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AFnBWB

【中壢幼兒、國小、國中 教育機構】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個人化學習計畫、培養孩子自學力!

 

 

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54號

電話:03-4688055

粉絲專頁: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官網:KUMON公文式教育

/tmp/phpgexEUR

你們聽過公文數學嗎?

公文數學在日本有六十幾年歷史,在台灣也有著四十幾年歷史

我小時候也有上公文數學,那我現在也四十幾了,原來~台灣一有公文,我媽就讓我去上了(笑~

印象中就是有個計時器,然後拿了卷紙開始寫就開始計時。

 

公文數學源於日本,而後來這幾年的公文轉型了,目前已轉型五年了,

KUMON公文式教育風行全球62個國家和地區,在台灣也有不少分校,

跟台灣一般的補習班是不一樣的,

先說一下,我家女兒是沒有上補習班的,

從幼稚園的正音、數學、英文到現在國中的理化、自然....她們都沒有補習。

讓孩子們天天月月年年補習補不停,只為了段考月考多個幾分?

我個人是覺得大可不必為了分數把孩子搞那麼累。

當然我很多朋友跟我的觀念是不同的,魚魚自己大部份的朋友都很在意孩子在學校的考試成績,

每天在學校上課七小時,又去補習班寫寫寫寫上三四個小時,深怕孩子一個考差了。

 

 

我在意的是女兒們的專注力和解決事情的能力,

KUMON公文式教育是體制外補習班,不是為了應付學校考試那種上課方式,

聽朋友在說KUMON出來的孩子,專注力及解題能力都很棒!

對於自己的自學力及未來安排也很有計畫,聽了我很心動,感覺對女兒很有幫助,所以魚魚也來了解一下了!

/tmp/phpABG5n3

魚魚這次來到KUMON的中壢成都衡陽教室,KUMON中壢成都衡陽教室就在信義國小對面,

經由班主任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全世界的KUMON教室招牌格局都很相像的,

那這次魚魚也拍了幾張中壢成都衡陽教室內部給大家看看。

/tmp/phpNIRbCP

/tmp/phpbZTHAQ

/tmp/php1Y3r4E

/tmp/phpNfGdyo

/tmp/phpFppRSn

環境明亮寬敞,以藍色與白色為主要配色,

KUMON公文式教育跟一般的補習班不同,

不是為了讓孩子應付學校考試成績,是為了讓孩子有自學力,

不是你家孩子五年級,你就帶來要上五年級的課程那種喔。

/tmp/phpxgYawa

/tmp/phpBTMYkn

一開始來KUMON,會有學力診斷測驗,學力診斷是免費的,

這是為了讓家長、老師更了解孩子目前的學習狀況,幫孩子找出最適合的學習出發點。

大人也可以測喔,這次就讓老張來測一下~哈哈.....

畢業多年,重拾數學測驗卷,他說根本都快忘了怎麼算了。

結果測出來..........是小學三年級程度XD 

/tmp/php1dctoU

很多學生剛來時也是這樣,明明小五小六,

測出來的程度需要從小三或小四開始,當然也有發生才小二,卻能寫到小三、小四程度的孩子,

老師依照孩子的能力別進行個人別學習規劃,所以初到班上時,會有學力檢測。

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孩子目前的學習狀況,並預測孩子一年內的學習進度規劃。

/tmp/phps7QqqO

KUMON數學除了中文繁體版,不同國家還有不同語言的版本,但學習內容完全相同,

英文、國就不一樣了,因為每個國家的母語不同,會依國家的特性來編輯教材。

 

教室裡有好幾個從幼兒園就開始在KUMON上課的,在小學畢業就會寫高三數學;小二就會寫小五的數學試題。

老師希望孩子每天只花30分鐘就完成作業。

而且上課每科只花30分鐘就下課這點讓我很欣賞!

無需像台灣一些其它補習班,四點半待到八九點寫個不停。

KUMON這套教學方式是日本 公文先生傳承下來的透過編序性教材有系統的引導幫助孩子建立良好學習習慣和態度。

/tmp/phpAHlgT3

108課綱閱讀素養的關係,目前最熱門的科目還有國語,很多孩子的國語閱讀程度都不太好,

幼兒進到這裡,老師會培養孩子的聽說讀寫的閱讀理解能力,

很多在半年內都可以自己看繪本了,這點讓我真的很佩服。

/tmp/phpYmWMcg

KUMON透過學力診斷測驗,找出孩子真實的能力所在,

再由老師為每個孩子安排最適合的學習進度,

透過每天規律的學習,養成定時定量學習的習慣,持續提升能力。

/tmp/phpXgpUrW

其實魚魚婚前也當了十幾年的安親及補習班老師,

看了那麼多的孩子,深知每個孩子的程度都不同,每個孩子其實都有自己的進度在,

KUMON公文式教育透過編序性教材,以及個人別學習方式就讓我很心動的想讓女兒來試試,

程度好的超越學年,程度差的會拉起來跟上學年後繼續往上衝,

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學習最適合自己的內容和進度,

KUMON公文式教育替孩子培養扎實閱讀力、培養高度自學力,未來在社會上也才有生存力。

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就在國小對面,下課可以直接過來超方便的。

 

 

 

 

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54號

電話:03-4688055

粉絲專頁:KUMON公文式教育 中壢成都衡陽教室

官網:KUMON公文式教育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