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我是台中人,但自從嫁來台北後,好久不曾踏進五南書局了。

以前讀書時常在這裡出没,原本它是大型的傳統書店,裡頭的書籍超級多。

不過在2015的今年年初,五南文化廣場大轉型啦,變成新型態的書店。

DSC_5825  

因為離火車站近,大眾交通工具也多,所以要來到這也很方便。

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也有特約停車場(要消費滿額)。

DSC_5828  

門口外觀以巨幅書櫃為主的彩繪,還有大型公仔,幾乎每個路過的人都會在這裡駐足拍照。

左右二旁都是老舊建築,也讓五南文化廣場這間彩繪書店更加顯眼。

DSC_5915

 

轉型後的五南還結合了POPA手創館POPA動畫親子館哦。

知道五南書局裡多了親子館,說什麼也要帶小孩來看看自己以前讀書時常逛的書店

DSC_0611  

書店裡頭還有龍二壽司和索瓦手作義式料理... 

DSC_5922  

大型的書店很多,我也逛過不少,但像轉型後的五南這麼帥的,還真的沒見過欸。

裡頭竟然還有賣食物和飲料,可以讓我們邊看書邊吃東西,

飲料打翻也莫慌...告訴書店裡的人員,馬上會有人來幫忙處理也不會結屎臉。

是不是很帥...哪間書店可以讓我邊吃義大利麵吃的"訴訴"叫..還邊看書的?!

cats   

龍二壽司的這個模型好可愛,這在一樓的手創館就可以做囉。

DSC_5932  

龍二壽司和SOWA手作義式料理都有折扣活動,

龍二打卡送創意莎拉,SOWA憑五南發票也可折抵幾十元。

cats  

除了這些美食,二樓還有每日限量供應洪瑞珍

是由台中總店的洪瑞珍當日配送過來的,賣完就沒有囉。

cats  

整間店採無隔間的穿透設計,打造台灣唯一美食親子書籍合作的複合型態書店。

DSC_5873   

 

POPA手創館也在一樓。

DSC_5834  cats

這天我家二個小的也有玩拼豆哦,

拼豆能培養孩童的專注力,在過程中產生滿足感與成就感,

也有助於開發孩童心智潛能,以及手眼協調。

老師先請小朋友選個自己喜歡的圖案,

這裡有很多姐姐們會教會帶,當然也可以父母陪著一起拼。

好多模型都好可愛噢,我喜歡那堆甜點的模型。

我女兒挑了個我也不認識的圖案...她們自己喜歡就好。

cats  

本來想說她們一定沒什麼耐心的,

想不到她們還蠻有興趣的耶。

我去逛了一圈回來,看到已經拼了三分之一了。

DSC_0132  

在這裡蠻自由的,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看自己想看的書。

還有WIFI免費上網,可以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而且......還有人幫忙顧小孩.....哈哈哈~,有人幫忙顧小孩的感覺真好啊。

DSC_0135  DSC_0097   

不過她們二個太小了,動作最慢,大家都上樓用餐了,我家的還在樓下拼..Orz...............

最後只好請老師幫她們把剩下的拼完... 

因為我看了老眼昏花.....也沒耐心拼啦(掩面逃...................)

DSC_0593DSC_0601  

DSC_5894    

二樓就是最讓小孩瘋狂的POPA動畫親子館了。

這裡整棟都有電梯,所以娃娃車也可以坐電梯上來。

cats  

進親子館要量體溫,清毒手,蓋印章,脫鞋穿襪,

有置物櫃可放東西,這裡就不能帶外食進入囉。

DSC_5995    

有二間廁所,還有尿布台,還有提供大人小孩的拖鞋。

除了很多遊樂設施外也有寬廣的地面可以讓更小的寶寶爬行。

防撞邊條和軟墊都有,蠻安全的。

cats cats  

POPA動畫親子館,平日入場不限時間,假日限時四小時。

門票每張350元(含一大人一小孩入場)

但五南會員或POPA家族會員就可享會員價300元哦。

從現在~3/30,正在試營運,一大一小入場只要250元哦

四小時也算蠻長的了,很多都二小時就要離場了,離場時我都要把小孩抓著她們才肯出來。

POPA的不限時間和四小時,我看到整個眼睛都亮了

找天平日來把她們了個丟在這裡丟一天好了,我好好的來看個書,知性一下~哈哈哈。

 

cats  

三樓是知性人文館,書籍的種類很多,文學旅遊文具...都有

另外設置了二張大大的桌子可以讓我們在這裡看書聊天用餐....

