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這真的太下飯了啦!!!

DSC_0938  

到底要熱到什麼時候啊?最近真超熱的,往年的夏天有這麼熱嗎??

我印象中最熱的夏天大概就是懷丹丹那年了,身體裡有二顆幫浦在打,那年我真的快熱壞了。

 

但今年怎麼感覺又更熱了,熱到我們全家都沒胃口了....

最近偶然發現了一間開胃菜,是在網路上風行起來的。

網路的發達讓不少媽媽們浮出來跟愈來愈多人分享她們的好手藝,我們也愈來愈有口福。

 

朱媽媽開胃廚房的"泡椒皮蛋"&"小卷辣椒 "是我最近的零嘴兒...

哈~你們沒看錯,我的零嘴兒就是它們二個,我是個無辣不歡的人,但辣也要辣得好吃,我可不是隨便的辣都接受的呦!

DSC_1150

 

哎唷,都吃到快見底了,才趕忙來跟大家分享朱媽媽的好手藝。

但也真的要試過了才敢推荐嘛!

DSC_1153

紅色的這瓶是小卷辣椒 ,成份最主要的當然有小卷囉...其它的還有一些薑蒜和辣椒。

DSC_0935

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材料了,但是搭在一起,再加上朱媽媽的炒功,真的好夠味。

小卷切的剛好小小一口,QQ的口感,愈嚼愈香愈有味道,小魚乾的香氣和鹹味加上著蒜頭香脆,一整個讓我食慾大開。

來碗白飯只要一瓶開胃廚房,哪還需要其它的配菜呢!

DSC_1174  

以油來當防腐劑,跟一般的罐頭不太一樣,朱媽媽不只顧到了我們的嘴巴,連健康都替我們想到了。

 

 

DSC_1178  DSC_1183 DSC_0940  

 

另一瓶泡椒皮蛋滋味也不輸小卷哦

我本來是不吃皮蛋的,不愛皮蛋的那種臭味。

但比起一般市售的皮蛋,我覺得朱媽媽這個不太一樣,當然我是不懂怎麼處理過的,是先炸過還是炒過呢?

皮蛋的皮有點皺皺的,咬起來好有口感,吃起來也沒有我不愛的那個怪味,反而讓我一直吃下去

DSC_1497  

是用青辣椒還有一些天然辛香料,二瓶同樣都是辣的,但辣的程度及味道仔細品嚐還真有點不太同哦。

DSC_1159    

7.9才製造的,為了保證品質的新鮮,朱媽媽用油當防腐劑,跟市售的不太一樣,所以一個月內就要吃完哦。

這對我來講是小事,哈~才到手幾天啊,這二瓶都被我個人已經嗑掉半瓶去了。

DSC_1165  

 

我個人覺得皮蛋這瓶比小卷那瓶剛開始吃好像差不多,但吃到停不了嘴後,才發現皮蛋好像比起小卷又稍稍辣一點!

小卷的小魚乾比皮蛋這瓶還大隻還要有硬度一些,泡椒皮蛋用的像是副食品的小魚魚....XDD

總之口感沒那麼硬,但也蠻香的的哦。

DSC_1111  

食用方法當然隨我們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啦,但朱媽媽太可愛了,還把食用方法寫上。

加飯加麵加飯團...哈~但也可見,它真的是跟所有的食物都百搭啦。

愛喝酒敢吃辣的人,直接就拿來當下酒菜也行!

像我....老張是說我根本太火辣了~完全是在吃小卷和泡椒皮蛋來配飯吧....

DSC_1094  

一大口豆皮包著一大匙的泡椒皮蛋是我好愛的吃法..

又辣又香,超過癮...... 

 

一碗平凡的湯麵或炒飯還是魯味也因為加了朱媽媽的好手藝而讓味道變得更豐富,更不平凡。

DSC_1505  

DSC_1499  DSC_0958

DSC_1160

最近好多食安的問題,朱媽媽開胃廚房是完全手工製,而且有送驗哦。

營養標示及成份品名都標得很清楚,我才敢放心的吃。

 

 

炎炎夏日,少了朱媽媽的開胃廚房,叫我怎麼食得下飯呢~

嚕呷嚕呵呷~嚕呷嚕刷嘴.............

DSC_1174   

朱媽媽的好手藝,值得大家來試試!

 

朱媽媽開胃廚房粉絲團

 

  

 

arrow
arrow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