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神.茶油 追求完美,因為完美值得追求!

IMG_2411_副本

魚魚手上這支油是以德國原裝榨油、濾油系統,獨創冷壓技術實現低溫物理冷壓、物理過濾

一系列的認真、堅持,層層把關只為生產世界上最好的茶油,

生產出了從包裝到油品瓶身,宛若精品般的苦茶油,

而它竟然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不苦的苦茶油"!

IMG_2748  

平常家裡的食用油好壞,我非常的在意,

雖然我的廚藝差,但還是幾乎天天開伙,反正就我和二個女兒,其實很好解決的。

我們雖然沒有吃什麼山珍海味,但吃得很健康很營養喔,每天該給的營養成份都有補足。

因為油品風暴的關係,油品好壞真的要仔細挑選。

IMG_2727

但油品的好壞,是無法用眼睛看出來的。

所以....到底要怎麼挑油呢???

其實,這真的很難挑選,

因為連咱們台灣的大主廚也曾出錯呢

我都是買回來試或是聽親朋好友互相推荐,

還有我們一群媽媽們組成的婆媽社團或群組裡相互討論著。

一般購買油品的標準我都是參考知名品牌度、婆媽們用後推薦、價格、包裝…等

 多方的比較,再來就虔誠的祈禱不要讓我心愛的女兒吃到像"噴"的油~哈

  

cats    

神.茶油包裝真的很仔細,外紙盒很有質感,

苦茶油安穩的卡在紙盒裡,這樣至少可以減少運送過程中的碰撞。

IMG_2723

 

神.茶油  由採摘 曬果 烘乾 洗滌 去殼 榨油 過濾到裝瓶100%自主生產,不假他人之手

加上德國兩度獲得巴伐利亞聯邦大獎、代工保時捷零件的廠商合作,

以同樣廠家生產的濾油機以物理性過濾,透過十道食品級濾布高壓濾油,

去除懸浮粒子與雜質,達到無添加、純有機。

採第一道鮮榨~小批量現場透明化生產,酸價低於1.0,油品最新鮮

  IMG_2737  

這瓶有200ml,官網也有販售較大瓶的。

瓶身很有質感,

有別於其它是旋轉開蓋的方式,

神.茶油單手就能開蓋,很方便。

IMG_2740

我很常吃苦茶油,但那是我媽買給我的,

因為我的胃不太好....呃,應該是很不好,

也照過胃鏡,也因胃痛到站不起身掛過多次急診 

我媽就叫我吃苦茶油、用苦茶油拌飯。

還叫我直接喝一杯咧,我的媽呀...><

直接喝一杯我還真的不敢啦,但一小口我可以接受。

 cats  

我做月子時,我媽也是寄苦茶油來給我,

剖腹產的月子初期,護士告訴我不能吃麻油料理,因為傷口還沒好。

可以用苦茶油代替麻油。

 IMG_2745  

 

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林杰樑醫師吧,

他的粉絲團教了我們很多,其中一點是他說過苦茶油是他認為全世界最好的食用油

而且很多人覺得食物要少鹽少糖少油,但他也說不是少油,而是要少吃壞油、多吃好油。

 

我是會準備個幾瓶不同的油交替著使用,不會天天都使用同一種油。

吃對好油,真的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哦。

 

IMG_3183   

這瓶神.茶油有著清澈透亮的色澤、淡淡的果實香氣,

味道很好聞,魚魚就舀了一匙直接吃吃看,入喉綿密而溫潤,甘甜清新 

真的不會苦耶~,少了一般苦茶油的苦澀,多了堅果、花草香氣

  IMG_3188  

 

這次就來分享簡單的苦茶油料理吧。

太難的我也不會~~~哈...

 

神.茶油 甜椒雞腿肉

IMG_3175  

材料:雞腿肉、蔥、老薑、甜椒(配色用,孩子喜歡吃黃色的這個)、塩、神.茶油(半碗)

作法:雞肉和甜椒切塊、老薑切片,蔥切碎

 

cats  

雞肉我都會先川燙過,

一邊川燙雞肉,一邊煸薑。

作法:大火熱鍋(冒煙後)再倒入半碗苦茶油->熱油後->

放入薑片爆香->放入雞肉炒熟->放入配色青菜 加些塩巴調味一起大火拌炒就ok囉

IMG_3206

 

煸薑的時間有點長,雞肉都燙好了,薑還沒好,

煸到邊邊有點焦,但不是整塊黑黑燒焦哦

對了,我還在林杰樑醫師的粉絲團看過一段話

->麻油不耐高溫,煮麻油雞時應該先用苦茶油煸薑,把雞肉、水加進去之後,再加入麻油才適當

應該很多婆婆媽媽們都直接用麻油來煸薑吧,其實我之前也是><

原來要用苦茶油先煸過啊。

IMG_3200  

cats  

油我會稍微放多一點,因為之後可以拌麵拌飯,都超好吃的。

然後薑煸完後,雞肉還沒下,我就開始吃薑了...

最近好冷,多吃幾塊看會不會身體暖一點~哈....

cats  

  雞肉跟薑一起炒熟,不要炒太久,肉會硬,雞肉呈金黃色就要準備起鍋了。

之後甜椒和蔥末再放入一起炒,灑些適量塩巴

最後要起鍋前,再送它個大火,把油逼出來...就大功告成囉。

   IMG_3257    

真的很香,以前回娘家,我媽很常用這道料理給我們當零食。

沒錯,是零食哦,

只有炒薑和雞肉,再灑些塩巴,我和女兒就可以嗑一整盤了

媽媽覺得嫁出去的女兒很少吃到補,

女兒孫女說要回家,馬上殺好雞在等了~哈哈哈哈。

cats  

炒好的茶油雞腿肉,全家都好愛,

炒完剩下的茶油,千萬別浪費啊,

拌飯拌麵都超讚的,

淋在飯上再加些醬油...............................

IMG_3287   

雖然是簡單的一碗飯,別說小孩,好吃到連怕胖的我都多吃了一碗呢><

IMG_3288     

 

老張休假的日子,我們就加菜囉。

再來一盤神.茶油洋蔥炒牛肉

cats 

材料:洋蔥、牛肉

牛肉片我前一天就先醃好了,有醃過的肉,之後料理就不太需要加什麼調味料了。

我都給孩子們吃很清淡。

IMG_3340  

作法:熱鍋->熱油->下洋蔥->下牛肉 快速炒熟就可以呈盤了。

剛好手邊還有用剩下的黃椒也直接下去炒一炒了,都說了我做菜很隨性的~哈。

IMG_3356 

超級下飯的洋蔥炒牛肉,多汁香甜的牛肉和洋蔥,孩子們也超愛的呢。

用神茶油來烹調,也不會有一般沙拉油熱油後的油耗味,

香氣好聞多了。

真的是一瓶好油

IMG_3365  

 

神.茶油官網
神.茶油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