剛好這天有機器人的介紹,所以這天我們也是都在這裡吃中餐和看機器人的設計和表演

cats  

除了這些,還有VIEW不錯的閱讀區,貼心的設杯架...好讚。

我忽然想起以前到書店看書,拿飲料進去都覺得店員在瞪我。

好像很怕我弄髒她們的書一樣。

來這裡可以大方的喝飲料看書,感覺更輕鬆更自在了。

DSC_0029  

四樓則是一些考試證照等書籍

目前好像一直都有優惠活動,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來這參考看看。

cats  

在五南裡,書櫃上的任何一本都可以隨手取閱,

還有觸控式平板可以供我們查閱,書店裡60多萬比的圖書資料,都可以自由查詢選購。

 

 

今天最主要還是要來popa玩這裡是結合品格與情緒教育活動的親子樂園。

DSC_5949

親子館除了很多遊樂設施外,還有課程表。

cats

cats 

所有小孩時間一到就跟著一起唱唱跳跳(真是個消耗體力的好地方,一上車二隻就睡得不像話了) 

每個時段的課程都不同,有唱唱跳跳,也有看動畫聽故事,還可以看動畫玩遊戲哦。 

老張和顥顥就是利用動畫在玩足球。

DSC_0382  

cats  

然後這區是每個小孩都很愛的賽車場,每個人有限時的,這樣才能讓每個小孩都玩到。

丹丹比較小,所以她開的那台是大哥哥在搖控的,雖然她不是自己控制,但也是玩的超開心的啦。

DSC_0333  

無論是大孩子或小小孩,我覺得應該都會喜歡這裡,

可以跟popa玩腦波互動遊戲,POPA跟小孩一起跳舞一起聽故事一起玩遊戲,整個很會帶動氣氛。

cats  

cats  

這個大型溜滑梯我也上去玩了,屁屁果然有登登登登的感結.....XDDDD

還有空氣槍和彈跳床還有廚房做菜組....

設施很多很新也都有軟墊防護,加上有大哥哥大姐姐在看著,所以我也蠻放心的。

但我們還是會一直跟著小孩,蠻怕小孩跟小孩互撞之類的...

因為來到這裡每個小孩都挺瘋狂的,每個人的表情都是:衝丫~~~ 

cats  

POPA動畫親子館真的是讓小孩放電的好地方,

回到家洗完澡連哄都不用哄,躺平就睡著了

改天回台中,我也想跟姐妹淘約來這裡,我們可以聊天吃東西,小孩就去旁邊瘋吧...

cats  

 我家這二個回來一直拿著自己做的拼豆鑰匙圈給大家看,好驕傲呢

DSC_1003   

POPA動畫親子館,佔地有100坪,提供12歲以下的小朋友玩樂,

是一個互動式投影遊戲館與手創館的複合式樂園,希望能讓小朋友透過手玩創意,讓小朋友可以在玩樂中學習。

 

故事屋平日上午10:00還有針對小小朋友另開設的感統課程(需預約) 

DSC_0430  

除了這些,五南還有一件很棒的事哦。

每月最後週二為慈善公益日,透過公益日啟發更多弱勢孩童與偏遠地區學童閱讀習慣。

邀請對象:有社福團體 兒福機構 弱勢孩童 偏鄉地區學童

內容:免費招待POPA動畫親子館入場券,索瓦咖啡店和龍二壽司餐券,五南圖書禮券或書籍一批。

聽起來很棒對吧。

不用羨慕了,快報名吧。

 

DSC_0622

地點:台中市中山路6號2樓,五南書局的樓上,鄰近台中火車站

營業時間:AM9:30-PM9:30

每月最後一週週一休館消毒

 

 

團體報名專線:0965062082

即日起至2015/03/30,一直都有優惠價哦,快約一約一起到五南玩吧。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