受潮 發霉 氧化 生鏽這些因濕氣產生的問題,東西還是乖乖的放防潮箱吧。

 

"收藏家"的防潮箱,省電耐用又環保,我家已經買了幾個,也用了幾年,真的果然是有口皆碑的好用。

潮濕環境的必需品,你們還在為東西受潮發霉而困擾嗎?

快去買一咖回家放吧~~~

 

謝謝大家看完文章,如果你也想購買,記得購買時填上魚魚的推薦代碼喔。

給我一點小小的鼓勵,也幫小虎妹和丹丹累積奶粉尿布基金,謝謝囉。

 

 

結帳後,頁面最上面會請填入推薦代碼
魚魚的代碼是『angelchen0512』(英文+數字)
 

 

 

 我在分享家的分享文:http://www.sharer.com.tw/article/contents.aspx?article_id=4179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